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70 天道降临
 
“竟然逃了?你们竟然逃了?你们这一族竟然也会逃?哈哈”高空之上,全身血红的鸿钧对着二人消失的地方怔然了良久,忽而仰天大笑,话语之中的韵味说不出的古怪。

“但是你们逃得了么?今天,就算上穷碧落下黄泉我也要将你们诛杀!”手中的血色轮盘缓缓消失,狠狠一踏虚空便要向着域外行去,可惜就在此时,鸿钧的身体却是突然间不断的颤抖起来。

“该死的天道!”颤抖之中,鸿钧一声闷哼,却是从牙齿之中蹦出了一句话。

高空之上,陡然从虚空深处浮现出一道道神秘的能量,这种能量无色无味,更没有丝毫的形体存在,一般的修士更是根本一点都感觉不到这种能量的存在。

当然,有些修为到了圣人之上境界,或者是有些奇遇的人也是能够感觉到这股神秘的能量的。

比如说,张辰,此刻的他便瞪大了眼睛看着四周的虚空,感受着那不断涌现的神秘力量,心中喃喃自语:“这是天道的力量?”

不错,四周那突然出现,并且不断向着鸿钧涌去的神秘力量,却是与张辰在天衍界内曾感受到的世界之力几乎是同源而出,只不过是比天衍界之内的能量要强大的多,法则也更趋于完善罢了。

“不愧是洪荒世界的本源之力啊,天衍界的本源之力与其相比压根就是大海与河流,其中的差距那可不是一星半点啊”张辰发出一声感慨,显然是被天衍界与洪荒本界之间的差距给打击到了,随即却又生出了一丝疑惑,“这天道在这个时候出现干吗?”

正在张辰疑惑之际,高空中的鸿钧此刻却是吸引了所有观战之人的目光。

此刻的鸿钧,身上的血色光芒不断的凝缩,而后退居身体的一侧,另一侧却是被不断涌现的金色光芒所占据,身体中央,则是缓缓的出现了一团蒙蒙的紫气。

血芒,金光,紫气,三种性质不已的能量不住的在鸿钧的身体之上纠缠,使得鸿钧的身体不断的颤抖,骨骼“嘎吱嘎吱”的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血肉在三种能量的交替变换之下不住的龟裂,备受煎熬。

“区区天道之力也敢在我面前张狂!若非我如今不是完全体,挥挥手指头便可将你抹杀!”三种能量纠缠之中,占据了一般身体的血色能量团之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血红色的鸿钧元神,血法、血瞳、血衣,周身布满了阴寒的气息,脸上带着残忍的笑容,邪气森然。

“你也说了,你如今还不是完全体,那么你便要受制于我,难道你以为我会让你变成完全体不成?”与血色光团摇摇对立的金光之中,一个全身金光闪烁的鸿钧元神也是缓缓出现,对着血色的鸿钧元神争锋相对。

“可恶!”听着对面金色元神的话,血色的鸿钧元神脸上的笑容越发的残忍,气息也是越发的阴寒,转头又对着那朦胧的紫色能量说道:“你呢?你又是怎么想?”

“如今的我远远不及你们,你们又何必在意我的想法?我的生死也只是在你们的一念之间而已”朦胧的紫色能量之中传来一阵苍老的声音,一个身穿紫色道袍,须发皆白的鸿钧元神缓缓出现,兀自呢喃了一句,而后盘坐在虚空之上,如老僧入定,对剑拔弩张的血色元神与金色元神视而不见。

听见紫色鸿钧此言,血色的鸿钧当即一咧嘴,脸上满是愤愤的神色,怒骂道:“该死的,好歹你我本来也是一体,这么多年了,你换句台词行不行?你他娘是吃复读机长大的呀?”

血色鸿钧对面的金色鸿钧也是眉头微皱,看了紫色鸿钧一眼不在言语,而后转身伸出手掌,对着血色鸿钧便一掌拍去。

“还有你!该死的天道,你当我真的怕你不成?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依旧是一言不发的便开打,可是你真的能杀得了我么?告诉你,本尊是不灭的存在!没人能杀的死我!”血色元神虽然有着阴冷的气息,这废话却是不少,看见金色元神的攻击,不闪不避的一掌迎上,口中却是也不曾落下,依旧对着金色鸿钧数落个不停。

大战才刚刚结束,这边的鸿钧刚想追击便发生了这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

鸿钧的体内竟然有着三个元神,并且这三个元神之间竟然还是彼此对立的关系!

