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79 阴雨天的前兆
 
夏尘封身穿一套休闲运动服,戴着白色遮阳帽。

这里是康林市最大的高尔夫球场,绿地一望无际,空气中绿草清新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一挥杆,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

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男子拍了拍手,说道:“想不到夏总的球也打得不错啊。”

夏尘封冷漠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

“隋董说笑了,论高尔夫球我还只是一个外行,您才最有发言权。”

隋袁道笑了笑,将球杆递给身后的球童,上车说道:“很多人以为高尔夫球只是一挥杆、球进洞就完事,可是真正打过球的人才知道,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运动,它需要更多的时间甚至说金钱。”

“高尔夫球本来就是一个令人沮丧的运动。”夏尘封说道。

车停下,球童将一根球杆递给隋袁道,这是一根simoncossar果木金属头浆叶推杆,世界顶级高尔夫球球杆。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隋董现在用的这根球杆应该是顶级的!”

隋袁道笑了笑:“西蒙.可萨尔亲手制造,果木制造的杆身,在一次拍卖会上买下,世界上仅存几根。”

“隋董果然是行家。”

球进洞。

隋袁道看着夏尘封继续说道:“高尔夫球运动需要的是耐心,不仅仅有一副完整的高尔夫装备就可以了,夏总今天可以说是装备齐全,木杆、铁杆、挖起杆、推杆以及顶级的球座、杆头套、球包,而我可听说夏总的爱好可不是高尔夫吧,怎么,今天会有时间来陪我这个糟老头打球,有什么事,夏总不妨直说?”

隋袁道,今天76岁,魏氏最大的股东之一,在魏氏的地位可以说除了魏成汝无人敢超越,同时隋袁道在国际上也有较高的知名度,传说当年魏成汝创建魏氏珠宝出现经济上的危机,都是隋袁道出面解决的,但隋袁道是一个不喜欢抛头露面的人,绝对是魏氏元老级别的人物。

夏尘封说道:“不知隋董有没有看我前几天派人送来的文件?”

“人老了,自然眼睛也不行了,上面的有些字也看不清楚了,不知道夏总到底想要做什么?”

“隋董,时代在进步,如果想要继续壮大、存活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跟着时代的脚步前进,而如今魏氏珠宝故步自封,急需要发现新的道路”

“夏尘封”隋袁道说道:“你要记住你姓夏,魏氏珠宝姓魏,不要过于激进,魏成汝为了魏氏用尽了一生,而如今你一个外人就想颠覆魏氏可能吗?你的股份改革目的很简单,明面上让所有股东得到公平的权利,实际上就是在削弱魏氏家族的势力,你觉得魏成汝有这么傻吗?你觉得我隋袁道心里不清楚!”

隋袁道虽然年事已高,说话仍然铿锵有力。

然而夏尘封仍然面不改色,冷冷地说道:“隋董,我现在尊称您一声隋叔叔,我今天只想问你一句话,魏氏珠宝今天的成就难道就只有魏成汝的心血?难道就没有那些见不得人的肮脏东西,魏氏珠宝如今正站在一堆尸体上前进,可是隋叔叔,难道你不觉得你对不起一个人吗?”

隋袁道看着夏尘封略带有熟悉的脸庞,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他看着夏尘封哽咽了很久,终于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夏尘封盯着隋袁道继续说道:“我只想让你不要忘记那个将您从死亡中拉回来的人,有的时候人在做天在看,希望您能够看清利弊!”

终于,隋袁道如同看到鬼魅一般,忽然头晕目眩,眼前的人让他恐惧万分,说道:“你是,你是”然后那个名字他始终不敢叫出来!

夏尘封上车说道:“隋董,今天就告辞了,如果还有时间一定会再来陪您打球的,只是希望隋董考虑一下!”

