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183神魂无泪
 
时间悠闲的在众人不知不觉的情况之下悄然溜走,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情而停留。

当张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先是朦朦胧胧的不知道身在何方,但是当其想明白了前因后果之后,却是“唰”的一下从地上站起,看着四周陌生的景象一阵的发呆。

眼下这才叫朦朦胧胧的不知道身在何方呢。

这山,这水,这天地之间的灵气,怎么在感觉之中像是变了一个模样,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呢?

“你醒了?”看见张辰大量着四周的景象发呆,儒雅青年的声音却是在张辰的识海之中想起,还没等张辰反应过来,儒雅青年便再次开口道:“抱歉,这次是我鲁莽了,下次有什么事情,我会事先跟你说的。”

儒雅青年虽然是对张辰好好说话了,但是其语气之中的那抹杀机却是隐隐的透露出来,使得人头皮发麻。

张辰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深仇大恨才能让那么和善的儒雅青年变成如今的这个样子?又究竟是有着什么样的因果,才能让一个人的性格在瞬间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张辰不知道原因,虽然心中好奇,但是看儒雅青年那一脸不愿提及的样子,连让人询问的机会都不给,张辰也就不好在呼唤他出来,当即也只能摇摇头不在理会。

“本尊。”战天看着张辰在原地发了半天呆,当下小声的开口道。

“嗯,我没事,这是在哪?我昏倒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看见战天紧张的看着自己,其身后的一群钢铁战士牢牢的将自己围在中间,张辰心中那个一暖,拍了拍战天和机炎的肩膀道。

对于战天等人的担心,张辰心中可以理解,毕竟修士的体制已经与凡人截然不同了,能够让修士昏迷的伤势向来都不会是那么简单,君不见封神大劫之中的公明兄一个昏迷就彻底完蛋了么?

当然,理解是一回事,别人对自己的关心,自己在不在乎又是另一回事。

“本尊,我们也不知道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战天思考了一会儿,对着张辰说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当时我们在后面看着本尊你一道道的突破金色屏障,连一刻的时间都不停,直到某刻,整个空间之中的光源似乎都消失了,就连我们的护身法宝所发出的神芒也是都无法看见,整个天地之间一片昏暗,然后我们只感觉道了一阵巨大的吸力,就毫无反抗的来到了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鬼地方了”

“那么后来呢?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什么?”张辰继续询问,他可不相信儒雅青年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来到这里连一点动作都没有,就这么安安静静的什么都不做,难道下来仅仅是为了观光不成?

但是就算是观光也不用到这里来吧?都看看这四周的景象,大地干裂,草木枯黄,连一点的绿色都看不到,这又怎么会是观光的地方?

话说,要是真有人来这种鬼地方观光的话,那么他的精神指定不是很正常

而战天的回答也是在张辰的意料之中,也是证明了张辰的想法,儒雅青年来到这个地方肯定就不是观光的!

只听战天道:“后来的确有发生一些事情,而且事情的诡异程度就连我们都无法理解。”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仔细想了片刻之后,战天才缓缓的开口道:“就在我们陷入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之后,一时间我们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最后只好四处警戒,保护好我们自己。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这片空间之内突然响起一声充满了威压的吼声,吼声之中满是悲伤与杀意,整个天地都在这吼声之下开始颤抖。”

“这吼声也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或许是一刻钟,也或许是很长,就在那怒吼声停下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感觉到一阵的无力,那种强者,在他面前我们连一点反抗的力量都没有,感受着那股威压,几乎比之前洪荒破碎之时出现的破道境界的盘古还要强一些。”

“再之后,更加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只见整片空间之中突然出现了无数强大的修士,至少都是齐天境界的存在,就连掌道境界的高手都有不少,但是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他们的手中都提着一个无头干尸,并且每具干尸都是缺胳膊少腿的,惨不忍睹。”

“而后就在这些提着干尸的家伙出现没多久,一道虚幻的灵魂体出现了,看见那些被人提在手中的无头干尸,那个灵魂体一声悲号,竟然让整个空间都下起了一阵血雨,令人惊悚无比。”

