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86 神秘青年
 
儒雅青年会不会生气现在还没人知道,张辰也不会傻到主动凑上去对人家说,虽说眼下的对方因为虚弱而不是自己的对手,但是谁知道这些活了无数年的老妖怪都有着什么样的手段,什么样的底牌?

万一真的惹恼了对方,拼着重创给自己来一记狠的,或者把对方逼急了给来个玉石俱焚,那可不是张辰所愿意看到的局面。

再说,如今自己的一切都被对方看在眼里,对方知道自己的一切,对于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在自己没有万全的把握之前,还是不要太过分的好。

而听到张辰说出暂且相信他的话,儒雅青年立马停下来擦了擦脑袋上并没有出现的汗水,一阵大喘气,却是被张辰给吓的。

以他如今的状态若是给张辰来上一下,虽然不至于会当场灰飞烟灭,但是至少也会陷入沉睡之中,到时候已经知晓他藏身于禁断红莲之中的张辰,可就是想怎么收拾他就怎么收拾他了。

擦了擦虚汗,儒雅青年看着有些不耐的张辰,咳嗽了一声说道:“不错,我的确有办法让你收拾了外面的那个圣人元灵,方法也不止一种,但是以你现在这么虚弱的状态,却只有三种方法。”

“哪三种?”听见儒雅青年的话,张辰的眼中顿时闪过一道精光——果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自己绞尽脑汁都没有办法的问题,在这个神经貌似有些不正常的人面前竟然如此简单。

听到张辰的问题,儒雅青年嘿嘿一笑,甩了甩垂至肩膀的头发,手中折扇一甩,伸出一根手指对着张辰说道:“其一,以你现在的元神状态来说,莫说你的元神境界低了对方一筹,就算你的元神境界与对方处在同一境界也是妄想,除非有一个早已经丧失了的强大存在藏身于你的体内,如此倒是可把元神之力传递于你使用,这样打败,并且炼化对方便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听到这里,张辰也不待儒雅青年继续,当下便喝道:“那还等什么?还不快点把你的元神之力传递于我让我打败那个家伙?!”

“我是强大过,但那也是曾经而已”耸拉着脑袋,一听到张辰此言,儒雅青年就是一脸的郁闷,“若是当初强大的时候,像外面的这种小角色我一个指头可以捏死成百上千个,可是如今我的力量连用来维持自己的存在都显得有些勉强,哪里还有多余的力量借给你?所以,这个办法并不能给你多大的帮助。”

“没多大帮助你说他干吗?消遣我呢你?找揍是吧?赶紧给我说点有用的出来!”听到这第一个办法没办法使用,张辰是一阵失望又是一阵愤怒,对方是不是嫌自己的时间太多了,故意消遣呢?

儒雅青年无奈的摇摇头,大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老人家所说的话竟然没人愿意听了,难道不知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么?

但是以看见张辰手中突然出现的明晃晃的巨大菜刀,儒雅青年当即立马闭嘴,伸出两根手指道:“其二,若是你的元神可以在一瞬间内进入圣人的元灵之境,或者你与你两个分身的元神同时蜕变为假元境界的元神,我便有办法帮助你将外面那个小家伙给收拾了。”

“打住、打住!”听完儒雅青年的“其二”,张辰是真正的无奈了。

圣人的元灵之境?本尊和分身的元神同时踏入假元境界?这事怎么可能会发生?元灵之境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成就了元灵那也就成就了圣人果位,至于那假元境界,则是差一丝便可蜕变为元灵的一步,本尊和分身想要同时踏入,又谈何容易?

也不知道,眼前这儒雅青年总是对张辰说这些简直就是人类不可能做到的办法要干嘛?折磨人么?

狠狠的瞪了一眼,张辰示意儒雅青年继续说下去——既然前两种方法都不可行,那么唯一可行的,定便是这最后一种方法了吧?

看着张辰隐隐有些期待的目光,儒雅青年的嘴角掠过一丝玩味的角度,却是眨眼即逝,其伸出第三根手指在张辰面前微微一晃,张口道:“这其三么,想必之前你的元神进入的那种元神燃烧一般的奇异状态你也知晓,这第三种方法便是由我施法,让你进入这种奇异而强大的状态之中,但是——”儒雅青年的话语微微一顿,随即严肃的对着张辰说道:“但是,由于之前的你已经进入过了这种状况之中,并且燃烧的元神都还没有恢复,而这种方法对于元神燃烧的程度也是难以控制,一个不慎可能就会损伤到灵魂,直接灰飞烟灭也是可能,但是以你现在的状态,若是不能将元神燃烧个十七的话,恐怕也对付不了外面的那个小角色。”