白云婉转,湖水微波粼粼,在黑暗中行走惯了的人忽然看见阳光如同看见鬼魅一般感到害怕,然而只有身处地狱才能看清楚那些魔鬼狰狞的面目。

城市车水马龙,周围行人行色匆匆。

在一家咖啡馆内,乐清清在韩默面前吐槽新来的模特linda已经差不多半个小时了。

从linda奇葩的习惯以及看起来想给她一巴掌的习惯,再到linda居然还有狐臭甚至还吐槽起linda其实有痔疮的事,如果给乐清清一个电脑,她都可以出一本你们所不知道的名模linda。

失语的韩默因为不能说话,乐清清就把她当成了一个吐槽的树洞。

“韩默,我真的很想你,以前跟着你的时候最开心了,现在你几乎不在娱乐圈工作,完全退出,准备继续当你的好学生了,然而我还要在这里伺候一个神经病,想着就心累啊!”

韩默将打满字的手机推到乐清清面前:“我也想你。然而发生了这么多事,我自己也想了很久,前几个月自己就像坐上了一个加速的火箭,快速上升,但是这样容易让人迷失自我,好不容易,现在火箭慢了下来,我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将来,模特或者演员都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展起来的,真的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但经过这几天我逐渐明白,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大学生,有自己的生活,我想我会喜欢设计的,所以准备好好学习设计,有可能会在其中找到一个新的自我也说不一定!”

乐清清看着韩默打在手机上一大段话,眼眶红了红,韩默不知所措地帮她把眼泪擦干。

乐清清笑了笑:“这几个月下来,你真的经历了好多,我啊,总是喜欢头脑发热,以前我爸就说我傻乎乎的,没想到你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的!”

韩默微笑着点头。

打出一行字问道:“海默先生真的从魏氏辞职了吗?”

乐清清看了看周围,小声地说道:“我也不怎么清楚,也是听说啊,海默正在和夏总解约,但是夏总说海默现在的珠宝推广还在第一期,如果现在解约,他的整个团队一分钱也拿不到还要赔钱,所以海默为了自己的团队,暂时留在了魏氏,但是海默已经好多天没有来上班了,我觉得他是在向夏总示威!”

韩默顿了顿,写到:“你知道海默的地址吗?”

“海默先生一直住在康林宾馆里!”

韩默点点头。

当韩默到海默住的房间时,海默似乎没有睡醒,看见韩默的时候表示十分惊讶。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海默进屋为韩默倒了一杯水。

这时,韩默将手机交给海默:“我想认真学习,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帮帮我吧!”

海默很惊讶,微醺的脸呆呆地看着韩默,说道:“珠宝设计师不像其他的工作一样只要靠努力就可以得来了,它是一门艺术,艺术需要的是感觉,很多时候努力对于艺术可能没有用。”

韩默跟在海默的身后。

海默接过韩默的手机,上面写到:“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我从一个简单的大学生成为夏尘封的情人,接着又莫名其妙地做了魏氏的模特,最后还成了一名演员,但最终还是回归了自我,然而所有的工作也好,都不是我真正去思考过或者自己喜欢的东西,经过这几天的思考,我发现也许我该做我自己,我已经选择了珠宝设计师这个专业,我想试试,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我知道我没有珠宝设计师的领悟能力,但我想试试,求求你,帮帮我吧!”

海默看着韩默说道:“如果你真的想好了,我可以帮你。”

韩默笑着点头。

“我只教你一些技巧上的东西,其他的东西需要你自己去学习,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学不学得会,我就不负责了”

韩默笑了笑,在手机上打下字:“你在和魏氏闹解约吗?是不是因为我?”

海默笑了笑,轻轻地拍了拍韩默的脑袋说道:“别傻了,这是我和夏尘封之间的问题,和你没关系,,哦,对了,我发现对面新开了一家日料店,我去试试吧!”

韩默赶紧摇头,但无奈还是被海默半推半就拉去了。

“珠宝设计和其他的设计有相似的地方,也有特殊的地方,首先我们来讲讲珠宝设计需要掌握的能力:

1、宝玉石学识及目视鉴定能力。

2、认识饰金材料性质金工程序。

3、丰富翡翠玉石历史文化研究。

4、娴熟应用日常经济生活知识。

5、敏锐艺术珠宝鉴赏审美素养。

6、艺术珠宝设计制图完稿能力。”

“知道吗?”

海默问道。

韩默疑惑地摇摇头。

一口老血喷了出来,海默看着坐在画室的韩默,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中:“你上课没有听讲?”

韩默点点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