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87法则空间
 
听着儒雅青年的话,张辰微微点头,也没见他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仅仅是挥了挥衣袖,张辰只觉得脚下一个站立不稳,当即再次抬眼看向四周时,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了一个奇异的空间之中。

说是奇异,事实上这个空间之中除了他和许许多多复杂交错的线条之外,再也没有任何的生命存在。

看不到山,看不到水,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更没有什么花草树木,走兽鱼虫,一眼望处,尽是一片虚无。

“这是”看着这一切,张辰微微愣神,不为别的,只为灵魂之中突然冒出的那一股熟悉之感,只是眼前的这份景象,张辰确定自己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曾见过,除了现在。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很熟悉?”就在张辰愣神之时,儒雅青年的身形陡而闪现在张辰的身旁,衣袂翻飞之间尽显潇洒本色,或者此刻的他方才有着从前全盛之时的那份风采。

“这里是禁断血莲之中的空间,是我以多年来对于禁断法则的理解,在瞬间改变血莲内的法则结构所形成的空间,这一条条看似平凡的线条,实则就是禁断法则的本身。”儒雅青年伸手捏住了一根线条,单手微微一拽,而后一松,在整个空间之内发出惊天般的轰响。

“这都是禁断法则?!”张辰微微一愣,而后双眼陡然间冒出无数的绿光,望着四周的无数线条,就仿佛是一头饿狼看见了一只待宰的羔羊一般,所有欲望都毫不掩饰的在瞬间爆发出来。

禁断法则,那可是自己期盼了无数个岁月都想要领悟的东西啊,若是领悟了禁断法则,自己的战力便是成几何倍数上升,以如今自身亚圣巅峰的修为,未必就不可以一举领悟了圣人领域,立地成圣!

仔细对着诸多线条端详感悟了片刻,张辰又是微微一愣,疑惑的对着儒雅青年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感觉这些线条的性质都不尽相同?他们不是一种法则么?为什么与我熟知的禁断法则完全不一样?”

“禁断法则?你不会以为你借助禁断血莲使出的那一丝法则痕迹便是完整的禁断法则了吧?”听见张辰的话,儒雅青年一个愣神,接着却是一阵嗤笑,看着张辰的眼神那叫一个玩味,“你认为什么是法则?你不会以为仅仅是亚圣、圣人境界领悟的那点东西便是法则吧?”

看着张辰理所当然的点点头,儒雅青年当即仿佛像吃了一个苍蝇一样难受。别看儒雅青年在张辰的元神之中呆了不知道多久的岁月,知晓的事情也是不少,但是都是一些不太重要的东西,对于张辰记忆之中最为核心的东西想要看清却是有些困难,更何况,他连维持自己的存在有时候都很困难,哪里还有功夫整天围着张辰转悠?

而儒雅青年之所以知道林轩的存在,也是在之前张辰在看见圣人元灵记忆之时那一霎那的失神之时察觉到了此事而已,若不然,儒雅青年哪里会耗费那么大的心思去翻张辰内心深处的记忆?虽然他对于后世的一些情况也很感兴趣。

大家想想看,在这种情况之下,儒雅青年对于张辰许多的事情不清楚也就不足为奇了。

事实上这儒雅青年对于张辰的记忆也不是故意的去翻动的,最多就是在张辰回忆的时候在一旁静静的“旁观”而已,有时候对于一些不太感兴趣的事情甚至直接就忽略不看了,就比如张辰的修炼这块,儒雅青年也是懒得去理会。

儒雅青年是什么人,张辰又是什么人?张辰这个修为连圣人境界都不到的小虾米,虽然手中有着一些作弊器能够越阶战斗,但是这些在儒雅青年的眼中又能算的上什么?他曾经的修为有多高?见过的后起之秀又有多少?虽然张辰的表现算是很不错了,甚至在有些人看来也已经很强大了,但是宇宙之大,天才怪才谁又能清楚有多少?张辰的表现在宇宙之中也就最多算得上是中上而已,远远还达不到天才的程度。

只是儒雅青年忘了的是,那些天才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或者几个的庞大势力在支持,有他们的培养之下就是头猪也可以变成一头天才猪,何况是一个人呢?

而我们的主角张辰,却是真正的白手起家,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刚来的时候甚至连一件衣服都没有,现在发展到这种地步,不但自己的修为极速攀升,还带了一大帮的弟子,手中的宝贝也积聚了不少,要是这么算起来,张辰是不是又比那些所谓的天才要高明的多?

直到此刻,在张辰理所当然的点头之后儒雅青年才想起来,自己眼前的这位不是某个大势力的栽培起来撑场面的,更没有什么人将自己的功力传给他,一切的一切都是靠着他自己的双手打拼起来的,虽然现在在洪荒世界之中发展的还算不错,可是事实上,张辰的诸多家底、势力,若是放在宇宙之中,恐怕连最小的势力也算不上。

更何况,眼前这个人对于准圣之上的境界果断就是一个小白,一窍不通的小白,对于法则和宇宙之间的联系的理解更是一塌糊涂!

