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19 章
 
一踏出寒洞,颜天羽便变回人形,御剑飞离落雪峰,前往梵音宗后山。

冷风呼呼的吹响树叶,清冷的月光洒落在地上。

锁妖塔是由一个大乘期的修士制造出来的,内置十层塔板,每层都有一扇紧锁的门,塔外雷电遍布,漆黑的锁链被电光映成黑蓝色。

颜天羽走近锁妖塔,看了眼锁妖塔门上的锁链,双手飞快的结印,强悍的气息从他身上迸发,一头银色长发被空气中的激荡的气流吹散开。

铁链在颜天羽的攻击下疯狂的颤动,却完好无损,塔内的妖魔因塔外的动静而发出呜咽之声,似乎迫切的要挣脱牢笼。

颜天羽眼里露出挣扎之色,额间的玄玉亮起,与此同时,那双清澈的红眸突然变成了冰冷的血红,百击不穿的锁链在他手下猝然崩断。

锁妖塔第一层的大门大开,无数的妖魔争先恐后的要从里面冲出来,却在看到颜天羽的时候猛然停下。

他们颜天羽身上感受到了强大的威压,在那股威压下,胆怯的往后退去。

此刻的颜天羽看起来并无不妥,可他的眼睛却像机器一般没有神采,声音更是冷的可怕。

“可曾见过一只金丹期的银色狼妖?”

妖魔们纷纷摇头,这时,一只狐妖挤了出来。

“我们这些被抓来的妖魔,都是按修为关进锁妖塔的,金丹期的妖都在第四层。”

颜天羽冰冷的红眸扫了她一眼,转身离开,飞身上了第四层。

那些妖魔见没了阻碍,便毫无顾忌的逃出锁妖塔,而那只狐妖则回身看了眼锁妖塔第四层,悄悄的躲进了树林里。

锁妖塔第四层的锁链被强大的妖力碾碎,大门骤开,塔内空旷得很难看到一只妖,四周异常安静,漫天的雷电像蛛网一样闪动。

一踏进塔内,颜天羽便被一道雷电击中,血液沿着他的嘴角流下,额间的玄玉骤然暗了下来,他的眼睛渐渐变回原来的颜色。

锁妖塔内的雷电有驱散妖力的作用,越是强大的妖力越会被它压制,颜天羽使用“断情”的能力有限,即便能在短时间内使修为增幅,也始终抵不过锁妖塔第四层的雷电之力。

忽然,颜天羽听见一声哨声从树林里传来,回头看了一眼,感到背后一阵森冷,手掌一翻,玄色长戟出现在手中,转身向身后的东西掷去。

藏在颜天羽身后的黑狐,尖叫了一声,它的尾巴不慎被砍中,沁出了一地的血,见颜天羽走过来,害怕的放了个屁,飞快的跑走了。

黑狐放了屁又臭传得又远,颜天羽的脸瞬间变得漆黑无比。

随着体内妖力的逐渐减少,他的体力也在变化着,他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去追那只黑狐,转身往塔的深处走去。

越是往里走,雷电之力越是可怕,尽管他已经足够小心,还是被几道雷电劈中。

锁妖塔第四层就像迷宫一样,颜天羽只能一边刻下标记,一边向着没有标记的路走去。

很快,颜天羽闻到一丝熟悉的气味,脚步一转,沿着气味飞快的寻了过去。

“心也落空,雪也匆匆,叹他不回头……”

甜美嗓音从通道尽头传来,妖艳的女子坐在铺着鲜血的地面上,雪白的手臂抱着修长的腿,她身上衣服已经破损,只能勉强遮住重点部位。

颜天羽看见猩红的血满处都是,眉头紧皱,沉着脸没说话,他知道那些血不是白洛水的。

半蹲下,从须弥戒中取出一件衣服将她裹了个严实,白色的衣袍很快就被满地的鲜血染红,他抱起白洛水就往外走。

“不安的风,却缠绕其中,恨他不曾留……”

