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22 章
 
唐雨没管身后跟来的人,盯着罗盘发愁。

这一条街她已经收了六个妖怪了,根据锁妖塔第一层中妖魔数量的记载,还有六十二个。

怎么感觉跟要去西天取经一样?她叹了口气,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咳咳。”后面的人咳嗽声已经沙哑到了一定的程度,唐雨无奈的停下脚步,回头看向那个老婆婆,一字一句的说道:“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回妖界。”

老婆婆脸色一白,“我想跟着你。”

跟着我?唐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老婆婆踌躇着开口道:“师父,我……”

“变回来。”唐雨冷声道。

老婆婆默默的点了点头,变成了一个高大俊朗的青年,他额间的玄玉将他的脸衬得更加苍白,“师父,我知道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别叫我师父。”唐雨往前走,继续查探有没有漏掉的妖,“这里没有你的师父。”

“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颜天羽一步步坠在她身后,整个人看起来十分萧瑟。

唐雨脚步一顿,眼里泛起了波澜,“谈何喜欢?”

“咳咳咳……说你我有师徒缘分的是你,说师徒缘分已尽的,也是你,可你要我怎么办?我知道你不喜欢洛水。可是如果你杀了她,妖族是不会轻饶你的。你要是生气就打我骂我,要是还不解气,你可以杀我。大不了我写封信给父王,让他不要追究你。”

颜天羽低哑的声音像是在述求。

唐雨看着漫天的雨丝,轻声叹道:“回你的妖界去吧。”

颜天羽在原地站了许久,直到唐雨的背影消失,他才缓缓的靠在墙上,闭着眼,任由雨滴将他的脸淋湿。

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从巷子里走出,用妖力化作屏障为颜天羽挡住冷雨。

“颜哥哥,我们回去吧。”

“别管我,我不想看见你。”

……

确定没有遗漏的了,唐雨才出了城南,一走出封锁线,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

他们是城中的百姓,看见唐雨,纷纷拿起竹筐里拳头大小的石头朝她砸去。

“妖怪妖怪。”

“快砸死她。”

唐雨随手在身前设了道冰墙,一层看似很薄的薄冰却怎么砸也砸不烂。

一个中年汉子拿起斧子就去砸冰,无意间对上唐雨冷漠的视线,不知为何全身冰冷,他倒吸一口冷气,谨慎的往后退去。

“我来自梵音宗,是来收妖的。”唐雨看着他们渐渐消停下来,声音清冷却无怒意。

“梵音宗是什么地方?”

“有点耳熟,难道是一个道观?”

“她说她是来抓妖怪的,你们信吗?”

“但她看起来的确不像妖怪。”颜值就是正义的路人说。

唐雨垂下眼帘,发现罗盘的指针迅速转动了起来。

“这里的妖怪已经被我清除了,但仍存在着些许妖气,那些妖气对普通人的身体有害。你们找人做下法吧。”

说完,唐雨便离开了。

在那些百姓的眼里,唐雨就跟一阵烟似的没了,面前的坚冰也消失不见,他们纷纷猜测她是哪里来的神仙。

萧白和丁君浩一同来到凉城,他们听到了一些关于妖怪的事情,对视了一眼。

“师伯应该是去了城南。”

丁君浩也觉得唐雨应该会过去查探,“我们过去看看。”

“好。”

他们立刻就飞奔了过去,却没想到到达城南的时候,唐雨已经离开。

萧白拍了拍丁君浩的肩,“师弟,你觉得是休整一下,还是继续追?”

