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52.因为我喜欢你啊(1)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她已经逐渐了解如何掌管天地律令。

在七星云里不过是推算出几千个的卦象,想不到已经是几月有余。

她缓缓起身,走出房门,本想着去散散步,却不小心听到了其他仙娥的对话。

“你听说了吗?罗帝正在讨伐朔魏国。”

“朔魏国,就是那个神秘种族在的地方?”

“是的,只是听说那边战事吃紧,两位上神随同罗帝已经是大战三天三夜,听说很多将士都受到了重伤。”

站立在墙角后方的她双眸一深,低眸往前走了几步,心跳却越发的压抑。

他会不会有危险,会不会就此战死。

她越往下想越发难过,要是他走了怎么办。

走到一个拐角,她顿时停下了脚步,化作仙云飞升到虹光门前。

她看着阻挠她去路的两名天兵,大喊道:“让开!”

两名天兵将手中的枪垂在地上,义正言辞地回到:“除了罗帝的令牌,没有人可以擅自出入,否则天条处之。”

她看着眼前的二人毫无妥协的意思,于是她打算硬闯过去,瞬间手中起一把剑,凝眸说道:“今日我一定要出去。”

只见她一将手中的剑挥动,砍出一道紫薇光,刷得一下径直被那一个天兵震出的声浪分解。

而后一个天兵将枪抵在她面前,板正的眼神紧紧地盯着她,威严地说道:“再往前一步,便是触犯天条,法师还是回去吧。”

她顶着被震开的冲击力,艰难地大口喘息着,皱成波浪的双眉缓缓低下,不论如何,她都要去试一试。

纤细的手指,捡起落在地上的剑支后,充满杀气而笃定的双眸望着前方,今日她便是触犯天条又如何。颤抖着的手臂在那一刻却充满了力量,凝聚在她的指尖,泛起紫薇色的光芒,她缓缓闭上双眼,薄唇上轻吐着一个又一个的心咒。

突然大风吹起,将四周的仙云同时召唤了过来,以极快的速度聚拢,瞬间一片迷蒙。

见状一名天兵提高了警惕,连忙提醒到:“小心,别让她跑了!”

他们一同迈着细小的步子,举着金枪,一点点地靠近着面前的云雾,直到穿过云雾的那刻才发觉,她早就不见了。

“不好!”此时他们一同回眸望去,一道紫薇色的身影瞬间穿越过天际。

穿梭过一层层的云海,抵达了朔魏国的上空,看着脚下一片混战的场面时,她一个挥袖径直从天空上坠落下去。

一层层的仙云从她耳边掠过,随风飘摇的长发轻轻触碰着掠过的云彩。

她降落在了一片宽广的大地之上,遥望这四周一只只弓箭在空中飞过,她快速奔向一个安全的地带。

她根据气息推算,自己正在处于交战去内,随时可能中箭。

突然一人猛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吓得她本能出拳做出回击。却被一只强大的掌力化解,看清对面之人,她猛地瞳孔一缩,而后缓缓放下手臂。

“上神!”

可是对方并没有给任何的好脸色给她,凌厉的双眸顿时一暗,“谁让你来的?!”

那一双眼神前所未有的恶寒,吓得她往后一退,吞吞吐吐地回到:“我.....是.......”

话说到一半的那个瞬间,子冥上神一把拉她的手臂,一个转身,一只弓箭从他们身旁穿过,砰一声,他们二人一同摔倒在地。

他看着手臂上的她紧紧地闭着双眼,心生一种不知名的情愫,一个挥袖他们一同化作仙云消失。

落到将军帐篷之内,他一把将她甩到床上。

疾言厉色道:“你就呆在这里,哪也不许去!”

她瞬间从床上弹起,拍着胸脯说道:“我也要去。”说着她的声音不知觉地开始颤抖起来,不论如何她不喜欢他有任何的伤害的时候她全然不知的这一种感觉。

子冥上神一个转身,凌厉的眸子恶寒地上下扫了一眼她,冷言道:“我不管你死了还是活,但凡是扰乱军队,我绝对不会手软。”说罢他一个挥袖,她的手脚顿时被捆绑住了。

“上神,快解开我!”她不断扑腾着手脚,扭曲着身躯说道。可谁知下一秒,子冥上神一皱眉,使用了法术将她彻底地迷晕。

她的唇瓣还在不停地叫唤着,直到全无音色:“上......”

