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13 章
 
天色微暗,阴云遮住了天空,冷风在耳边呼啸而过。

一路上家家户户紧闭门窗,不知是对外来者的防备,还是对村子里危险的预知。

唐雨环顾四周,现在是白天,竟比黑夜还要安静,连家禽家畜的声音都没有。

村长家有一双儿女,听说村长带回两位仙人,连忙出来迎接,脸上皆露出激动之色。

村长笑道:“这是我的两个孩子,大牛和二妞。”

唐雨点了点头,在颜天羽欲言又止的视线下,随他们进了屋。

似乎早料到他们会来,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酒菜。

“都是些家常小菜,还望仙人不要嫌弃。”

颜天羽避开了二妞的手,悄悄传音道:“他们身上有问题。”

唐雨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大牛二妞一左一右坐在他们身边,好巧不巧的将他们二人隔开。

颜天羽脸色难看的盯着那个大牛,这人一瞬不瞬的盯着唐雨看,等唐雨的视线看过去的时候,又立刻低下头,毫无特色的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

本来他们中间坐了一个陌生人,颜天羽心里就一阵不爽。

现在又发现那个丑八怪似乎对唐雨有意思,心理就更是烦躁了。

移开眼,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你们村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异常的?”

村长叹息道:“已经有两年了,那个时候我们村还有一千多人口,而现在连八百人都不到了。死的死,失踪的失踪。”

说到这里,他眼眶通红的据继续道:“我的老伴在一个月前也遇害了,二位仙家请一定要查出凶手,给我老伴报仇啊!”

颜天羽搬着小板凳强行挤到唐雨和大牛之间,说道:“我们会帮你查出凶手的。”

挤开了大牛,颜天羽焦躁的心才终于安静下来,见唐雨投来疑惑的视线,眼睛弯成了月牙状。

“屋子里太过闷热,师父身边的空气比较清爽。”

这声师父叫得倒挺动听的。唐雨心情不错,也没太在意颜天羽的举动,她身边的空气的确比其他地方稍冷。

村长见他们二人谁都没动筷子,犹豫的问道:“饭菜可是不合二位仙人的口味?”

唐雨摇了摇头,道:“你们村里的牲畜一般养在什么地方?”

屋子里突然安静了下来,角落里炭火燃烧,时不时还能听到噼啪的声音。

“当然是养在了偏僻的地方,你们也知道,现在妖魔纵行,搞不好会把我们辛苦养的牲畜吃掉,所以我们只好把它们都藏了起来。”

村长说话的时候,声音明显有些迟疑,眼睛闪躲不定。

换了个心仪位置,颜天羽却莫名的觉得呼吸不畅了,身体也有些燥热,用手扇了扇风。

“师父,怎么突然变热了?”

唐雨见他脸色不对,眼底一沉,伸手扣住他的手腕,用真气探查了一番,没有中毒的迹象,但他的身体却异常的亢奋。

余光瞥见角落的火炉,手掌一翻,火炉瞬间被寒冰覆盖,屋内的温度骤降,冰霜一直蔓延到村长的脚下。

村长吓得连忙跳了起来,“大仙,这是何意啊?”

唐雨冰冷的看向他,眼里噙着杀意,“你觉得这是何意,把解药交出来。”

寒冰将整个屋子包围了起来,村长腿一软,跪在了地上,不断的磕头道:“求两位大仙饶了我们吧,我也是被逼无奈。”

他的脸上也泛着不正常的红晕,惶恐的将同样是脸色奇怪的大牛和二妞护在身后,瑟瑟发抖。

颜天羽甩了甩犯晕的脑袋,知道自己中招了,脸色发青,“你们想做什么?何人逼的你们?”

村长急忙解释道:“就在昨日,有一仙人来到我们村里,给了我们几根木头,说只要我们按照他说的办,他就能把我的老伴从妖魔手中救出来。”

“你老伴不是死了吗?”

村长痛苦的道:“不是的,她失踪了,那个仙人说她被妖魔抓走了,只有她知道我老伴被关在哪里,我没想要得罪两位仙人。”

唐雨感觉自己的丹田也开始燃起一阵灼热,捡起落在地上的木炭,木炭遇到遇冷便化。

这是情木?

“情木”燃烧时能散发出一种奇特的味道,没有人能闻出它的气味,却又会受它的气味干扰。即便是修仙者闻着“情木”的味道,也会忘乎所以,纵情于欲望里。

屋内“情木”的气味还没有散掉,她迅速吞服了一颗清心丹。

“呃啊~”

一阵奇怪的声音响起,抬眸看去,只见那三人不知何时滚成了一团。

唐雨一头黑线,挥了下衣袖,将他们击晕。

太重口了!

这个幕后之人好似知道他们今天会到这里,极有可能来自梵音宗,而且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对付她,应该是相当看不惯她的人。

颜天羽见到那三人差点出事,只觉得一阵反胃,但他身上的燥热却越来越难以忍受,委屈的看向唐雨,嗓音十分沙哑的道:“师父,我也要解药。”

唐雨没有研究过“情木”这种东西,记忆里没有关于它的解法,即使她是一个炼丹师,也不能在短时间内寻到解药。

清心丹只是一种静心安神的丹药,如果本身心里杂念就很多,这种丹药吃了跟没吃一样。

随手将药瓶扔给了颜天羽,她之前已经用神识查探过村长他们,确确实实只是普通的凡人,看来她还需要到外面查看一番,看看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

唐雨刚准备出去,便被一双滚烫的手臂缠住,对方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她的耳侧,“好热,你的药好像没有用。”

“静下心来,排除杂念。”

颜天羽似乎把唐雨的话听进去了,低垂着头,喉咙里时不时发着野兽般的低吼。

唐雨见他整张脸都染着红晕,一双红眸更是像着了魔一样,并不像是单纯的被“情木”影响,更像是狼妖发情的前兆。

她还记得《伪修》里关于狼妖的设定:狼妖成年之时,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发情期。

发情期啊,怎么解?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洛洛是个渣”、“一落瓜生”的营养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