沉默,一阵无言的沉默。

听见儒雅青年的话语,原本似乎有些轻松起来的气氛在一瞬间变的无比沉凝。

“没有其他办法了么?”张辰微微开口,声音有些干涩:“你在我的元神之中呆了这么久,我的记忆你恐怕也看的差不多了。我并不是怕死,自从前世踏入时光机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但是再不能确定那个女孩是不是她的情况之下,再还没有看见她过的幸福的情况之下,我不想那么轻易的死去”

看着张辰的表现,儒雅青年的嘴角微微一翘,瞬间便又消失不见,而此刻的张辰却是并没有发现这有些奇怪的一幕。

儒雅青年迟疑了片刻,看着张辰,有些吞吐不定的低声道:“或许还有另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张辰抬头,双眼一眨不眨的看着儒雅青年,其在这一瞬间爆发而出的神采,却是惊的儒雅青年都惊讶的退了一步,瞬间又反应过来,连忙又踏前了一步,似乎不想在张辰面前弱了气势一般。

“或者,还有一种办法,在我身前曾经在宇宙之中学过一种奇妙的功法,名为魂技,顾名思义,魂技便是一些关于灵魂、元神方面的运用技巧,其中一些关于元神方面的运用技巧,或许能在此刻帮到你。”

“那风险呢?”

“风险风险肯定比燃烧元神的风险要小一些,但是其困难程度却是相差无几,魂技可是说是宇宙之中比较上乘灵魂功法,无比的复杂,想要学会便是十分的困难,更别提正常的运用了,何况,眼下能够帮助你的魂技,其危险程度也是不小,足足有着五成的几率会使你死亡,抑或是修为倒退,造成一些难以弥补的伤害。”

“五成么”张辰低头一阵沉吟,双眼微微眯起,片刻之后,却是一脸笑容的抬起了头,看得对面的儒雅青年都是微微一愣。

“五成的成功率,足以一试了,我的运气向来很好,想必怎么也不会轻易就这么挂了吧?不过是修为倒退而已,我又不是没有倒退过,如今还不是又修炼回来了么?”微微一笑,张辰看向有些愣神的儒雅青年,继续道:“既然你说出了这个方法,即便魂技再怎么难学,恐怕你也有办法让我在短时间内学会吧?只是,如果魂技真的是宇宙之中的上乘绝学,你又为什么甘心交给我呢?”

看着对面的儒雅青年张口欲要辩解,张辰伸出了手掌阻止了对方,兀自说道:“无论你是怎么想的,现在却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我没那么多的时间可以浪费,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在短时间内尽快的让我掌握需要用到的魂技,然后赌那五成的成功率,如果我赌输了,那么你便自由了,如果我赢了,到时候我自会找你要解释,到时候你想不说都不成!”

转身看向战天与魔天正与圣人元灵不断战斗的地方,此刻的战天与魔天早已经是伤痕累累,在圣人元灵的突然爆发之后,战天二人显然已经不是对方的对手,二人联手,也只能在圣人元灵的手中勉强支撑了。

“我没那么多的时间可以浪费了,宇宙那么大,我到现在也不过只到过火星,最后还是逃回来的,若是没有确切的目的地,想要找到那个骑着雪白奇兽的女子,会是多么的艰难?我现在只想要找到她,看看她究竟是不是轩儿,即便她不是,能够再次看见轩儿的容貌,那也是一种幸福”目视远方,背对着儒雅青年的张辰喃喃自语,微微紧握的双拳却是出卖了他,告诉众人,他的内心此刻是多么的挣扎。

五成的成功率,成功便可以活着,可以找到他日夜期盼着的人儿;失败了,一切便都将彻底终结,无论是他的生命,还是他一直期待着的事情,一切都将彻底的与他无关。

“赌吧,我的运气,一定不会差的”

背对着张辰,儒雅青年的目光也微微变的有些迷茫,“是啊,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可是,事实上你完全可以放弃这次的机会,等修为高了之后再来查清楚这一切的,宇宙太大,而现在的你,实在是太弱了”

“不用,开始吧,麻烦了。”片刻之后,张辰终于是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微笑着转身,带着一种不惧生死的淡泊与从容。

看见这个笑容,儒雅青年彻底明白了张辰的决定,微微竖起大拇指,对着张辰道:“一切顺利,注意了,我这便以仅剩的力量送你去我营造的空间之中,那里的时间流逝要比外界要缓慢的多,你就修炼也将在哪里开始,记住,速度要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