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2.端倪
 
清音灵尊无奈地说了句:“想来......”

她疑惑地看着他,谁知下一秒,清音灵尊一掌拍在她的头上,唰的一下,她再次被变回了一把扇子。

清音灵尊连忙蹲下身来,嘴巴里念叨着:“哪里来的妖风将我这好好的扇子吹掉了。”

伸手拍了一拍扇柄后,余光看见一旁的路人走过后,暗暗松了一口气。

用法术将地上的酒杯收起后,问道:“你可是还能感知到它的存在?”

“不能。”

他想着如果现在打道回府的话,未免有点可惜。

所以他决心留下来休息一会儿再接着赶路,走到一个茶楼的时候,他点了一杯茶水。

在二楼的位置倒是一个绝佳圣地,看得起来往的人群,也是一个观赏的好处。

“也不知道这残卷在谁的手里。”

他看着那桌子上的扇子,端起茶水对着她说道:“总会找到的。”

此时一阵吵闹传来,楼下的一位男子大声吆喝着要砸店,光是杯盏壶具就打翻不少。

隔壁桌的顾客不屑地说着:“蛮横少爷砸场子常常有的事情,我们接着喝。”

而也就是在二楼上的这群人还坐的住,要是楼下的早就跑的没有影了。

而坐在座位上的他看见这一幕时也是不禁摇头,只见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从路上走过时,那一位蛮横少爷径直将这位妇女不慎推到在地上。

手中的三岁孩童吓得哇哇直哭,大喊着娘。

蛮横少爷一听这哭闹声越发难受,大吼着:“哭什么哭,再哭小心我把你舌头割下来!”

而那一位母亲连忙道歉地说着对不起,说着一手搂过自己的孩子,紧紧地护着他的脑袋,每说出一个字,她的身体就颤抖不已。

“你们撞了本少爷,一句道歉就可以了吗?”那位少爷咧着嘴脸盯着她手里的孩子,躲着脚说道。

而站立在他一旁的小厮也是连连说着少爷是多少的千金之躯。

而围观的人群个个没有站出来说话,只是冷漠地看着眼前这个妇女的头往地上连连砸去。

而坐在二楼的清音灵尊看着桌上的扇子一点点地移动,便开口问道:“怎么你同情他们?”

“这实在是太过分,难道不是?”

清音灵尊斜眼问道:“你想我救他们?”

只见桌子上的扇子又飘移了几寸,于是他伸手将她收到衣袖里,而后从楼上跳了下去。

随着他的降落,天空上飘起一片片的绿叶,在地上凝聚成一团而后在他落地的刹那,尽数散开。

蛮横少爷瞅了一眼他,皱着嘴巴说道:“你是谁?”

他不屑多看他一眼,而是径直走向跪在地上的妇女,伸手想将妇女一把拉起,可是妇女根本不愿意起身。

于是,清音灵尊便温柔地说着:“别怕,把手给我,本尊保证你们不会有事情。”

“你知道我是谁吗?这个城里就没有人敢给我不快活的,还不快走开,你是个什么东西。”

清音灵尊缓缓转过身来,一双鹰眼散发着寒意,嘴角却和气地微笑着:“哦?那我到是还不知道阁下是谁了。”

那个蛮横少爷立刻拽了起来,双手抱胸说道:“我就是火羽门掌门之子,纷眦。”

他上下扫了一眼面前站立的这一位蛮横骄纵的少爷,嘴角冷冷一抽,紧接着说道:“那又如何?”

纷眦一个胳膊狂伸了过来,碰到他的肩膀那一刻,清音灵尊一手抬起,拽着他的手臂,往千一拉,纷眦被唰的一下被扔到了地上,他直呼喊疼。

“少爷,少爷。”身后的小厮连忙跑了过去,扶起趴在地上的纷眦。

纷眦一个甩手,推开了这一群小厮,他气的伸手指着清音,“你竟敢将本少爷扔到地上,今天不让你看一看本少爷的本事我就不是纷眦。”

说着纷眦将小厮身上的剑拔了出来,对着他,一双瞪的老大的双眼显示他真的好像很厉害的模样,嘴角抽搐地吐着:“看招!”

一个剑刺了过来,谁知清音一个转身,手指轻弹在剑尖上,一个扭转,纷眦手中的剑立刻断裂成块。

眼看只有半截的剑伸出的那一刻,纷眦脸色苍白的扔掉手中的剑,大喊到:“你给我等着。”说着他蹬着腿救跑了。

众人看到他赢了的那一刻,纷纷鼓掌着,英雄。

清音灵尊转身想要在去扶起那一对母子时,那位妇女连忙说完感谢后便离开了。

众人才感叹着:“好人哪,好人哪。”

清音灵尊想要伸手将衣袖里的扇子掏出时,方才发现衣袖之中的扇子居然不见了!

难道刚才那一对母子!!

糟了!现在她不能!

他连忙转身想要去寻找那一对母子的下落,谁知下一秒,那个纷眦拉着一个中年男子前来。此人便是火羽门掌门。

“爹,就是他打了孩儿!”纷眦一脸傲娇地指着他,看到父亲走上前的那一刻,嘴角泛起得意的奸笑,窃喜着,这下他完蛋了。

谁知下一秒,火羽门掌门一巴掌打在了纷眦的脸上,怒吼道:“刚把你放出来救给我惹事?!你还嫌你不够丢人吗?我平日是怎么教训你的,还不块给灵尊道歉。”

纷眦惶恐地捂着自己被打红的脸颊,一脸委屈受苦的模样,问道:“你平日教导孩儿若是受了欺负,一定要还回去。”

“混账还不快给我滚回去!”火羽门掌门连忙转过身来对着站立在一旁的轻音灵尊说道:“灵尊,恕我管教不严。”

清音灵尊嗯了一声后化作金光飞到了天空之上,好去寻找她的下落。

他用意念去感知她的存在却发现居然完全感觉不到她的气息,她究竟去往了何处?

而手握扇子的那名妇女顿时化作一位年轻的姑娘,心喜地看着手中地扇子,微笑着说着:“相比这就是主人想要的扇子了吧。”

她听着这一个女子的话语,心底顿时心生一个想法,不如先不变回原型,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那名女子将手中的扇子颠了一颠而后化作仙云散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