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51.被刁难
 
那一日她身着淡蓝长裙,走到了七星云。

她深吸一口气后,将面前的大门缓缓推开,随着一声嘎吱响起,一簇仙云飘了过来,宽广的大殿之内布满了七彩的星辰图。

在众位占卜师的最前端,站立着一位身着淡粉色长裙,桃花缠绕在发间的女子。

走在路上的她心想在最前端的一定就是这里的掌管者了吧,于是她缓缓走了过去,行着礼仪,“小仙。陆深瑛拜见上神。”

语音未落,众人开始嗤笑起来,即便有几个人刻意的压低了音调,依旧显得十分地明显,

她双眉不禁悄悄皱起,她做得可是有哪里不对的吗?对于一致上神的叩拜之礼,毫无错处,为何他们要如此笑话于我?

低沉却不失凌厉的音色传入她的耳里,“本座便是罗帝座下的桃花护法。”

“护法可是比上神还要更高一阶品的呢!”站立在一旁的一位占卜师,掩面微笑着说道,可是她的笑声却伴着尖锐的拖长音。

桃花护法抬手说道:“欢迎加入七星云。”说着,她将一个铃木权杖放置在她的手中,而后郑重其事地宣布着:“即日起,你掌管天地律令。”

众人一听,惊讶之中饱含着浓浓的嫉妒,一个丫头居然敢抢护法的东西,真是不知好歹。

他们的眼神相互传递着信息,一定要她吃不了兜着走。

随后便有人带领着她进入一个阁楼,上面漂浮着一个个的彩色光球,橘黄色的焰火在四周燃烧着,暗色帘布悬挂在高空。

“我就先走了。”

她本还想问一些事情的时候,大门砰的一关,那人就此消失。

帘布在空中被风吹得发出噗噗的声响,暗淡的灯光还伴随着恍恍惚惚的影子,一声声时有时无的呻吟之声夹着在耳畔。

她鼓起勇气上前一步后感觉发丝好像被什么扯着,吓得她惊悚回眸,可是又毫无人影。

一深一浅的呼吸声显示她此刻的紧迫,双臂慢慢地环抱着自己,半空上彩色光球顿时化作蓝色,寒风不断地侵袭着她弱小的后背,一丝丝冰凉的触感快速蔓延到她发麻的大脑。

脚下本已该有她的影子,可是她每走一步,那影子便暗淡下去,直到毫无影子。

她惊恐地望着四周,这里不会关押着什么妖怪之类的吧,我可是一个法术不够的小仙,它可千万别出来。

不知不觉她的心跳开始局促起来,心里不断地想着,可别有什么妖怪出来,环抱着自己的双臂又夹紧了自己一分。

突然四周橘黄色的火焰瞬间熄灭,黑压压的看不清一切。

怎么办啊,我不会死在这里吧,这里到底是哪里,我该怎么办,不知不觉她蹲下身来,害怕地啜泣着。

心里想着,到底谁可以来救救我。

不知为何一只动物双眼赤红,被这个稚嫩的哭泣声吸引。

而正在埋头流泪的她明显感觉到地表开始震动,于是缓缓抬头看去,却发现那一双如大红灯笼的眼珠紧紧地盯着她。

“啊!”她吓得一时间站不住脚,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惊恐地扑腾着小腿一步步地往后退去。

早已经是泪流满面的她,前所未有的害怕着,纤细嫩白的手指匍匐在粗糙的地面之上,泛起一点点的鲜血。

直到烛火被点燃的那刻,她却发现前方居然什么都没有。

而刚刚所有的一切东西都化作星云消失在她眼前,而在阁楼的第二层上,走出来一个女子,“啊呀,忘记了今天是法师大人就职前来,忘记撤掉迷阵了,真是失礼,望法师不要怪罪才是。”

她抬眸望着那个一脸得意的女子,暗暗撇开裙子,瞬间站立起来,将裙摆拍了一拍,她绝对是故意的。

而后那女子飞下楼来,弓手说道:“既然法师来了,我便向您一一讲解一下吧。”

说罢,那女子一挥衣袖,脚底下的土地瞬间震动起来,形成阴与阳的两个极点。

在她们的的四周,浮现着陆地的状况。

法师的任务便是掌管所有土地上的风雨,精准地推算出,哪里需要降水,哪里需要升温,一切都需要符合律令,不可以随意为之。

“法师,您先来试试?”

她看了一眼面前地女子,显然她不怀好意,要是真的上手,岂不是正好落入她的圈套,于是她对她说:“我初来乍到,并不懂这些操作。”

那个女子手指一点,将面前的土地浮现在她面前,却在一刻:“法师,还不知道吧,这里原本是由桃花护法的事情。”在此她稍加停顿,而后说道:“也没有什么。”

她看着这个女子话里有话,是在说她强了套桃花护法的职务?

那个女子稍加操作后,转身对她说道:“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法师了,我还要去别处。”说罢她一个挥袖面前变化出一团仙云,说着:“法师需要将今天所有的任务全部完成哦。”说罢,那名女子毫不顾忌她的无措,嗖的一下飞走了。

她看着面前的一切,不禁低下头来,她们这是在刁难我,如果控制不好,她一定难辞其咎。

她席地而坐,纤细的手指微微抬起,指尖骤然泛起紫薇色的光芒,凝眸使用意念,希望可以转动脚下这个巨大的云盘,才好推算出应该布下的雨量。

只见她的身体缓缓升起,而后漂浮在空中,强忍着疼痛,运算出结果。

一层层的冷汗叠加在她的额头上,顺着她的发丝流淌在细嫩的脖子上,贝齿紧紧相扣,手指在云卷上誊写一番后,她从半空上降落下来。

虚弱地躺在地上,迷迷糊糊之间眼前一黑。

在那灯光恍惚的角落里缓缓走出一人,他墩身在她一旁。

“这一次,又是你将我召唤过来。”子冥上神的双眸不禁皱起,看着如此虚弱的她,她到底是何人,可以将他从自己寝殿里面召唤过来。

长指泛起金光投影在她的身上,看着她惨白失血的双唇艰难地一开一合着。

他地双眸掠过不为人知的暗色,她绝对是疯了,强行用自己微薄的法力去操控着个阴阳云盘,疼也会把她疼死。

见她眼睛有所转动后,他化作金光散去,在门口的那刻,他听到一声呼喊。

桃花护法本想进入的那刻,正好看见他的身影,于是微笑地说道:“子冥上神家....”

子冥冷言到:“桃花护法,这个婚约本身就不是本尊希望的,还是不要再费心思了。”

说罢他头也不回地化作金光散去。

而停留再原地地桃花护法不禁狠咬自己地唇瓣,怒视着他离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