白洛水唱着歌,脸上一直带着笑,指尖冒出漆黑的指甲,从颜天羽的侧脸划过,落在他的脖颈处,眯着眼睛,像是在思考用什么方式割开,却在看见银色发丝的时候停住了手。

“他也有一头银色的长发。”

颜天羽“嗯”了一声,眼神复杂的看着前面的路,嘴唇紧紧抿着。

听到声音,白洛水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向颜天羽的脸。

“颜哥哥……”

她不敢置信的摸着颜天羽的脸,眼里渐渐湿润,咬着唇道:“真的是你,你终于来找我了。”

颜天羽冷漠的避开她的手,“我送你出去,你回妖界吧,不要再跟着我了。”

“你见到我不开心吗?”白洛水痴痴的看着颜天羽的脸,眼中出现了水光,却是仰着脸笑了。

“颜哥哥,父王还在等我们回去成亲呢。我以前总跟他说,我们还小,这种事不急,可他就是不听,老催促我们赶紧把婚事办完,好似你会跑了一般……”

白洛水将脸靠在颜天羽肩上,滚烫的泪珠从眼里滴落,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面颊,“没想到……你真的跑了。”

“对不起。”

看着颜天羽脸上陌生的表情,白洛水咬了咬唇,红着眼睛道:“我不要听对不起,颜哥哥,你从小就疼爱我,我要什么你给我什么,你就怕我哭。为什么我哭了这么久,你都不看我一眼?”

颜天羽沿着标记往回走,却发现回去的路都变了,路上的标记一开始断断续续,到后面直接就消失了。

漫天的雷电已经让他四肢变得僵硬,他体力的妖力也所剩不多,塔内没有任何可以提取的力量,若是再走不出去,他们就会被困死在这里。

“你要的,我给不了。”

白洛水直愣愣的睁着眼,本就苍白的脸变得更加苍白,“颜哥哥……是讨厌我了吗?”

“别多想,回到妖界,就不会有人能抓到你了。”

“那你呢?回去吗?”

“我……”颜天羽脑海里出现了唐雨的身影,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放弃了回答这个问题。

“你不回妖界,那我回去干什么?”白洛水感觉喉间流淌着一股苦水,抬眼就看到一抹红色,伸手就要去摸。

颜天羽往后躲了躲,脸上露出警惕之色,“你做什么?”

白洛水被颜天羽眼中的警惕刺激到了,颜天羽从来都是她要什么就给什么,为何会对一根破绳子这么在乎?

难道是哪个女人的东西?

怪不得颜哥哥会如此不对劲。

白洛水心里有气,嘴巴一憋,伸手就去扯红绳,她倒要看看,在颜天羽心中,自己和那个女人谁更重要。

颜天羽本就因为找不到路而烦躁,见她对隐仙绳不依不饶,一下子就把她丢开了,揉了揉太阳穴道:“自己站起来走。”

白洛水滚落在地,身上披着的白衣散开,露出妖媚蚀骨的身体,她怔愣的哭了起来。

“颜哥哥你从来没这样对待过我。”

颜天羽无奈,再闹下去真的不用出去了,他只好警告道:“别再随便碰我身上的东西,否则我就让你在这里自生自灭。”

白洛水乖乖的点头,哭得梨花带雨,眼睛却森然的眯起。

颜天羽刚要将她重新抱起,脖子上的隐仙绳猛然被拉断。

白洛水新奇的看着手中的红绳,转眸见颜天羽脸色铁青的看着自己,心中不可抑制的一颤,嘴角僵硬道:“颜哥哥,这红绳看起来不像凡品,是一件法器吗?”

她的声音刚落,一道青芒就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冰冷的寒气瞬间让锁妖塔第四层犹如严寒一般。

颜天羽感受到那股熟悉的寒气,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迅速转头看向来人。那人冰冷的脸色就像冰棱一般,连唯一能看出温度的眼神也被一片冷霜覆盖。

作者有话要说:注:歌曲来自《蛊梦》,想听的可以去听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