丁君浩瞥了眼肩膀上的手,不动声色的往身后移了一步,“师兄,我们还是继续追吧。”

萧白对丁君浩的回答十分满意,“我也正有此意,既然这里的妖魔已经被师伯解决了,我们就应该快点跟上师伯,好助师伯一臂之力。”

丁君浩抬了抬眼,神色自若的应声道:“师兄说的有道理。”

一个拄着拐杖的粉衣少女突然撞了丁君浩一下,她眼睛无神的抬起头,紧张的握紧拐杖。

“对……对不起。”

“无碍。”丁君浩看着她的眼睛,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原来是个瞎子。

“路上人多,姑娘走路小心些。”

“谢公子关心。”粉衣少女笑了起来,嗓音如黄鹂鸣叫,宛转悠扬。

丁君浩沉默的看着少女离开,萧白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惋惜的叹了口气:“俊眉修眼,见之忘俗,可惜是个盲人。”

丁君浩撩起眼皮看向他,“师兄心动了?”

萧白望着少女的背影,摇了摇头:“离心动倒还差得远。”

“那什么样的姿色才能入得师兄的眼?”丁君浩眼底有些发暗。

萧白摸了摸手中的剑,笑道:“我何须什么美人来点缀?一人一剑,追求大道才是我的理想。”

“哦?”丁君浩挑了挑眉,不可置否。

萧白皱眉看向丁君浩,不解道:“师弟,你今日怎么怪怪的?”

丁君轻笑一声,道:“师兄想多了。”

这只是一件插曲,他们谁都没在意。等他们二人终于追上唐雨时,唐雨正被一脸色相的年轻男子调戏。

“美人啊美人,本少爷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美人,要不你跟了本少爷?保证你日后天天有享不尽的荣华和快乐。”

男子舔了舔嘴唇,轻轻嗅了一口空气,“真香啊。”

唐雨垂着眼眸看着手中的罗盘沉思,罗盘的指针直直的指着这名男子。

奇怪。

“你刚刚可是见过什么人?”

“我今日只见过美人你啊。”男子顿时心痒难耐,搓了搓手,就要去摸唐雨的脸。

“大胆!”

“放肆!”

丁君浩和萧白的声音同时响起,他们看了眼彼此,转头便用剑指着那名男子。

“休得对我师伯无礼。”

唐雨看了两人一眼,转眸看向死死挡住她路线的男子,眼底闪过一丝疑惑。

男子本来被剑指着还有点心慌,看到唐雨没动,心中一喜,对着丁君浩挑衅的挑了挑眉,“美人都没说话,你瞎掺和个什么劲?去去去,别打扰我和美人的雅兴。”

唐雨漠然视之,不明白为什么罗盘会锁定这名凡人男子,她掐了掐手指。

罗盘锁定的都是身上带有锁妖塔气息的妖,但如果这个妖与凡人有过十分亲密的接触,那么这个凡人便很容易沾染妖身上的锁妖塔气息。尽管这种气息会很微弱,却还是能被罗盘锁定。

伸手在罗盘上一挥,罗盘不再锁定男子,指针飞快的转了个方向。

她绕开那名男子,抬脚便向着指针方向走去。

年轻男子瞥见唐雨要走,伸手就要拉住她,却被丁君浩用剑拦下,他瞳孔一缩,立刻叫道:“美人,你去哪?你的人要杀我。”

丁君浩见他还要跟上去,眼底一沉,刚有所动作,便听见唐雨清冷的声音传来:“让他跟着。”

年轻男子瞪了丁君浩一眼,快步走到唐雨身边。

“美人,咱们身后有两个跟屁虫跟着多扫兴,要不把他们都轰走吧。”

跟在他们身后的萧白发出一声嗤笑。

一路上,唐雨一直保持沉默,对身旁的男子视若罔闻。

由于她身上的寒气太重,男子也不敢靠太近,只是眼珠骨溜溜的转,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看到离某个地方越来越接近,年轻男子的表情渐渐难看了起来,不动声色的走到唐雨面前。

“美人,这条路不通啊,我们换条路走吧。”

作者有话要说:谢谢下面的小天使,感谢有你们的陪伴(*/ω\*)

读者“小娘鱼”,灌溉营养液 4

读者“虞慢”,灌溉营养液 1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