看着那身体上方不断缠斗的血色鸿钧与金色鸿钧,虽然他们之间的交战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外面的空间,但是依旧让观看的众人一阵心惊肉跳。

元神之间的交战可是比**上的交战要可怕的多,一旦分出输赢,就必定是一方陨落的结果。

其他观战的人暂且不提,几位已经是圣人的存在却是各自面色不一,都是不知道在想着一些什么。

虚空另一处,三个隐身于云团之中的人则是安静的看着眼前这一幕,仅仅是在鸿钧三个不同的眼神刚刚出现之时皱了一下眉头,而后便是默然不语。

这三人自然是张辰、魔天与战天三人了。

虽说三人在鸿钧拿三个不同的元神出现之时曾有那么一丝惊讶,但是在想明白此种的关键之后,三人便也归于平淡了。

张辰三人是什么人?他们可是从后世穿越来的,对于鸿钧的一些事情再也了解不过,虽说不善是完全了解,但是凭借那些再来分析眼前的乙木,自然是轻松的。

“那金色的元神,想必是鸿钧合道之后与天道相融合之后的产物,那血色元神想必是其修炼羽化飞仙秘法之后产生的血奴元神,至于那紫色的元神想来就是鸿钧的本尊了,也只有鸿钧的本身才会对这二者的交战不予理睬,因为无论他帮助哪一方,无论最后哪一方胜利了他都是被吞噬的命运。”三人之中,为首的张辰缓缓开口,其眼中闪过一丝明悟,对鸿钧当初为何要合道的原因,其已经推测出了一部分。

“鸿钧当初之所以想要合道,怕是其在当时已经发现了血色元神的存在,只是那时为时已晚,凭借他自身已经压制不了血色元神的成长,无奈之下只好与天道相合,而后借助天道的力量来压制血色元神的成长”

“是了,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鸿钧为何明知与天道相合之后修为会难以寸进,还要冒着被天道所吞噬的危险与其结合了,也只有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之下,鸿钧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此,倒也是省了我们的事,这鸿钧既然没有完全变化成血奴的可能,与这洪荒世界却是没有太大的危害了,却也不必再理会于他。”

张辰微微开口,眉头却是忽的微微皱起,即便是猜测出了鸿钧合道的原因,为什么还是似乎有一些隐藏的东西被自己忽略了?

又凝神观察了片刻,张辰只好无奈的摇头,凭借他的眼里,实在是难以从此刻的鸿钧身上再发现什么不同之处了。

“本尊?时间该到了吧?再不走的话,恐怕那两个倒霉的圣人就真的要逃走了。”另一边,战天却是懒得思考这些有的没的,握住手中的破灭剑耍了一个剑花对着张辰开口道,“我可是已经好多年没有出手了啊。”

一旁的魔天也是微微点头,早就拿出了很久未曾动用过的那招牌式的棒槌,一想到自己就要去追杀两位超越圣人的存在,便已经热血沸腾了。

“好吧,也该动手了,我倒是很想从他们的元神之中找到一些关于域外的资料。”张辰话音未落,身后的战天与魔天二人已经腾空飞起,向着茫茫的域外星空急冲而去。

“真是急性子。”张辰看着二人的背影摇了摇头,伸手在虚空画了一道灵符飞向远方,最后看了一眼洪荒大地,身形缓缓的自原地消失。

“希望,在我回来之后这里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才好,真是头疼啊,若你们真的胆敢如此那么也别怪本尊心狠了”

话语声缓缓消散,张辰的身影终于是彻底的从这里消失,张辰不知道的是,在其离去之后,一道缥缈的身影却是突然降临在离他刚刚不过万里的位置。

这个身影微微皱眉的看了一眼方才张辰站立的地方,有些疑惑的喃喃道:“没人?怪事了。”

摇了摇头,这个身影而后又转头看向高空上周身三道不同的光芒闪烁不休的鸿钧道人,而后微微的眯了眯眼,眼中不时的闪过一抹精光。

“好险了,差一点就要完全转化成血奴了,到时候整个洪荒恐怕就要生灵涂炭了。”

“不过,这小均均倒是狠的下心,冒着修为再无寸进的奇险去合身天道,如此虽然不会转化成血奴了,但是这前途怕是完了,合身进去容易,想出来可就难咯”

良久,这个缥缈的身影却是突然说出了两句话,这两句话若是被其他人听到,恐怕任何人都会吓出病来。

小均均?这是在说鸿钧么?这个世界,有什么人敢这么多鸿钧说话?

但是,敢这么对鸿钧说话的人,又会是多么可怕的存在?

“唉,如此我也不难为你了,自求多福吧”缥缈的身影踌躇了半刻,却是最终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去。

有没有动漫迷,一人之上2开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