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20 章
 
唐雨神色如常的扫了他们一眼,视线在白洛水手中的隐仙绳上稍作停顿,对着颜天羽道:“跟着我走,我带你出去。”

唐雨就像一点也不在意一样,也没有因为他擅自来救白洛水而责怪他,颜天羽却觉得犹如冷水浇身,心脏不安的跳动着,嗓音沙哑的道:“谢谢。”

从白洛水手上取回隐仙绳,刚想系回脖间,便听到唐雨冰冷的声音缓缓的响起。

“若是不喜欢,扔了便是。”

颜天羽闻言,脸上更是一阵惨白,攥着红绳的手紧了紧,默不作声的将手藏进袖子里。

白洛水隐约听出了什么,看了眼颜天羽,又转过头看向唐雨。

因为服用了大量的脱胎换骨丹,她的视力和嗅觉都受到了影响,但她却觉得唐雨的声音有几分耳熟,十分在意的站起身,向前走了几步。

还没看清人,便被一道寒气逼得退了回去,感受到那股寒气,她的脸瞬间变得森冷无比。

就是这个人!

一年前,她刚要离开那个村子,这个人毫无预兆的挡在了她的路上,说要抓她回去伏法。

开玩笑,她堂堂一个妖族郡主,是她一个人类修士说抓就抓的吗?

她身上有很多应付元婴期及元婴期以上修士的法器,但诡异的是,她的那些法器在这个人的身上丝毫不起作用,最后她就被抓进了梵音宗,听那些臭道士们审判。

唐雨一个眼神都没给白洛水,径直往前面走。

“你们若是不想出去,便在这里待着吧。”

颜天羽皱眉,看了眼白洛水,也没说什么,转身跟上唐雨。

白洛水面色狰狞的看着他们的背影,咬碎了一口银牙。

锁妖塔第四层的内部结构曲折蜿蜒,是按照上古阵法制造的,每个弯道都是阵法的一部分,即使打开大门,那些妖魔也走不出去。

唐雨一边寻找阵法的生门,一边思考宠物放养问题。

在颜天羽从寒洞出来的时候,她就跟了上来,因隐仙绳之间会有互感,她便没有跟得太近。本来是想等着颜天羽无功而返,顺道来接他回去,却没想到颜天羽居然真的破开了锁链。

那时,她才知道自己大意了,得到仙人传承的颜天羽,又岂会像真正的金丹修士那样?

看到从锁妖塔跑出来的妖魔,她便一阵头疼,虽然他们都是一些小妖,但落入人间难免会引发一场灾难。

到最后,勉强抓回了一半重新关了回去,正思索用金链锁门还是银链锁门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隐仙绳的召唤。

匆匆从须弥戒中扯出雷电锁链,将锁妖塔第一层锁上,便赶了过来,看清周围的情况后,唐雨沉默了。

感觉自己被迫喂了一口狗粮,而且这狗粮还不好吃。

最让她郁闷的是,召唤她的居然不是可爱徒弟小银狼,而是那个妖艳贱货白洛水,你说气人不?

气氛越是安静,颜天羽越是觉得忐忑不安,他跟在唐雨身后,闷声闷气的问道:“你生气了?”

唐雨没有回答,因为她寻到了生门,刚想告诉他们,便感觉到一阵杀气从左手边袭来,紧接着,锋利的狼爪就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唐雨从腰间抽出寒霜剑,碧色长剑发出一声悲鸣,出鞘的利刃浸染寒霜,以雷霆万钧之势将白洛水的攻击全部打落。

然而寒霜剑并没有停下,直冲白洛水的面门而去。

颜天羽想也没想,挡在了白洛水面前,“师父,手下留情。”

白洛水一击不成,迅速撤退,她的额头冒出大片的冷汗。即便是这样,她依旧凶狠的盯着唐雨,恨不得将她大卸八块。

唐雨看向面色紧张的颜天羽,“偷袭,是你们狼妖的天性吗?”

她愿意给没有出手的人无数次反省的机会,可是一旦对方动了手,即便只有一次,她都会想尽办法斩草除根。

“农夫与蛇”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对那些恶人即使仁至义尽,他们的本性也是不会有所改变的。

既然这样,还不如早日除掉。

唐雨的话,让颜天羽的脑中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他也没想到白洛水会突然发难。

被她用这样的目光盯着,颜天羽觉得自己的心如同泡在咸涩的海水里,起伏不定,而又浑身冰冷,他绝望地明白,在对方的眼里,他就是一只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狼妖。

“师父……”

唐雨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若是我今天必须要杀了她,你会怎么做?”

闻言,颜天羽的脸色更是苍白,“师父,洛水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如果师父非要责难,天羽愿意代她受罚。”

两百岁的孩子,巨婴么?唐雨都快气笑了,要不是硬件不允许,她真的想露出一个足够讽刺的笑容来。

“你愿意代她受罚?代她受死吗?”

颜天羽张了张嘴,看着唐雨,嘴唇血色全无,“若是师父执意如此,天羽只能冒犯了。”

“冒犯?”唐雨的身边升起一股冰寒的气息,脚尖在虚空中一点,寒霜剑凌空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刺向白洛水,强大的剑气让第四层的妖魔都呜咽起来。

白洛水感受到那股凌厉的剑气,脑子里轰然一响,脸色变得惨白,抑制不住的尖声叫道:“我要是出事了,你们整个梵音宗都要为我陪葬。”

在千钧一发之际,颜天羽的瞳孔闪过一道紫金色的流光,异常的妖气从他身上泄露,他手中的青龙戟硬是挡住了唐雨的攻击。

唐雨感受到颜天羽身上不正常的妖气,抬手收回寒霜剑。

颜天羽的身体里藏着一件上古神器。在书中,年幼的颜天羽因承受不住神器的力量,几次陷入危险之中。那时的妖王为了救小银狼,寻尽了办法,偶然间发现白洛水能让神器的力量稳定下来,便坚定了让颜天羽娶白洛水的心。

其实,直到颜天羽被主角一派杀死,她都不明白作者为什么给了他一个这么大却不能用的金手指。按她原本的猜想,最后应该是丁君浩得到了神器,但是作者却戛然而止,匆匆完结了这本书。

“你们走吧。”

想起白洛水对颜天羽的作用,唐雨放弃了除掉白洛水,冷着脸走进生门,出了锁妖塔。

“你我师徒缘分已尽,莫要再来梵音宗。还有你身边的母狼,管好她,若是让我再看见她来人界,否则,见一次杀一次。”

说完,唐雨便离开了。

颜天羽看着唐雨的背影,突然从口中喷出一口鲜血,单膝跪在地上,眼神无比空洞,惨白的脸就像死人一般。

“颜哥哥,你怎么了?”白洛水急忙扶住颜天羽,却被颜天羽推开。

颜天羽眼眶发红,嘴角紧紧抿着,似要哭了一般。

感觉到颜天羽身上的妖力波动,白洛水瞳孔一缩,紧张道:“你是不是又动用的那股危险的力量?”

一阵真气波动向锁妖塔靠近,白洛水警惕的抬起头,连忙扶起颜天羽。

“颜哥哥,我们快走,有一群人过来了。”

白洛水吐出一把银色小剑,小剑一瞬间变大,载着他们离开。

唐雨从树林里走出来,看了眼锁妖塔第四层的大门,伸手凌空一拍,厚重的门便合上了。

闫彬带着一群人正巧来到锁妖塔,他黑着一张脸看向唐雨,“师姐,能否告诉师弟这是怎么回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