儒雅青年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位竟然是宇宙之中一朵从未有人见过的奇葩!就张辰这般对于更高境界的修炼方向一窍不通的傻孩子竟然也能修炼到亚圣巅峰这般强大的存在,简直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怔怔的看着张辰,儒雅青年突然间嘿嘿一笑,绕着张辰转了一圈,其犀利的眼神看得张辰一阵毛骨悚然。

“你要干嘛?这是什么眼神?”

“不错不错。”儒雅青年一边看着张辰一边点头,片刻之后却是哈哈大笑起来。

“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找到的可能会是一个废材,没想到竟然还有意料之外的惊喜。”心中想着,对于张辰的疑问儒雅青年却是避而不答,指着这布满整个空间的复杂线条对着张辰说道:“这些才是真正的禁断法则,已经是接近了法则之源的程度,你借助禁断血莲使用出的禁断法则不过是一些片面的法则投影而已,压根就算不上真正的法则!”

儒雅青年开口便震的张辰一个愣神,随后的开口更是石破惊天!

“对于亚圣和圣人两个境界来说,修士根本接触不到真正的法则,他们所修炼的,也仅仅是法则投影,或者是接近法则本身的存在而已,真正的法则,只有圣人之上的强者才可以接触得到!”

“真正的法则,那时宇宙运行的本源,代表了宇宙运转之中的一项必要的元素,只有领悟了真正意义上的法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强者,才可以真正的遨游宇宙,穿梭虚空,擒拿日月,而想要再进一步,挥手之间星辰崩塌,一怒之间星河陡转,星系破灭,那便只有领悟了法则本源的强者才可以!”

“如此,才是修行的真正道路,才可以成为天地宇宙之间的最强者!传说之中道尊之境的强者,挥手之间便可以破灭一个宇宙,毁灭亿万的生灵,而这种境界,却已经不是一般修士所能揣度的存在了!”

儒雅青年语气平淡,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煽动力,但是听在张辰的耳中却仿佛一个炸雷一般,震的其在原地一阵发懵。

法则投影?真正的法则?

一直以来,张辰对于更高境界的修炼目标便有着一定程度上的理解,但却始终是模棱两可,仿佛前方始终笼罩着一层抹不去的迷雾一般。

直到此刻,儒雅青年的一句话却好似一阵微风一般将诸多迷雾在霎那之间吹去,露出了其本来面目。

对于未来的修炼道路,张辰在一瞬之间看得无比清楚,就仿佛唾手可得一般。

再看向四周的诸多线条,张辰的眼中已经不是可以用贪婪来形容了,一种狂热到近乎于疯狂的灼热目光在其瞳孔之间不断闪现。

肉身破碎宇宙空间,自由的穿梭宇宙?擒拿日月,挥手崩塌星辰?星河倒转,破灭整个星系?甚至破灭整个宇宙?!

这是要多么强大的存在才可以做到?而这一切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掌握到真正的法则之力!而自己的眼前就有着近乎于法则本源的存在,若是能够全部悟通了,那自己岂不是可以真正的一步登天?

若是如此这般,自己哪里还需要怕外面那个圣人元灵?直接一脚给他踹飞,再一把将他抓回来不是挺好玩么?

“别做梦了,眼前这些的确是真正的禁断法则,只不过却是无法领悟的禁断法则罢了,你认为以我如今的状态,真正的禁断法则是我可以如臂指使的么?就是以法则之力形成如此庞大的空间,并且禁制住一部分的空间之力便已经几乎将我的灵魂力量消耗殆尽了,哪里又能让你在这里领悟?”就在张辰正在做梦的时候,一旁的儒雅青年却是毫不客气的给他泼了一瓢冷水。

“还有,对于魂技的修炼还是赶紧开始吧,虽然我已经禁制住了一些时间,但是修习魂技的艰难远远超乎于你的想象,魂技的修炼没有什么天资之说,一切便只有靠你的努力了。看见空间之中那条最为粗大的线条没有?”儒雅青年指着不远处一根直径足足有着一米多,长度不知多少的粗大线条对着张辰说道:“沿着这根线条一直走,路上便有着魂技的修炼方法,你要做的,就是得到并且修炼完他,当然,过程可能会有些痛苦,但那也只能靠你自己了”

毫无预兆的,儒雅青年的身影缓缓变淡,话语说完,在张辰还有些疑惑的目光之中,缓缓的自空间之内消失。

“喂,喂,你别走啊,我还没搞清楚该怎么做呢,喂,喂!”空间之中,只传来一阵张辰无奈的喊叫之声,却也是缓缓的消散在了空间的距离之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