他静静地望了一秒她,而后化作金光飞到高台之上。

茗荀看到他时,快步走上来:“你刚刚去哪里了?这里可是最重要的关卡,你要是不给我一个交代,别怪我告诉罗帝。”

子冥并不在乎这一点,径直站立在高台之上,挺直着背脊说道:“我们先打赢再说。”

茗荀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远处滚动着的尘土,想不到现在他们就攻到这里了。

“茗荀,有多久,我们两个人没有如此并肩作战过了?”说着他的手中骤生一把剑支。

茗荀站立在他身旁说道:“也对,先解决眼下的麻烦再说。”

茗荀一个挥动旗帜,所有的将士手握弓箭啊,蓄势待发地凝望着眼前的一切,在旗帜挥下的那刻,千万支弓箭齐刷刷地划破长空。

“我去拿下敌方地首级。”音落,子冥上神刷的一下飞下了高墙。

“掩护子冥上神!”茗荀在高台上大喊道。

只见一个身影在人群里快速穿梭,一个挥剑,地上骤然劈开一条巨大的裂痕,不少人径直从裂痕之上坠落而下。

他踩着一个个人头,以飞快的速度飞到敌方首领的战车上。

“子冥上神,与你做对手还真是三生有幸。”

他一个挥剑,径直划破他的喉咙,对于他来说他要的是快准狠。此时他们的军队将士已经顺利将他们团团围住。

他缓缓转身,恶寒地盯着眼前的一切说到: “你们的首领已经死了,想活命的,就缴械投降。”

很快他们纷纷放下武器,跪在地上。

站立在高台之上的人群顿时开始欢呼起来,高喊着上神威武。

夜晚,子冥一刻也不敢松懈,手握长剑站立在高台之上。

而此时的茗荀看到他,于是走到他身边,问道:“今日为何突然离开营帐?”

子冥的双眸顿时一暗,薄唇缓缓开口着:“你相信心灵感应吗?”

茗荀有点不解其意,锤了一下他的肩膀:“欸,你怎么相信那些老道一样的话了呢?不要转移话题。”

子冥望着天空,幽深地眸子闪着硕光:“可是我现在却相信了。我很不解,为什么很多时候自己会莫名到一个人的身边,做一些我自己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茗荀一听他的话,十分意外地看着他的神情:“你不会是喜欢哪个姑娘了吧!”

子冥听到他的话的那个,他微微摇着头,因为他也不知道如何解释,这种很微妙的情感。

“子冥,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不要……”

在此子冥突然打断了他的话:“我明白。”

而后在半夜的那刻,他一个睁眼,再次来到她的身旁。

花海

一位黑衣人慢慢上前,汇报今天所见所闻。

在那悬挂着纱帘的凉亭里,桃花宴主,将钵中的一子缓缓拿起,看着棋盘,一番犹豫后,选择一处,将子落下,看过后,她的嘴角突然上扬,眉梢微微一弯,说了句:“下去吧。”。心想,慢工出细活,操之过急反而无益。待黑衣人离去后,桃花宴主将衣袖一挥,眼前的棋盘化作仙云散去,她起身迈着碎步,化作一场桃花雨消失了。

她来到一片汪洋,挥下一片桃花,汪洋中央,突然开始形成巨大的水洞,而后升起一座宫殿,她化作一束光进入宫殿的大门,随着大门一关,宫殿便从水面上渐渐下沉。而后消失在了海平面。

桃花宴主一着陆,四周火把便一把把相继点燃,一桃花枝将她带到了一角。而在那里有一个水晶柜,她慢慢靠近,到达水晶柜的那刻,她缓缓地将头上的花笠摘下,跪了下来。逆光看去是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她将一旁的花烛点起,翘梢眉下,是一双橙色灵目,粉黛多一分则妖艳,少一分则无韵。香烟袅袅,微光照面,她弯腰叩拜一番后,双唇一启:“大哥,妹妹替你报仇了。”紧接着她靠在水晶柜一会儿后化作桃花雨消失。

