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能看见正确姿势 > 95.闯青天塔
 
  自高级学府入学考试之后,赵路便发现自己战斗法术体系不完善。

  他的攻击法术全都是火系法术,在对付一些精通火系的敌人时,会很吃亏。

  所以赵路想要去藏书阁看看,能否选取合适的法术来弥补自身的战斗体系缺陷。

  赵路在藏书阁转了转,很快便发现几门法术适合他。

  可是看着法术标注的学分要求,赵路不由无奈,他从哪里去获取学分,而且这标价最低也是零点一学分。

  “这位学弟,你应该是今年的新生吧。”就在赵路苦恼之际,一个女子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赵路循声望去,一名眉如远黛,目如远山的女子站在不远处。

  “学姐好。”赵路连忙问候道。

  “你是不是在苦恼兑换这些一阶法术,让我猜猜,你不是没有学分,就是学分不多。”学姐歪着头笑道。

  “学姐猜的真准。”赵路笑着赞道。

  “哈哈。”听到赵路的话,学姐两眼弯弯如同月牙,“看在你这么会说话的份上,我就告诉你怎么获得这些法术。”

  “嗯?”赵路眼睛一亮,问道。“学姐请说!”

  “这些只是一阶法术,零点一个学分,堪比外界一千灵石,哪怕都有着前辈修行的经验,大多也是不怎么划算的。”学姐没有兜圈子,直接说道,“学府针对这种情况推出了一些措施,只要你不是赶时间,便可以通过一些考验便能来免费选取一阶法术。”

  “原来如此,多谢学姐解惑。”赵路感谢道。

  看到一阶法术的价格之后,赵路差点当场前往诸天万宝阁购买法术。

  一阶法术的价格,除了某些法术外,价格在几十灵石到几百灵石不等,零点一学分,按照学分的珍贵情况,确实是不太值。

  “这是我之前整理过的考验,并不难,大部分新生都能够轻易通过。”学姐说着拿出一张纸递给赵路。

  赵路道谢一声,而后接过。

  “学弟再见啦。”

  “学姐,请等……”赵路话还没有说完,学姐的身影便从藏书阁消失,不知是离开还是下线。

  “我还没有问一问学姐叫什么名字,日后也好报答。”赵路无奈道。

  赵路看向手上的纸张,上面详细的写了许多考验,并将位置、奖励,以及性价比都有所标注,在纸张右下角,画着一只胖胖的兔子,换种抱着一根药杵,依靠在月牙上。

  “1.青云楼登天梯。考验意志,根据登上的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奖励。

  2.流月湖捉取月亮鱼。考验法力操控,在半个时辰内捉取十条,便可奖励一门一阶法术。

  3.闯青天塔,闯过第一层,奖励三门一阶法术

  ……“

  “青天塔……”看到这一字眼,赵路有些恍然,“我好像在斗战城一直没有闯过青天塔。”

  说来也是好笑,赵路在斗战城已经混了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地方青天塔却还没有去过。

  “今日便去闯一闯!”

  这么想着,赵路退出太山学府世界,一步踏入斗战城。

  再次来到青天塔区域,赵路便看到青天塔闪过一道光芒,代表又有新人到来。

  看着许多人吵着让新人同意开设赌局,赵路眉头微皱,但也没说什么,径直进入青天塔。

  因为他不是新人的缘故,没人前来找他,顺利的进入青天塔。

  踏入青天塔之后,赵路便来到一处白色空间。

  “闯塔者赵路,梦网编号xxx……,第一次进入青天塔,请问是否闯塔?”

  一个声音响起。

  “是。”赵路答道。

  “确认闯塔……”

  “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法宝。”

  顿时在空中出现无数法宝虚影,等待赵路的选取。

  赵路看着诸多虚影,不仅有刀枪剑戟等常规武器,还有傀儡、丹炉、符篆等法宝,其余类型的法宝也是应有尽有。

  赵路没有过多选择,只是选取了红莲刀样式的长刀,以及一件长衫样式的防御法宝。

  多余的法宝选择未必是一件好事,那会让赵路对力量的掌控出现偏差。

  “选择完成。”

  “青天塔第一层进入,倒计时十……”

  “提醒闯塔者,在选取阶段选择的宝物,守塔者将会拥有相同品级与数量的宝物。“

  “嗯?”赵路听着这提醒,觉得好阴险。

  怪不得选取阶段完全没有限制,赵路看到哪怕是仙器都能随意选择,原来在这里等着呢。

  如果真有修行者想要钻漏洞,选择一批高品级法宝符篆等物品,怕是会被守塔存在玩死。

  很快,倒计时结束,赵路身影自白色空间消失,来到一片黄沙漫天的沙漠之中。

  “闯塔开始!”

  赵路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对手,战斗便开始了。

  看着这茫茫的黄沙,赵路嘴角勾起,红莲刀出鞘,警惕的注意着脚下,四周。

  守塔者似乎十分有耐心,一直不曾出现。

  风沙漫卷,太阳毒晒,那怕以赵路练气五层的体质,也能感到一丝炎热,让人心生烦躁。

  赵路身上浮现出一副黑色铠甲,将环境的炎热抵挡,不过因为是在沙漠之中,玄水铠的法力消耗远超以往。

  而后他顶着风沙,慢慢向不远处的一座沙丘走去,那座山丘上有着一颗孤零零的树。

  在行走之时,一道道法力被赵路注入脚下,寻找可能存在的敌人,不过却一无所获。

  待得赵路走到沙丘边,红莲刀燃起烈火,狠狠一刀向着那颗树斩去。

  “咔嚓。”小树拦腰截断,但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就在赵路挥刀收刀时的那一刹那,沙丘之中突的暴起,大量黄沙扬起,遮蔽他的视线。

  面对这种情况,赵路不慌不忙,又是一刀斩出。

  寻常烈火刀法修行者,刀法势大力沉,但是连续性上较弱,出刀与收刀之间会有破绽。

  守塔者很明显知道这一破绽,但是赵路的烈火刀法融合了一丝水之道,刀法之间严密性大大提高。

  “锵!”

  当赵路感知到红莲刀斩到实物时,他便知道,这把稳了。

  “唰唰唰!”

  连绵不绝的刀光亮起。

  不久后,赵路来到了青天塔第二层。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