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29.北海邀月(2)
 
一层层的水浪在脚底下泛起了咕隆咕隆的响声。

在那海花丛生的尽头,有一座海底水府。

那高拔的墙面里飘出了一阵阵的琴音,声声入耳,颇有水击巉石之力。

不知不觉,北海王向那水府走去。

只见在那水泡升起的亭榭里有一位身着蓝衣裙的女子。

纤细的指尖在那琴弦之上挑拨,举手投足之间尽是柔美清穆之态。

她头戴海棠白玉簪,黑色长发扎的飞天髻。

杏眼吊梢眉,红唇橙耳坠。

弹奏的正是思念之音。

红唇中轻唱着歌词,且不说这歌技,单凭这容貌便已是不可多得。

那双杏眼里总有一番看不出的忧伤之情。

直到谈及一个商音时,她突然停下了动作。

一旁的宫女问道:“公主为何不弹了?”

抚琴的女子缓缓将自己的手指轻碰着琴弦,眉眼忧郁,莹莹泪珠仿佛都要流淌而出。

“这曲,我始终弹不得其中韵味,不弹也罢。”

宫女正纳闷,公主不是弹得挺好的吗?为何她却说弹不得其中韵味呢?

直到北海王走到了他们的面前,公主方才从珊瑚椅上起身,举止优雅地在原地行了礼。

“幺月拜见母后。”

北海王遣散众人后,走到了幺月的身旁:“这是怎么了,弹如此忧伤的曲子?”

幺月慵懒地望了一眼那摆放在桌面上的曲谱忧伤地说着:“母后,幺儿不知这曲为何意,想试着弹上一曲,却发现原来,竟有连我都弹奏不出的曲子。”

北海王看着她满面忧伤的模样,不免心疼起来,一手握住了幺月:“这天下之大,总有你不知的事,也有你完成不了的事,你何必和这曲过不去呢?”

幺月却并不认同北海王的观点,忧伤地走到了那一水洼的面前,心想着此生最大的遗憾有,一是她始终无法领会这曲的韵味,二便是她始终没有知音可以终身相伴。

花样年华便锁在了这幽冷的皇宫之内,多少心中向往着自己可以和其他女子一样,自由地在天地之间,体会一场属于自己的一段恋情。

北海王见幺月孤寂的背影,心想,难道这个幺月是有什么喜欢的人了吗?

“幺儿,本王刚刚想到,你也到了嫁人的年纪了,你可是有意中之人了?”

幺月缓缓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的母后,在心底里回想着她母后口中的意中之人。

而来已近三万两百年,可这漫漫长路里,我意中之人会在哪里呢?

自儿时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后便再也没有他的消息,派人打探也是石沉大海。

本以为他还会再来,可是这几万年却再也见他不得。

杏眼之中泛起了一层层的泪光,她简单地回着:“母后,孩儿确实是心有所属。”

听到此处,北海王颤抖地轻捏了一把一旁的桌布,好奇地问着:“哦?何时的事?”

幺月不知如何作答,叹息一声后对着北海王行了个礼,说着有些累了,想要回房休息。

北海王见她许是练琴累了,于是便同意她早些回去。

就在幺月走后不久,一个侍卫狂奔而来:“陛下,门外....门外.......门外有人擅闯北海,拦不住。”

语音未落,北海王的脸色突变得不悦,堂堂北海岂能是说闯就闯之地。

“铁将军呢?也拦不住?”

侍卫解释着对方来势汹汹,铁将军不过是几招被人弄倒在地,法术高强一些的那个女子扬言要见北海王。

听到这里,北海王的眼里泛起了疑惑的神丝,话说设下结界之后,北海就再无人进来,本是阻挡外侵入,所以那结界便比旁的的结界要牢靠的多,今日倒是要好好看一看,到底是何人有这本事打破结界。

“既然要见本王,就去见一见。”音落,北海王在侍卫的带领下来到了宫门。

只见在地上全部都是直呼哎呦喊疼的士兵,而站立在正中央的是一位身着黄色绸缎的女子,可是偏偏头戴斗笠,纱布遮住了她的面貌,看不清她的面孔,外加上她周身云气被封锁,也判断不出她到底是何门何派。

唯有站立在女子身旁的一位身着九殷红段的男子,他腰间佩戴着半月冷玉铃。

想必这便是那雷铃都的冷掌门。

见状,北海王的脸上露出了礼貌性的笑容:“这位姑娘,这有话好说,怎么将我这一众侍卫打的如此啊?”

她帅气地将手一甩,义正言辞地说着:“本是想着以理服人,却不想还未说上几句,这侍卫竟破口大骂我等,想不到这就是北海的待客之道吗?”

北海王一听,连忙看向一旁目光躲闪的铁将军,暗暗地低下双眼:真是给北海丢人。

于是北海王对着她说道:“这北海已是有好几百年未曾有客光临,加上百年之前,北海发生兵变一事,北海上上下下都提着心,不曾想却失了礼数,看在本王的面子上,冷掌门,可否给本王一个面子?”

冷冥将她拉到自己的身旁,弓手说道:“北海王,冷冥自是担当不起您的抬爱。只是铁将军理应向我徒儿道歉才行。”

北海王眼眸露出转瞬即逝的阴狠神色,而后铁将军不情不愿地对着她道歉后,带着士兵站立在一旁。

北海王接着说道:“来者客,快请进来。”音落,他们二人一同随着北海王进入了北海宫。

边走北海王的心情却越发沉重,这两人似乎不是什么善茬,得需要小心一些才好。

而走到一处的时候,一个宫女走到了北海王的身旁,紧贴着她的耳畔说了几句后,北海王的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挥手淡淡地命令一旁的宫女下去。

北海王稍加整理一下自己的脸色,转过身来对着他们说道:“不好意思,二位,现在本王急需要去处理一些要事,这休息的厢房本王会派人给你们二人安排,本王先行告辞了。”

他们微微颔首之后,北海王就此快步离去。

不一会就有几个宫女从珊瑚丛里走了出来,带着他们去了一个偏殿。

在这偏殿的最外层的宫墙之上写着,北海邀月。

北海邀月,这是何意,难道北海很欢迎外来客人不成,可是看刚刚北海王的态度,根本不像很欢迎他们一样,而且做事还如此客套。

“别看了,进去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