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58.诛心劫
 
红色的火焰随着这一声巨响,刹那间天空布满了血红色。

“父亲,母亲.....”她停滞的眼眸呆呆地注视着前方,冰凉的泪水夺眶而出。

她连忙飞跃到天空之上,施展法术来灭火,一滴滴的热泪滴落在她纤细嫩白的手指上。

谁知到一股巨热的冲击力将她强行震开。

一座原本奢华巍峨的府邸瞬间淹没在了火海之中。

带着泥泞的手指紧紧地扣着地砖,无措的双目彷徨地打转着。

“为什么会这样,爷爷你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凄厉的啜泣声伴随着她缓缓低下的头颅,显得越发凄清。

“还不走!”一只强而有力的手臂紧紧地拽着她,那一双眸子显得格外的急迫。

“在不走就来不及了!”子冥无奈地摇着头,强行将她抱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坐,可是他还是这样做了。

他看着她哭红的双眼,和因为长久哭泣发出止不住的嘤嘤声,不知觉地将她抱紧一分,脚踏仙云飞上了天空。

大约飞行不过一段时间后,天空便撒下一道金网,将他们围困在了网子里。

子冥看着四周早已是布满了天兵天将,乌云密布的上空上传来一声:“子冥上神,我劝你快些放开逃犯,否则吾等定不会客气。”

眼眸深沉的子冥抬头看着天空去寻找那一个声音的来源,“空落花神,她不过是一个孩子。”

只闻一声,冷酷而决绝的话语:“这是罗帝的命令。”

音落,子冥上神的渐渐低下眉眼,缓缓将手中的人儿放下,余光看了她一眼,手掌上还感知着她的温度。

“上神。”她惶恐地摇着脑袋,每一个眼神都在说着叫她不要放手,可是对上那一双冰寒如雪的双眼时,她惊恐地将手掌收回了一度,直到最后,子冥将他的手掌覆盖在她掌上,一点点地拨开她紧紧抓着他地手指。

淡淡地转过身去,而后化作金光飞上了最高层,渐渐消失在了云层里。

在金网里的她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时仿佛一下子从云端跌落到了泥地里。

她的父亲,母亲,爷爷,还有她整个家族都葬身在了火海里,想到这里,她将双手遮住面庞,仰天大哭着,她从未有过这样的痛楚,冰凉的夜色,剥离她所有的美好。

“带走!”悬浮在空中的空落花神大喊到。

“是!”站立在云层之上的士兵用力拉着金网,一点点地将她拉了上来。

子冥连忙站立在罗帝的寝殿之外,却在门外被茗荀阻拦住了去路,他伸手想要撇开茗荀的手掌时,茗荀一把拽起他的衣领,咬牙厉言:“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罗帝已经不再追究你知情不报的罪了,你在进去拖累的可就是你的家人。”

茗荀渐渐低下分贝,语重心长地说着:“你应该也清楚罗帝的做事风格,陆家叛乱的证据确凿,谁也救不了她。”

听到这句话后,子冥的呼吸渐渐舒缓下来,握成拳的手掌慢慢松开,轻声回到:“知道了。”

茗荀看着他似乎冷静了下来后,松开了紧紧拽着他衣领的手掌,看着他这一副牵肠挂肚的模样,于是拍着他的肩膀好心劝告着:“不是我说话不中听,你和她不会有可能。”

子冥看着茗荀笃定的眼神时,他黯然神伤地转过身去。

是啊,谁都不可以和王作对,更不可以打破了这个规矩。

走着走着,他抬头看着漫天的星辰,他不知道为何,他的眼角一凉,仰望着这一片天空,他却渺小的犹如沧海一粟。

月光使四周的星光变得暗淡,也憔悴了他的身影。

一盆冷水浇在它的身上,空落花神从整齐排列着的队伍里走了出来,一脸厌恨的面孔逐渐在她面前放大。

“陆家的人,果然骨子里都是倔。可是在倔强都是枉然,拷上!”

一声令下后,一群人将手铐脚铐拷在她身上,而空i这样被拷上刑具的她,走到他们的面前问道:“我们陆家到底做错了什么?”

却传来一声恐怖而不屑嘲笑声:“一个死人是没有提问的资格的。”

当她想要再问些什么的时候,一名天兵推了她一把,厉喊到,走啊!

一路上,她就被推到一个地方,沉重的手铐和脚铐逼的她瘦弱的身躯不停地往下追去。

“咚”的一声,她的腿被人踹了一脚,径直砸在冰冷的地面之上,膝盖处很快就被剧烈的一股蛮力冲撞,骨骼之间发出咔咔的声响。

不过一会儿,一群人便围堵在了这里,开始对她指指点点,讽刺与嘲笑不绝于耳。

“这就是陆家的余孽,午时三刻,进行剔骨处理。”之后的话语她一位晕眩之感不能在听清,可是她比谁都明白,有句话叫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迷迷糊糊的视角里面,她放肆地冷笑道:“不过都是个虚名罢了。”稚嫩的眸子掠过一层寒光,若是有一日,她知道了谁害得她的族人,她发誓一定会亲手了解了他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围堵的人群却越来越多,在那人山人海里,她看见了子冥上神。

她不论旁人误会些什么,可是在她的心底,她希望他时相信她的,恳切的目光透漏着悲凉,一脸期盼地注视着前方那一个角落,直到她看到他身后的桃花护法时,她的大脑好像在那一刻被重重的一击,体内的所有空气在一个瞬间全部抽走一样。

呆滞的目光看着这一对时,眼睛莫名地心酸起来,她迷糊地问道,哪怕他可能听不到,但是她还是很想问这个令人无语的问题:“你可曾喜欢过我,哪怕时一个瞬间。”

子冥远远地看着他而后缓缓转身离去,她看着他随着她远远离去时,她躺倒在地,无力地合并上双眼后,两行热泪便从眼眶里流淌而出,砸在冰凉的地面上。

也许他已经给我最好的答案,他永远留给她的只有背影。

“咚咚咚。”午时三刻的钟声已响,空落花神对着所有人大喊:“时辰已到,开始行刑。”

这个声响响彻了天空,连带着三里之外的彩鹊吸引而来。

而在人群之外的子冥顿时停下了脚步,耳边那一声钟声彻底消失的那刻,他无奈地闭上双眼。

桃花护法看了他一眼后问道:“怎么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