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59.诛心劫
 
“没什么。”子冥上神强忍着自己不稳的气息,而后捂着自己炽热的胸膛独自上前走去。

烈风吹过她的凌乱的发丝时,一滴滴热泪便从眼眶静静地流淌而出。

她微微一笑,将她的傻与痴尽情展现,干枯的唇瓣慢慢吐出一句:你终究是不爱我。

抬头看着上面的灵光,这里便是剔除仙骨的刑台吧。

光着脚的她往前迈出一步后,一束光亮照射下来,脚底下的托盘开始旋转。

一股浮力将她缓缓托起,升到半空的那一刻,她慢慢闭上双眼,带着遗憾更带着痛苦。

“罗帝,现在阻止还来得及。”茗荀弓手站立在罗帝的身旁,冒着冷汗说道。

罗帝缓缓转过身来,冷言到:“小荀,你比谁都知道,这天条上的规定,若是我今日放过她,本帝和这天下又怎么交代?怎么对得起沧海众生?!”

此言一出,将茗荀连忙低下自己的头颅,回来句微臣知错。

此时天空上的雷光开始聚集到一处,云彩突然变得黢黑,伴随这紫薇色的电光弥补的天空,四周的雷光凝聚在一点,而后发出吱吱的声响刷的一下击中了她的身体。

紧接着一声钟声开始响起,惊得茗荀猛地抬头,心想难道刑罚真的开始了吗?

“不行,我得想想办法,对了我好像有一个令牌来着。”说罢,茗荀快步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钟声还没有再次响起的那一刻。

他开始翻箱倒柜地去寻找那一个令牌的那一刻,子冥从门外走了进来,开口道:“别找了,没用的,我试过。”

茗荀一听,惊得将面前的盒子扔至地面,难道就连免死金牌都没有用了吗?

茗荀坐到椅子上,静静地看着他,“罗帝的决定还是没有人可以改变。”说罢,他无奈地叹息一声后,起身走到他的身旁,本想拍一拍他的肩膀,可是子冥却吃痛地发出呲的一声响声。

茗荀连忙松开手臂,焦急地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子冥往一旁走了一步后说道:“没什么。”

见他闪躲的模样,于是茗荀走到他的身边,一个法术掀开他的上衣。

全身布满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还有几处还在泛着鲜血的伤口。

“咚咚咚。”第二声的钟声在此刻响起。

“你....”茗荀一看便知,子冥一定是触碰到了罗帝的逆鳞片,故此受到了极刑。

看着那一道巨大的红痕伤疤,那是雷刑不亚于剔除仙骨的疼痛,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伤口时,茗荀吃惊地张开着嘴巴,这一击不知道他丢了几成的修为。

子冥淡定地将衣服捡起,而后披在身上。

“你可真是傻,为什么不告诉她。”茗荀无奈地摇着头说道,他虽然对子冥了解颇多,可是他比谁都知晓,子冥断不会动情,想不到他居然已经是到了这样地步。

子冥看着茗荀,眼角泛起一丝丝的潋光,嘴角泛起一个苦涩的笑容,而后开口道:“我既然给不了她所求的,不如放她离开。”

说罢,子冥缓缓转身离去,落日的余晖照耀在他强忍的脸色上,显得苍白而无力。

他站在余晖之中,抬起他的脑袋,纤细的手指上一滴滴的鲜红血液流淌而下。

他在向上天祈祷,祈祷着上天可以给她一个新的开始。

最后一声钟声响起,同时也伴随着余晖的落幕,换上了黑色的夜幕。

她被人从天空之上扔了下去,四周的空气越来越稀薄,直到最后她化作星云飘散到四面八方。

一丝丝的凉风窜进她的衣裙之中,空灵而渺远的呼唤将她的灵魂慢慢唤起,在迷迷糊糊之际,她睁开双眼,看着四周的环境。这里是一片星海,上面全部是星海漂浮在空,在云团中央放置着一个棋盘,旁边有一位仙人正在拿着棋子摇摆不定。

她本想拨开面前的云朵以此来看个究竟,可是当她的手指伸出的那一刻,她的整个身体径直窜了过去。

她正好摔了个狗吃屎,抬头看清那一位仙人的面孔后,她大惊地往后一退,这不是罗帝吗?自己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什么还会在这里呢?

