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爹是武林终结者 > 016 求恳还是逼迫
 
  “之前?之前有谁说我会碧海心法了吗?”谢云清一头雾水,无论他自己抑或是旁的人,都没有这样说的吧。

  “我又仔细回想了一下,之前确实没人说过你会碧海心法,”叶无忧一本正经点点头,随即脸上却露出了一个有点得意的笑容,“可是,刚才你已经自己承认了呀。”

  “我哪有自己承认……”谢云清下意识反驳,然而话说出口,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一句话,前一句话,其实都是在默认,他确实会碧海心法。

  想不到叶无忧看起来天真莽撞,竟然这么会套话,直接就把他绕进去了。谢云清看着叶无忧带了得意神色的脸,突然警惕起来。

  碧海心法是无极山庄嫡派子弟代代相传的顶级心法,叶无忧突然问起,她想干什么?而且,先前她还向自己探听谢侯爷,她是对无极山庄有什么企图吗?

  叶无忧却好像没看到谢云清脸上的警惕之色,只是笑吟吟地看着他,开心地说:“你会碧海心法,那就再好不过了。”

  “叶姑娘,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谢云清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他紧紧盯着叶无忧,心中陡然升起一阵危机感。

  叶无忧却好像并没有恶意的样子,脸上反而一派天真。她笑着向谢云清央求道:“你既然会碧海心法,教教我好不好?”

  这就是她的意图?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听了叶无忧的话,谢云清一时不知该继续保持警惕还是该把心放下。她竟然这样直接干脆地说想学碧海心法,难道之前她向他打探谢侯爷的消息,也是为此?

  只是虽然叶无忧的请求很简单,谢云清却是不能答应的。碧海心法是无极山庄最核心的功法,他绝无可能将它教给一个陌生人。

  谢云清望着叶无忧,努力用一种非常温和的语气拒绝道:“叶姑娘,抱歉,无极山庄的碧海心法从不外传,我不能教给你。”

  “不愿意教给我吗?”叶无忧眉头轻轻皱了起来,她平静地看着谢云清。对方那双同样天真澄澈的眸子里,写着显而易见的拒绝。

  “好吧。”叶无忧叹口气,语气有些无奈。

  谢云清悄悄观察她,她这是放弃了的意思吗?

  叶无忧走到谢云清跟前,脸上很平静的样子。然而她出手却疾如闪电,直接一个手刀劈上了他的后颈。

  谢云清虽然也在暗中警惕着叶无忧,却没想到她出手如此之快。看到她的手抬起来,他连忙抬起胳膊想要抵挡,然而胳膊才抬到一半,叶无忧的手刀已经劈到,将他干脆地打晕了。

  谢云清带着点震惊和不甘,被叶无忧放倒。

  他软软歪倒,叶无忧伸手搂住他,是瘦瘦长长的一条,比她要高半个头。

  叶无忧将挂在马身上的衣服和干粮清水取下,回忆一下方才谢云清教她的,朝两匹枣红马的屁股后面分别挥出一鞭,它们便被赶着跑远了。

  她则选择了相反的方向,扛着昏迷的谢云清,一路踏着树梢,施展轻功往山林深处而去。

  谢云清再次醒来,恢复意识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山洞里。外面天似乎黑了,山洞中燃起了篝火,火光映在他的半张侧脸上,温暖而燥热。

  这是在哪儿?他尝试着起身,缺发觉自己根本动弹不了,浑身僵硬无力,却是被点了穴。

  “你醒了?”叶无忧的声音适时从头顶传来,依然清甜微凉,听到他耳中却并不再令人心头微漾,反而十分可怕。

  谢云清努力转动着唯一能动的眼珠,想要找寻叶无忧的方位。

  叶无忧却不需要他这么辛苦,她径直在他身边坐下,侧颜便径直落入他的眼中。

  “我对你其实没什么恶意,”叶无忧转头看着谢云清,“我只是想学一学你的碧海心法。”

  “可是,你却不愿教我。”

  说到这里,叶无忧语气里带了点委屈,方才他竟然拒绝得那么果断,商量一下也不行吗,交换也行啊。

  叶无忧轻轻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多磨磨你,我想你总会同意的。只是在你同意之前,怕你跑走,我只能暂时将你点穴困住了。”

  叶无忧一席话说得如此顺理成章理所应当,也确实就是她的心里话。

  从小,除掉心怀不轨的缪一燕,她只和母亲叶寸心一起生活过,所有一切对世界的认知、为人处世的方式,都是叶寸心教给她的。

  叶寸心曾告诉叶无忧,如果你想从某人那里得到一样东西,就要一直缠着他,一直问他讨要,他不给就想办法偷来、骗来、哄来。讨要的时候态度要好,而且千万不要把人放走,只要使出水磨功夫,总能达成目的。

  叶无忧把叶寸心教她的话都记在心里,因此,她才如此自然地说一定要从谢云清身上学到碧海心法,才会因为担心谢云清离开就径直将他打晕带走点上他的穴道。

  谢云清听叶无忧的话,如此天真直接。他一时有些搞不清楚,她到底是真的心思如此简单?还是故意将恶毒的心思隐藏在天真的外边之下?

  只是,无论她真实想法是什么,他现在首先想要的,都是自由,是能动能说话。

  谢云清拼命眨着眼睛,带着点恳求的神色看向叶无忧,希望她能解开他的穴道。

  叶无忧看懂了谢云清的哀恳,娘说过,有求于人的时候一定不要把人得罪死了,要适当满足他的请求。于是,叶无忧在谢云清喉下轻轻一戳,解开了他的哑穴。

  “咳,咳!”谢云清咳嗽两声,清了清喉咙。他清楚地听到自己喉咙发出的声音。叶无忧解开了他的哑穴,现在他能说话了。

  “叶姑娘,还请你将我放开,”谢云清酝酿一下情绪,用尽量温和的语气恳求道,“碧海心法是无极山庄的核心功法,我也只懂得皮毛,没有师长允许是绝不会向你传授的。你点着我也是白费功夫,还请你……”

  “嘘,别说话!”谢云清话说到一半,叶无忧却扑上来捂住了他的嘴,隔空一掌将篝火打灭了。

  山洞中顿时一片漆黑。

  怎么了?谢云清心中讶异,却听得原处隐隐有人马喧哗之声,还不在少数。

  是杭百川追过来了吗?

  ------题外话------

  万水千山总是情,给点反馈行不行~

  我写的真那么糟糕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