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76 魏芸熙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水流淌在干燥的地面,将康林市整个夏季的闷热和烦躁冲走。

那个真实无比的梦还有那条绣着桔梗花的丝巾似乎成为韩默这几天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开的迷,而这个迷已经成为韩默的羁绊,困着她,不能继续前行。

那个梦真的发生过吗?

那张丝巾是怎么到韩默的手中的?

梦中穿着婚纱的女孩就是设计’无限‘的艾达吗?

夏尘封心里永远忘不了的人和自己到底有什么关系?

种种疑问,如一团看不清的雾,只能将雾驱散才能看到生命的方向。

“小默,小默”

在江慧的不断呼喊中韩默终于从恍惚中恢复过来。

韩默睁着眼睛看着江慧。

“你怎么了?从进教室到现在一直在走神,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韩默摇摇头从包里拿出手机,在上面敲出一行字。

“待会儿要去杨巫婆那里交作业,你先回去吧!”

江慧说道:“嗯,好吧,那我就不陪你去了,这几天陈沐一直和家里闹矛盾,前几天魏佳立阿姨来我们家打听陈沐的消息,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看着都心疼,而陈沐那臭小子没心没肺的,说什么都不见他母亲。”

韩默在手机上继续敲出一行字:“陈沐不过是不能释怀家人的欺骗而已。你也不要心急,毕竟他们是一家人,问题总会解决的。”

“应该是吧,我今天要去见魏佳立阿姨,向她汇报陈沐的情况。”

韩默裂开嘴笑了笑,屏幕上出现一行字。

“现在你已经是标准的准媳妇了吗?”

江慧看了看,羞红了脸继续说道:“才不是嘞,你不要胡说八道。好啦,你一个人去办公室没有关系吗?”

“巫婆不会吃了我的!”韩默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我一个人没关系的,你放心。交完作业我就直接回家了。”

“嗯,好吧。”

韩默拿着巫婆交代的作业向教师办公楼走去,她紧紧地捏着手中的画稿,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很紧张。

韩默敲了敲门。

“进来!”

杨巫婆正在电脑前忙着敲打键盘,看了看韩默问道:“什么事?”

韩默举着手中的画稿,杨巫婆瞥了一眼说道:“放在桌子上吧!”

韩默将画稿小心地放在桌子上,抬头看了看杨巫婆,站在那里没有说话。

“怎么了?”杨巫婆问道。

韩默赶紧摇摇头,向巫婆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

出门的韩默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放在桌上的画稿,不自觉地捏了捏大拇指,转身离开。

杨巫婆停下手中的工作,随手拿起一杯咖啡,这时韩默放在桌子上的画稿引起了她的注意。

缓缓将画稿打开。

忽然,如同洪水冲破堤坝一般,巫婆紧紧地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出声,任凭眼泪不断地流下。

走在走廊上的韩默,看了看远处阴郁的天空,是否将那副画稿交给巫婆她想了很久,但是探知真像的心情还是让她把那副写有艾达和威廉的画稿装了进去。

也许真像对于韩默是一个更大的伤害,但是不知道真像的韩默将会陷入一个无法自拔的漩涡中,所以,她必须这样做。

氤氲的天空,雨水淅淅沥沥地落下,打在餐厅玻璃窗外的梧桐叶上,滑落的水珠一滴、一滴。

“你就是江氏制造公司的千金江慧吧?”

坐在魏佳立对面的江慧跟着一声带着绝对温柔,但听着却浑身鸡皮疙瘩的声音转身,看到魏敬瑶身穿一套米色的套装,脖子上围着一条阿玛尼最新款的丝巾,手上戴着白色的手套,典雅而高贵。

江慧心里一哆嗦,这样一个穿着如此贵气的女人是谁,怎么会认识她呢?

“敬瑶,你怎么在这里?”一旁的魏佳立问道。

这时,魏佳立笑着向江慧介绍道:“这是我侄女魏敬瑶,是魏氏总裁夏尘封的太太。”魏佳立笑着继续说道:“这是江慧”

“我知道。”魏佳立还没有说完,魏敬瑶抢着坐下,握住江慧的手说道:“陈沐的未婚妻,我早就听说你们相亲的时候一见钟情,已经准备结婚了,以后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是啊,但是”江慧赶紧将手从魏敬瑶的手中抽出,浑身不自在的感觉终于减轻了一点,“还是要等我毕业了才结婚,所以现在还早了一点,夏太太。”

不管是夏尘封还是魏敬瑶,这些人的心思和生活,江慧心里清楚,现在对她热情,不过是因为她是江氏千金,如果她只是一个服务员或者收营员,这些人看都不会看她的。

然而,让江慧讨厌的是这些人的嘴脸,韩默因为魏氏几乎受了所有的委屈,魏氏因为韩默受伤一脚将她踢开,这些江慧看得清清楚楚。

魏敬瑶和魏佳立有点尴尬。

这时,魏敬瑶继续说道:“你和韩默是好朋友吧?”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长大,所以,她受到的委屈,我江慧不管用什么方法都会帮她把所受的苦还回去的。”