她来到海面上望向天空的圆月,花已开,月已圆,而故去的人又何归?而后她想着,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着,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值得的。

兰金州卫府

自卫钧的离去,卫钧的母亲便常常以泪洗面,直到某一天她看到一封信,有日卫钧出现,在桃花树下,她的母亲正憔悴的流着灼泪在着桃花树旁,消瘦的面庞已不似从前,他远远地观望着,哪怕是上前一步地勇气也没有,于是他写下一封信,留于桃花树下,而后化作仙云不再出现。他的母亲读完那封信后,便明了一切,她流着泪哭诉他儿子的不孝,却又将信封焚毁,她知晓卫钧的执念太深,也许是自己又过于强求他,如今,又能怪谁呢,只能感慨造化弄人罢了。她望向桌子上的掌门印,按照卫钧的意思,将掌门印交给了冷冥,自己也选择了隐退,许是她也想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吧。

自此,兰金门与雷铃都便再次不分你我,此间,冷冥也时常在寒雪宫走动,依稀回到百年之前。

冷冥看向天空,是因为影的出现,将这一切改变,而她何时才能醒来?

一别已近四年,不清不浊的银河里,行星们都按照自己的轨迹不断的运行着,人也一样。

西海皇宫

接连不断的宫人从正殿里进进出出着,他们手捧着热水和毛巾。

女子疼痛难忍的惨叫声在这寂静的夜里回荡着,“叶程,你混蛋。”纷羽顶着满头大汗有气无力地喊着。她绞痛的紧紧拽着被褥,一直都那么小心,可是这此刻她正痛苦地挣扎着,而叶程也是焦急地在门外徘徊着。

直到一声婴儿的哭声,一切都不必言说,叶程看了一眼孩子后,将所有的宫人遣散后,径直走到她身旁,握着她虚弱的手。他靠近她的唇瓣仔细听着她的声音。

“我,恨你。”说罢,无力的双眸便悄悄地合上,她安稳地陷入沉睡。

叶程轻柔一番她的发丝,抚摸着她的面庞,贴近她的耳畔轻声说道:“请余生,继续恨我。”

一年后

隔壁墙面的寒鸾玉灵花已然盛开,风儿跨过崇山而来,相约于月下调弄着花影。悄悄半开着门户,启程漫步在阡陌之上。月满西楼,碧叶修树,瑟瑟琴音,花落云弦。采得红豆以温茶,携得花酒以解忧。独立斜阑,晓风晚起,却难解相思意。长剑影舞,故人可归?

待曲终落,玉指离弦。冷冥黯然神伤地望向天空那块悬浮着的玉色雪脂,而后又浅笑着说道:“又是一年花景,来者泛泛,却寻你不得。”说道这里,他的声音突变得悲伤起来,他的双眸熏染上阴霾,他抚摸着手里的双珠玳瑁簪,又望向天空悬浮着的玉色雪脂,缓缓起身,将冷琴收了起来。伴随着风,夹带着竹叶,消失在茫茫夜色。

几日后,西海皇宫西侧,黑衣人将一个令牌递给了叶程。

“听说令公子满周岁了?还真是要恭喜了。“

叶程鄙夷的冷眸一瞥,背对过去说道:“在这里,你就不需要演戏了,这次又是什么任务?!直说便是。“

“上次,魔族一计由于你的失误让主很是失望。”那黑衣人停顿一番后接着回到:“主给你将功补过的机会,任务到时候会显示在令牌上。“

说罢黑衣人化作黑雾消失在天际。

一道绚丽的流光从空山划过,留下一道浅粉的痕迹。

一位身着桃花裙遮面女子从上空降落,她细细地看向那不远处躺着的影,她叹息一声,轻声喊了一句:“冷冥仙君。”

冷冥缓缓转过身来,擦拭去眼角的泪水后,走上前来,弓手喊了一声前辈。

桃花宴主嗯一声后,缓缓走到了的身旁,讳莫如深地说着:“冷冥仙君可是知晓这个孩子的状况?”

紧接着,桃花安主伸出手指把着影的脉搏,频频摇着脑袋说道:“这个孩子可真是可怜,恐怕是命不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