“之后,这个灵魂体以无比恐怖的手段对着那些修士出手了,血肉横飞,残肢满地,那些修士的血液最终汇成了一道血河,被灵魂体施展手段给蒸发了个一干二净”

听着战天的解释,每句话虽然都十分的简单,战天也并不是什么讲故事的高手,远远没有那种令人身临其境的感觉,但是从这简短的话语之中,张辰可以感觉得到,事情肯定不会像战天所说的那么简单,一定还有一些事情是他们所不知道的。

只是张辰心中疑惑,那个灵魂体的强者会是儒雅青年么?似乎自己这一行人中也只有儒雅青年是一个灵魂体,而且唯一令人无法察觉到深浅的,也只有儒雅青年了。

只是以儒雅青年如今的灵魂状态,其威压又怎么能盖过盘古?

一个修士的全部修为就是身体修为与灵魂修为的总和,若是一个修士失去了肉身,那么他的修为最起码也会下降三分之一,若是儒雅青年以如今的灵魂状态都能发出堪比破道境界的威压的话,那么儒雅青年全盛时期的时候修为又是多少?难不成还会超越了道尊境界不成?

张辰摇了摇头,这压根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别说这个宇宙之中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出过道尊境界的强者了,若儒雅青年鼎盛时期真的会是道尊境界的强者,他又怎么会落得如今的下场?

心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张辰沉思良久,而一旁的战天等人看见张辰在思索着什么,也没有打扰他,就那么静静的站在一旁。

“很疑惑,是么?”不住的沉思,就在最后连张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的时候,儒雅青年的声音在他的识海之中再次响起,一片森寒的气息笼罩了张辰的识海,使得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你很疑惑,是不是?疑惑我怎么变成了这样,疑惑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还在疑惑着,我曾经巅峰时期的修为是什么,对不对?”儒雅青年的身影在张辰的识海空间之中缓缓浮现,原本和煦的脸上,满是苍白与肃杀,原本凝实的身体,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虚幻了很多。

“你的身体?怎么会这样?之前在外面出手的那个灵魂体是你么?”看见儒雅青年虚幻的身影,张辰皱了皱眉,脸色隐隐有些难看。

虽然他经常拿儒雅青年不当回事,也经常拿他开玩笑,但毕竟那是两人之间的事情,以二人那亦师亦友的关系,如此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是,儒雅青年眼前的状态实在是不妙,也不知道他究竟为什么这么愤怒,拼着根基受损,灵魂再次陷入沉睡也要出手对付那些人?

面对张辰的关心,儒雅青年的眼中闪过一抹柔和之色,转瞬即逝,儒雅青年也不理会张辰,兀自开口道:“我原名慕容锋,乃是宇宙顶尖大族元族大公,也就是元族的首领,以弱冠之年执掌元族,而后百万年中成就掌道,千万年破道,乃是宇宙之中修行速度最快的几人之一,除了那帮妖孽之外,整个宇宙之中能够与我相比的人,不多。”

“废话,百万年成就掌道,千万年破道,这种修行速度本来就很妖孽了,又能有多少特人可以与你相比?”张辰白了儒雅青年,也就是如今的慕容锋一眼,心中暗道。

而慕容锋却是对张辰的白眼视而未见,整个人都沉浸在了回忆之中,自顾自的说道:“在我一生中对巅峰的时期,我的修为已经是破道境界巅峰,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却被困在巅峰状态亿万年不得晋升,那时的我有一个红颜知己,但是却膝下无子,于是我收了三位亲传弟子,还有一大帮的记名弟子,那时的元族已经在我的带领之下站道了宇宙的巅峰,除了了了几个大族,无人敢于招惹我族。”

“我原本以为,事情可以一直就这么下去,安安静静的当我的元族之主,整日与我的红颜知己促膝相谈,教导弟子,使得我元族更加的强盛起来。但是我没有想到会有一场大劫那么突然的降临在我元族的头上!”

慕容锋的声音陡然间变的低沉。满寒杀意,近乎于咆哮的说道:“我的红颜知己,我自以为最得意的弟子,竟然全部在一夜之间背叛了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