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1.阁楼换宝
 
车马络绎不绝的街道上,一辆马车缓缓驶过道路。

等到了城门口时,驻守城门的将士例行公事地询问来往的车辆。

“来者何人?”

清音灵尊将手里的清扇聊起帘子后,说着:“在下清音灵尊。”

两位驻守城门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后,接着询问道:“令牌。”

清音灵尊将双手摊开一张令牌便从仙云之中显现,“放行。”

他微微颔首,马车便顺利地驶入了城门。

马车行驶到一座阁楼的面前,他缓缓走下,刚一下马车就有一群男子从沙尘之中走来。

走在最前端的男子说道:“欢迎来到凌云阁,请随我来。”

他纤细的手指泛起一丝丝的绿光融入了手中的清扇,浅笑一声,对着一旁的说道:“可以走了吗?”

见状站立在一旁的男子很快收起手指上的小灵镜后,一个弯腰说道:“请!”

他微微挑眉后,摊开手中的清扇,迈着步子跟了过去。

走过阁楼的正门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巨状的圆形瀑布,木质的地板之上。随着一旁站立的小厮一个鼓掌后,在那哥个瀑布中央升起一个石阶。

“仙尊抵达下方后自然会有人接应。”

清音微微点头后,迈上了石阶,随着石阶一点点地下移时,他手中的清扇支架颤抖起来。

“不要再弄了,疼死我了。”

清音方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大力了一点,于是将手中的扇子合并,嘴里说了一声嘘。

灯光一一掠过他的眼睛反射出粼粼波光,这四周似乎一直有什么东西注视着他们。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他们安稳落地,一人从一道石门里走出,按下墙壁上的按钮后,另一个石门伴随着隆隆的声响便被打开。

他瞄了一眼一旁腰间佩戴玉牌子的女子后,嘴唇微微抿起,想着这就是死士了吧,将手中的扇子彻底合上之后走入了石门。

石门内部是一条暗黑的小道,恍恍惚惚的灯光之下,他隐约可以看到四周上坑坑洼洼的石块。

大约走上两百米后,前方的一道石门缓缓打开,刺眼的亮光逼的人往后一躲。

他将遮面的袖子放下后,望了一眼眼前的场景倒真是与这条幽暗的小路迥然不同。

五彩的李子树种植在那七彩的土壤之中,潺潺流水从木质的小桶流淌到小池里,抬头便可以看见天上的云朵,空气之中充满了花香和酒香的气息,而耳边依稀可以听到一声声的歌声。

他往前走了一步,那脚下的木板很快就化作彩色的梯子一点点地下移。

待到地面时,他侧脸发觉刚刚在浇树的姑娘换成了另一批,手中的扇子微微在手掌上一敲,走入了左边的那门牌上显示请进的洞穴。

他一走入洞穴之后,四周的景象开始虚化,直到劲舞逐渐清晰的那一刻。

一个座垫和一扇门帘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而他身后只是一堵墙,毫无出路。

“不知这位阁楼的主人到底是多少缜密的心思,害怕让旁人知晓这里的具体位置,竟然绕了这么多弯子。”说着他坐上了垫子。

随着咔嚓一声机关转动的响声响起,一个玄木桌浮现在他的面前,上面摆放着依次摆放的是一个盒子,一张纸,一个插着李枝的小花瓶,还有一些水果和酒水。

他将手中的扇子放置在桌面上,使用心传术和她进行对话。

“下一个残卷就在此处,但是也不知是在谁的手中,这个阁楼平日里只有传闻,今日一件实在是一个玄乎之地。”

“但是这里是如何进行交易的?”

这一问也是将他给语塞住了,“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这里是一个极为神秘之地,交易的方式每每不同。”

此时地表突然开始震动阻断了他们二人的对话,在门帘之前有一个圆形的站台。

一个婉转的音色飘入大家的耳朵里,“这一次夺宝的规则是,我念下各位卖家对自己宝贝的介绍,若是那两位看上了对方的宝贝便可互相交换宝贝,而每一件宝贝只能转手一次,所以各位请谨慎做决定。下面便请诸位将桌上的白纸上写下你们宝贝的名字以及特点,而后放置在一片的锦盒之中便可。”

音落,他一挥衣袖在纸上写下几个字后,便将它放置到了锦盒之内。

“你写了什么?”

他嘴角微微一笑并没有说些什么。很快随着一声锣响后,那一位站立在圆形站台上的女子开始念着第一笔的卖家的介绍。

“子字卖家的幽落玄光镜子.......”

“恭喜这位买家买下这一件宝贝。”

接下来的一个是一件全身黑雾缭绕的酒樽。

一个酒杯,站立在站台上的那人也是一惊。

随后一阵锣响,结束了这一笔交易。

这让刚想要拍下的清音灵尊一惊,到底是谁抢下了这一个酒樽。

“恭喜这一位买家。”

却不料那一个人浅笑说道:“且慢,我想将着一个酒樽赠送给丑字位的人。”

音落,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清音灵尊看着自己面前的牌子时正是显示着丑字。

那坐在门帘后的男子接着说道:“就当是交一个朋友。”

清音并不知道对方是如何知晓自己想要这一个酒樽,但是他还是弓手说了一声感谢。

待到结束的那一刻,他捡起手中的扇子在起身的那一刻,整个人从座位上掉落下去。

“啊呦!”

他撑着手臂起来的那一刻,看着四周的环境,这里不就是在阁楼的后院的吗?

“手快那开,你压死我了。”

清音灵尊快速将手移开,她便变化成了人形。

清音缓缓起身,看到身旁的那一个酒杯时,看了一眼她,说道:“看来,我们是收到了来一张残卷。”

而站立在酒杯面前的她不由得皱起双眉,看着那酒杯,似乎没有她想要的感应。

顿时她惊恐地对着清音说道:“我们好像选错了!”

清音而后看着手里的酒杯问道:“你说的可是真的?”

她再次用意念感知一番后说道:“确实不是,可是明明我刚刚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召唤,便是从这一个酒杯上发出来的。”

清音凝眸端详着这一个酒杯的刹那,他相信刚刚确实是发生了交换排除了掉包的可能,也相信她的感知力,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