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70.冷冥的内心
 
桃花宴主,站在桃花树下,看着天上的月亮,想起缘起缘灭一词,她的双眸不禁染上黯然的神色。突然,一阵微风拂过,打落了桃花枝上盛开的花朵,花瓣款款零落。她慢慢地开口:”事情如何?”

黑衣人恭敬地回到:“都已办妥。”说罢桃花宴主将令牌还给了黑衣人。“你做得不错,算是将功补过,这几日当下属的日子委屈你了,毕竟,我们都是在为夜做事。”

黑衣人弯腰回到:“我明白。”而后化作黑云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双面桃花,并蒂而开。桃花宴主,枯瘦的手指,摘下一花苞,她凝眸浅笑,就在此刻,她手掌里的花苞在月下悄悄绽放。随着一阵微风,散落在天际。紧接着,她化作一仙云消失在桃花树下。

此时,药谷主,将热水倒在云盆中,放入一些药材,将她的手放在云盆中,而后在她的手上施针,希望这样可以缓解一下她的病情。一针针下去,丝毫不见起色,药谷主觉得与这姑娘有缘,既然救了一次,不如全力以赴,也不枉这把岁数。一旁的药童不断擦拭着药谷主的额头上的热汗,“谷主何不休息会儿?”

然而药谷主并未放在心上,他又拿起一枚银针,在她的手指上刺了下去。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药谷主将所有的银针撤下来的那刻,她依旧没有醒来。随后药谷主只好悄悄地退出来,往药材房里走去,希望可以配置出一份新的配方医治她,所以药谷主就一直呆在药材房里。

不过一会儿,她的中指开始微微动弹着,缓缓地她睁开双眼,侧头看到自己地手臂在水里,又看了一下四周,她将手臂从云盆里抽了出来,支撑着身体,一点点地爬了起来,她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化作一缕仙云消失。

等她到达雷铃都的时候,她拖沓着脚步,一步步地走着,体力随着她的步伐一点点变小。苍白的脸色,眼角已经是布满血丝,她喘着粗气,艰难地前进。

直到脚被一个裂缝绊倒,她的身体失去平衡径直落地,她依旧直直地看着前方,纤细的手指一点点的在地上匍匐着,干燥的唇瓣传出一声无力的呼唤:“师尊。”冷汗已经将她后背的衣服全部浸湿,红肿的眼皮随着她的轻声呼唤落音后缓缓地合并上。她手臂落下的那刻,地上激起一点点的水花。一滴眼泪在这静寂的夜慢慢低落,融合在了静谧之中。而在卫府的卫钧突然感觉到胸口一闷,便去寻找她,见她倒在雷铃都的阶梯上。

他化作黑云,飘至她的身边,蹲下身体将她缓缓抱起,快步离开。感觉到手臂上的人儿气息一点点的微弱下去,便不断加快了脚步,谁知下一秒,竟然被冷冥拦住了去路。

冷冥刚刚感觉到半月冷玉铃的声音,以为是自己的幻觉,随着声音不断临近,他连忙放下手里的书往外赶来,当看到她惨白无力,像个病秧子瘫在卫钧的手臂上,不禁皱眉。回想起她那封决绝的信,真想立刻把她摇醒问她一句:这就是你说的追求?!可看到她,这个想法径直抛到九霄云外。

卫钧怒视这冷冥大喊道:“让开!”冷冥从不见如此疯狂的卫钧。

卫钧仙气大震想要弹开冷冥,结果,冷冥径直不顾卫钧的仙气,快速踱步到卫钧面前。

冷冥淡淡地说了句:“交给我,说不准,还有救。”

卫钧看着手臂上气息不断衰弱的人儿,加之药谷距离较远,在一番纠结的考量下,他把她交给了冷冥。冷冥接过她的瞬间,化作仙云消失,将她带到了冷竹林。只见前面的冷竹顿时排在路的两旁,那是冷冥在动用意念快速穿过冷竹林,到达一个由玉雕成的床上,此床是冷冥家族疗伤的传家之宝,冷冥将她缓缓放下,他看着她脆弱的小脸蛋正在渐渐失去血色,不禁牵起她的手,而后将她的手放置在只见额头上,此刻她全身冰冷,冷冥清楚地感觉到一种无休止的疼痛从心中蔓延开来。

他缓缓地将手掌伸向她的面庞,手指一点点划着她的碎发,眉毛,鼻子,嘴巴,直到最后,他慢慢地低下他骄傲高冷的头,他心里不断默念着,是不是自己一早能够清楚心意,是不是你就不用离开,哪怕一次,率先开口,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我可以错过几十万年的光阴,却独独不愿错过你。

此刻,他低沉着脸,思绪十分混乱,因为在他把脉的那刻他所有的淡定全部化为乌有,卸下所有的包袱,紧紧牵着她的小手,卑微地祈求着。可是,她能听得到吗?

他缓缓地开口到,夹带着思念和悔意,“请你醒来好吗?”

他握着她脆弱无力地小手,缓缓落下一滴眼泪,径直落在冷冰冰的玉床上脆弱而炽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