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缘来却是梦 > 16、首长,她不是我未婚妻
 
  叶芯虽然经常来这里上课,却对这周边的吃食没什么关注。陈云边开边问,

  “叶老师,你想吃点啥?”

  叶芯笑了笑,

  “随便吧,我不挑的。”

  “我喜欢吃辣,要不我们吃川菜吧?”

  叶芯侧过头来,认真地看了一下陈云:

  “你真诚实,我是湖南人,也喜欢辣。”

  陈云咧开嘴笑了:

  “所以我妹老骂我,不会讨女孩喜欢。”

  从这一刻起,叶芯是真心认可了陈云这个朋友,而不是像之前对他的拒之千里。两个下了车,走进川味香,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陈云拿起菜单,随便点了几个菜,叶芯一看,居然是她最爱的几道。叶芯很是吃惊: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几道菜?”

  “这是我平常爱吃的,”陈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我还没来得及问你想吃什么?”

  “你真太有才了,如果今天我是你女朋友,如果这些不是我爱吃的菜,我想,我今天是不是要摔桌子走人?”叶芯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怪不得你妹着急得跟啥一样,你这样,还真不讨女孩子喜欢。”

  “你不会不理我了吧?”陈云的脸一下子惨白。

  “当然不会,这些都是我爱吃的,我喜欢都来不及呢。何迎是我的朋友,你是她哥,当然我也把你哥看,怎么会不理你呢。”叶芯觉得自己说得太过了,赶紧补救。

  陈云长舒了一口气,下定决心以后一定好好对叶芯。

  两人看着红艳艳的菜品,眼里都冒出了火花,一时间,你来我往,饭桌间的气氛非常好。

  另一边,一桌子的人却是被辣得睁不开眼,张不开嘴,一时间都忘了盯着这边的情况,还是黎胜有先见之明,吃之前在茶水里沾一下,没有其他人的应接不瑕状态,“咔嚓,咔嚓”拍了几张两人看似亲密的照片。

  两人意犹味尽地出了餐厅,叶芯很开心,很久没有这么畅汗淋漓地吃过辣了,还是自己爱吃的。

  能有一个共同爱好的朋友不可多得,叶芯真心接受了陈云这个朋友。陈云看着脸上都写满了高兴的叶芯,心情不由得大好,对自己未来的想法也充满了信心。

  陈云将叶芯送到了代课的地方,然后转向开去了军营。

  宿舍里,黎胜得意洋洋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一边看一边笑,惹得周围心里一阵发痒,纷纷凑上来看究竟。

  结果呢?

  就是陈指导员与人一同进餐的合影,没什么稀奇的地方。

  黎胜把嘴一撇:

  “你们这些人啊,不懂不懂啊。叶老师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啊,听她的课就如同听天籁之音,我们陈指导员居然能与她一起吃饭,而且还那么亲密,厉害厉害啊。”

  “什么,对面那个是叶老师?”

  这下如同平静的湖水里投进了一颗石头,引起一场瀚然大波。

  人内心的卦种子一旦生起来,就像奔腾的洪水一样永无止境。作为此事件的主人公,却是毫不知情,直到有一天:

  “首长,您找我有什么事?”陈云一脸不知所措地望着把他匆匆叫来的徐慕阳,

  “你小子,厉害啊,听说你找一个军干学院的老师当未婚妻了?”徐慕阳冷着一张脸,神色极情不好看。

  陈云觉得身上冷嗖嗖的,不知道首长是什么意思。

  他什么时候有未婚妻,还引起了首长的关注?在陈云的眼里,首长从除了特训和执行任务,不从参与这些有人间烟火气息的东西?

  看着一脸茫然的陈云,徐慕阳冷了冷脸,好心地提醒道:

  “听说她的名字叫叶芯,是科干院临聘的一讲师?”

  “啊,”陈云张大了嘴,半天没回过神,

  “谁说的?怎么可能?她是我未婚妻?我倒是想啊,可也得人家同意才行啊?”

  “哦,这么说你这小子是有这行动了?”徐慕阳阴差差来了一句,

  陈云一个激凌,下意识说到:

  “首长,别误会,我就只是认识她而已,仅仅认识。”

  “认识,仅仅认识就能同桌吃饭?”徐慕阳眯了眯眼,

  “嘿,嘿,首长,”陈云摸了摸鼻子,“我表妹是她的朋友,所以我比别人跟她熟一点,熟到刚刚好吃顿饭。”

  “那行了,回去吧。有未婚妻是件好事,别藏着掖着了。”徐慕阳摆了摆手,叫陈云出去了。

  走出首长办公室,一边回头一边纳闷:

  “首长是几个意思?叶芯当未婚妻行还是不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