难道我没有死吗?

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手掌,手指微微一握,才发觉自己的身体居然轻飘飘的。

罗帝将手里的一个棋子落下后,开口到:“你可是恨本帝?”

她呆呆地看着面漆那的罗帝,不是他将自己处死的吗?为何在此刻要问自己恨不恨他?

她缓缓起身说道:“我直到罗帝是这天下的共主,做事都要顾及到这整个天下。”

罗帝静静地看着她,而后放下手中的棋子,眉眼低垂,可是事实就是他不得不要为这个天下负责。

“陆家的事情,本帝也不相信,可是本帝调查过,朔魏国一战,确实是你的父亲....”

罗帝也没有再说些什么,毕竟按照天条,这是株连九族的大罪。

而站立在罗帝面漆那的她连忙震惊地完后一退,连连摇着头,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罗帝缓缓起身,叹息一声后说道:“陆家的那一场大火也不知是谁放的。”

可是仔细一想,她就回想起来,自己明明在天牢,醒来后就到了陆家,明明自己的法术还没有恢复,一到陆家她的法术居然全部恢复。

在领走之前,爷爷的神气十分异样,直到她彻底离开的那一刻,陆家尽数葬身火海之中,她想着恐怕就是爷爷放的,而多余的她并不知晓,而是谁将这一切操控她也不知道。

罗帝一个抬手之后,云海里升起一个云盘。

“本帝给你一个新生的机会。”

随后罗帝手指指着上面的晕云盘说道:“本帝将你的记忆尘封在这一个云盘内,此后你将会忘记身前的所有。”

忘记所有意味着她从今以后她会变成另一个人,记忆尘封的一天就一定可以拿回来的一天。

她回想起自己在火海面前,看着自己的族人离去的场景,心底顿时生涌出一股动力,而后坚定地看着罗帝说道:“我愿意。”

罗帝看着她如此坚定的模样,而后再次确认之后,于是罗帝放心下来,从此她的记忆便随同千玉签尘封在了这一个云盘之上。

罗帝看着那一道金光融入寒冷凌云凤花的那一刻,嘴角呢喃自语到:“要谢还是谢子冥吧。”

话虽罗帝本就有想要救她的打算,可是这终究是不符合规矩的事情,就在昨日,子冥甘愿替你受过,来求得你的新生。

罗帝看着那星海,双眸之中布上一层迷雾,这条路,你们注定要走很久,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了云海之中。

半年后

罗帝站立在石阶之上,看着浩渺的天地,这万里山河虽然壮观,可是也十分的凄凉。

“罗帝,现在已经很晚了。”说着,茗荀将一件披风披在了罗帝的身上。

“子冥今天还是没有来吗?”罗帝侧脸询问到,当茗荀想要开口的一个瞬间,他叹息一声,而后看着天空,如果这件事情要是真的那么轻易原谅就不会是子冥了,他虽然表面上可以很平淡地面对,可是在他的心里,他是一个执着的人。

“茗荀,我今天和你讲一件事情吧?”

而后罗帝向前买了几步说道:“相传在我还没有出生以前,天地之上便有一对守护者守护着这一片大地,他们一个为左一个为右,时常意见不一而频频吵架,可是一旦遇到不平很的事情,他们都会同心协力地解决,而最后他们也都为守护大陆而死,他们的元神便重新投胎,这数百万年以来,他们也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一直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所以今日告知你的事情,便当作一个约定,明白吗?”

而后罗帝手掌之上多了一个云盘,郑重其事地说道:“这个云盘到了她需要的时候再给她。”

茗荀看着房间里的那一盆寒凌云凤便明白了,于是对着罗帝弓手回到:“微臣一定谨记在心。”

罗帝欣慰地点了一点头后,看着天空上的星辰,黯淡的眼神不知为何突然袭上了他的眼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