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28.北海邀月(1)
 
冷冥缓缓放下手掌,轻声问道:“你可是好一些了吗?”

坐在他身前的她,凝眸注视了一下四周的环境,看来眼下事情已经差不多了。

她捂着自己沉闷的胸口,简单地回着:我没有什么事情。

那余晖打在了山坡上,漫天的黄沙随着风儿四处漂泊。

冷冥慢慢地扶着她站了起来。

接下来,残卷指示的便是下一个地点:北海。

二人使用仙术腾云驾雾来到了北海的上空,此时的海面风平浪静,仿佛一切都很正常似的。

但是当他们一靠近,那海面突然卷起了巨大的漩涡。

他们的身子突然开始左摇右晃起来,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见在冷冥隽清的侧脸上浮现的是一个自信的微笑,他将手来的赤红断云往下一扔,那个漩涡的中心便开始减速下来。

本以为这便结束了,可是事情哪有那么简单。

突然一只鲨鱼大口着口子,露出锋利无比的尖牙,双眼像极了看猎物时的神情,直勾勾地注视着他们。

她立刻机敏地伸手将他的手臂往后一拉,才幸免躲过了那锋利的牙齿。

鲨鱼扫兴地落入海里,潜伏在低下,等着再一次?的进攻。

冷冥看着眼下的局势,仿佛是北海故意设下的屏障。

看这情形,似乎不那么容易突破。

冷冥突然皱起了双眉,思考着:原本屏障是没有什么的,只是若是在这屏障之下有什么危险的秘境的话,恐怕是不太顺利。加上我们二人的发力恢复还需要一些时日,这可如何是好?

他将手一挥,赤红断云便从漩涡的中心跳了出来。

他帅气地接过剑后,说道:“不知这北海究竟是发生了何事,居然设下了这么强的结界,眼下我们先看一看四周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入口?”

她点了点头后,飞往了其他的地方,可是每到达一个地方,她就会觉得这北海上的结界就会减弱她的法力,可还来不及细想的时候,他的音讯飘入了她的耳畔,说是找到了最佳入口。

她连忙飞过去,于冷冥一同来到了一个礁石的面前,黑色的礁石上刻着几个字:北海之涯

冷冥合眼施法,想要去突破那一礁石,却被强大的震力弹了回来。

他不禁疑惑,为什么刚刚会有这么强的反噬力量。

她拍着他的后背问道:“你还好吗?”

冷冥强忍着反噬带来的痛苦,淡淡一笑,轻声说着:“我没事。只是这个礁石...........”

她盯着着黑色的礁石之上隐约浮现着一些东西,朦胧地不知具体的意思。而后心想,如果想要进入北海,那就必须要通过这个礁石才行。

她倒吸一口气,将全身的意念集中在手指上,一道金黄色的光束便从海面上划过,径直击落在礁石的刻字上。

就在接触不到多久的情况之下,海面上浮现出一道小路,那条小路直通海底。

一阵喑哑的魔音传入了她的耳畔,抬眸的瞬间,她看清了礁石上浮现的一双暗黑色的眼眸,“我等你很久了。”

这是什么?我怎么会看得到这个东西的呢?不应该啊。

她看着身旁一脸镇定的冷冥时,不由得好奇,难道他没有看见,还是只有自己看见了呢?

她随着他一同迈上了小路,在小路上并没有任何的阻碍,一路都很平静。

等走到小路的尽头之时,在最前方缓缓走来一个老仙姑。

她一步步地走上前来,环绕在他们的周围,鼻子一直在嗅啊嗅的,脸上还露出极具夸张的表情。

“想不到,还有人来这北海啊。”边说,老仙姑便往接着向前走去。

她看着老仙姑一瘸一拐地走着,背影十分狼狈,不禁想要去搀扶她一段,可是当她这个主意还没有执行的刹那,老姑子用低压的声音说道:“入了这北海,万事就要小心了。”说罢,老仙姑慢慢化作星光消失在了珊瑚丛里。

她瞧着这人很是奇怪,难道她不会和那画镜云庄的庄主夫君一样吧,来一个北海妻子?

冷冥见她愣出了神,便问道:“怎么,傻了?”

直到冷冥伸手放置在他额头的时候,她才回过神来,摇了摇自己的脑袋:“没有,只是好奇老仙姑的身份。”

冷冥拉着她的手,缓缓开口道:“我们走吧。”

音落,他们化作了仙云消失在了这北海的涯口。

北海皇宫内

北海王正在朝堂之上训斥着各位大臣。

“你们说,本王还要你们有什么用,部落支头首领还没有安抚好,这北滨又出了岔子。”

北海王气得将桌前的公文扔到地上。

“微臣惶恐!”音落,各位北海的大臣便齐刷刷地跪在地上,拂袖说着,陛下息怒。

北海王微微紧绷的卧蚕之下是一抹鲜艳的红唇,她那白皙的面庞之上,浮现一个瘆人的微笑“本王命令你们,在十日之内将这些事情全部处理好,散朝。”说罢。北海王拂袖而去。

而在下方的大臣却手足无措地开始讨论起来。

“十日,这怎么可能呢?陛下这不是为难我们吗?”

“欸,大王的脾气真是越来越难以捉摸了?”

“各位还是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对策吧,眼下北海是内忧外患。”

几位大臣纷纷叹气着,眼下的北海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北海。

北海王下完早朝之后,她身旁的仙使便提出了疑惑:“大王,虽说奴才不应该多嘴,可是还是想要问上一问,十日为期,这是否过于.........”

听到这里北海王的脸上露出了不悦的神情,双眸鸷眭,“你是在怀疑本王的决定?!”

见状,?仙使立刻惊吓地跪在地上大喊着:“是奴才多嘴。该打该打。”说着,仙使连忙扇起了自己的耳光。

北海王听着这越来越响亮的巴掌声,越发得不耐烦起来,“好了好了,下去,本王想要静静!”北海王扫兴地挥了挥手。

仙使见北海王也有些不耐烦了,于是也便带领着后面的宫女远离了北海王。

北海王走在了开满花朵的路上,在那一刻,她觉得心情舒畅多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