“你们真是要好啊,我也好希望有你们那样坚固的友情,”魏敬瑶一脸期待的样子,“因为特殊原因尘封和韩默解约了,但是我对韩默还是很看好的,更何况上次要不是我去找她吃饭,她也不会跟着被绑架,其实我心里也挺想补偿韩默的,这是一个很好的语言医生的地址,希望能够帮助韩默。”

魏敬瑶从包里拿出一张医生的名片,江慧没有接。

“谢谢你的好意,既然韩默已经和魏氏解约,应该和你们没有什么关系了,所以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江慧继续说道:“阿姨,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魏敬瑶笑了笑,看着出门的江慧,脸上一股表情逐渐凝固。

两天后。

康林市中心的一个咖啡馆内,杨巫婆身穿一身职业套装,仍然盘着头,只是这次她没有戴眼镜,脸上的严肃也松懈了下来,显得十分悠闲。

韩默进门,巫婆向她招手。

巫婆静静地搅拌着手中的咖啡,沉默了一会儿,脸上浮起一股淡淡的微笑。

“在教室里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差点失态了”

韩默抬头看着巫婆。

巫婆自顾自地说道:“当时我还以为我穿越了。你和她真的太像了,同样的容貌,甚至有的时候连动作都一样,只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你却又不像她,她聪明大方,对于设计的领悟能力绝对惊人,而你对于珠宝设计只能用简单理解来形容,她温柔善良,而你多愁善感,似乎她所有的优点在你这里都逐渐消磨不见,在你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人!一个有情感,有自己思想的人”

韩默就这样听着巫婆的自言自语。

就在这时,韩默将手机推到巫婆的面前。

“艾达是谁?”

巫婆抬头,无奈地摇摇头,最终缓缓说道:“艾达就是魏芸熙,魏家三少爷魏佳隆在法国收养的女孩儿。”

韩默心里有好多东西想要问巫婆,可是已经僵硬的声带让她发不出任何声音。

她不断地敲打着键盘,而一旁的巫婆缓缓地说道:“已经整整十年了,每年的作业都是‘无限‘,然而我也等了十年,说好听一点,我是忘不了芸熙,说得难听一点,我是为了赎罪。”

韩默将手机推到巫婆的面前:“给我讲讲魏芸熙吧?”

巫婆沉默了一会儿,慢慢地将那些埋藏在内心的记忆掀开。

魏芸熙,英文名叫艾达。

说她是天使一般的女人也不为过。

魏芸熙的身世很凄惨,她的父母都是有名的艺术家,这也让魏芸熙从小便有一股由内而外的特殊的气质。

她的父母因为一场意外的空难双双遇难,魏氏三少爷魏佳隆和她的父亲是好友,所以收养了这个阳光的女孩。

魏佳隆因为家族原因离开魏氏到法国居住,也是这个时候魏芸熙遇到了夏尘封和海默。

“而我和芸熙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便利店,那时我16岁,一个人到法国学习设计,因为饥饿偷了一个便利店的面包,本来以为会被遣送回国,但是魏芸熙救了我。”

那时的魏芸熙和夏尘封都是法国设计学院的风云人物,我虽然和他们一个班,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和他们走到一起。

“魏芸熙简单善良,她对于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帮助我找工作,帮助我学习设计,甚至帮我回归自我。”

而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的原因是一个叫魏敬瑶的女人的出现。

魏芸熙是魏佳隆的养女,但仍然是魏家的人,也因为魏芸熙,魏成汝改变了魏佳隆的看法,父子俩的关系也得到了缓和。

“她是怎么死的?”韩默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

“在魏芸熙和夏尘封的婚礼上,因为一场车祸,一个司机因为喝了酒所以在下山的路上,发生了车祸。”

“什么时候?”

“2006年4月20日。”

雨下得越来越大,梧桐树叶似乎已经支撑不起巨大的水珠,砰然崩塌。

2006年4月20日,韩默心里不断地重复着这个时间,因为韩默的父亲韩建平发生车祸的时间也是这一天。

而关于韩建平发生车祸的事情,韩默的记忆似乎被偷走了一般,什么都不记得了。

医生曾经说过,韩默一部分记忆丢失的原因可能是巨大的打击,韩默的身体因为无法承受,所以选择性地忘记,但潜意识中是存在这一段记忆的。这是弗洛伊德的防御心理理论,也是韩默记忆丢失的原因。

韩默继续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为什么你说是赎罪?”

巫婆看着窗外的大雨,似乎回到了以往的时光。

她缓缓地说道:“因为那场车祸不是意外,而是人为!”

如同惊雷掠过湖面,韩默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似乎自己的身体对于这句话有着强烈的反应。

韩默有种预感,这一切似乎有着一些不可思议的联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