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韩默夏尘封 > 31 张卿萍和林琪
 
邓欣的餐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成为这个城市最高档的餐厅,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里成了这个城市中处于上层的人们聚集的场所。

而这个餐厅就像邓欣一样,将外表包装得完美无瑕,裹着华丽的外衣,即使这里的食物早就失去了原来的特色和味道,但是走进这个餐厅的人便已经决定了餐厅的属性。

张卿萍今天的打扮和平时显得有些不一样,带着一副墨镜,涂着香奈儿最新款的口红,踩着恨天高,宛然一副明星气派,虽然她不是明星,但只要表面功夫做足了,不会有人觉得她只是什么普通人。

“小姐,欢迎光临,请问您有预约吗?”

张卿萍取下墨镜,高傲地看着前台小姐,声音显得格外温柔:“我和林琪小姐有约!”

服务员脸上机械的微笑仍然挂着嘴边:“请这边。”

张卿萍跟着服务员穿过大厅,来到了精致的小包间中。

包间十分雅致,是欧洲皇室宫廷风格,悠扬的法国歌剧音乐飘荡在房间里,各种雕塑、油画让整个房间的气氛显得十分典雅,林琪正躺在宫廷上沙发上,一个按摩师正在给林琪按摩。

桌上都是精致的法国菜,搭配清新的彩色,兰花装饰的盘子,雅致而特别。

张卿萍缓缓地坐下,尝了一口鹅肝酱,摇摇头:“这里唯一的优点就是所有菜好看得让人们忘记了它有多难吃。”

林琪笑了笑:“真不愧是亚瑟王的女儿,说话还真是一模一样。”

林琪示意按摩师,缓慢坐了起来,揭开脸上的面膜,晶莹剔透的皮肤,完美的面容,只是这种精致给人一种不真实感。

按摩师出门,将门轻轻地闭上。

“林小姐是这里的常客啊?”

“对啊,从这里还是一个小餐厅到现在成为全市最有名的餐厅,从鹅肝酱还是这里的特色,到如今连你都觉得难吃,整整10年。”林琪吃了一口鱼子酱,擦了擦嘴继续说道:“妹妹也经常来这里吗?”

张卿萍尽量保持自己的姿势:“不常来,中央广场有家米其林餐厅,那里的味道很不错。”

林琪苦笑:“妹妹,你现在还小,很多新东西是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可是那只是一分钟热度,当这种热度消退了,彻底消失是不可避免的,米其林固然好,可是它没有抓住这个城市人的本质。”

“本质?”张卿萍看着林琪。

——“虚荣心!”林琪盯着张卿萍,从她进门开始林琪便知道张卿萍和她一样,有野心,可是这丫头少一样东西,脑子,有‘骄傲’是好的,但是看不清自己的‘骄傲’会变成‘自大’,迟早有一天这种‘骄傲’会让她粉身碎骨。

张卿萍尴尬地笑了笑:“爸爸说林琪姐姐很聪明,现在看来爸爸说得没错,因为他不方便过来,所以让我来,毕竟林琪姐姐这么出名,周围狗仔比苍蝇还多。”

“哈哈哈,有什么话说吧!”

“爸爸让你注意夏尘封刚签约的模特,也就是那叫韩默的人。”

一股不削的笑容挂在林琪的嘴边:“韩默,从夏尘封看她眼神我就知道,这种仙度瑞拉小公主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对付。”

“你是说夏尘封和海默对韩默有特殊的感情吗?”张卿萍问道。

“这和你没关系,你继续。”

张卿萍继续说道:“爸爸说,后天的拍摄是机会。”

“怎么说?”

“因为后天拍摄广告的摄影棚顾峰也会在那里,而管理摄影棚的人爸爸已经安排好了,后天将会有大量的记者参加广告拍摄的开幕式,我们要让魏氏出尽洋相”

“哈哈哈”

张卿萍还没有说完,林琪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好像看了一场无比滑稽的舞台剧一般。

“有什么问题吗?”

张卿萍脸色尴尬,强忍着没有发作出来。

林琪端着酒杯,红酒在酒杯中摇晃:“你们的小把戏连小孩子都不玩了,让魏氏在媒体面前出丑?哈哈哈,这是我今天以来听到最好笑的笑话!”

张卿萍脸色很难看:“你什么意思?”

林琪放下酒杯:“魏氏在康林市的地位不是你一个小姑娘能够理解的,即使魏氏出了丑,今天新闻一播,明天它照样能正常运转,亚瑟张的目的你以为我不清楚,自己吃里扒外,现在还想着弄垮养了他二十多年的老东家,啧啧啧,真不愧是老狐狸,就是有点自不量力!”

“你——”

林琪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小妹妹,不要激动,听我把话说完,既然你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我当然会充分利用,只是让魏氏出丑,这样就太浪费你们的良苦用心了,我觉得这次机会还有更好的用法!”

张卿萍疑惑地看着林琪:“更好的用法,你还想做什么?”

林琪冷笑:“放心,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回去告诉亚瑟张,把心放在肚子里,我会让他看见惊喜的。”

当韩默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医院的走廊上仍然有很多人在走动,她急匆匆地向病房跑去,医院门口围了一些护士和医生。

“我爸爸怎么样了?”

韩默焦急地问道,护士拉着韩默让她在门口等一下:“医生正在给你父亲做检查,马上就出来了,你先等一下!”

“好!”

韩默接到医院的电话时正在和海默吃饭。

一直以来,韩默对于医院的电话总是很敏感,特别是最近几天,蒋萌不在,虽然请了看护,但韩默的心里仍然掉着,放心不下,所以电话那边还没说完,韩默已经焦急冲出餐厅,如果不是海默拦着,韩默可能会徒步跑到医院。

这时,医生从病房出来,摘掉听诊器,看了看韩建平的资料:“你是韩建平的家属?”

韩默点头:“医生,我爸怎么样了?”

“你不用着急,我们给你打电话主要是想告诉你,你父亲可能快醒了!”

韩默轻轻地走近病房,脑海里还回荡着刚才医生的话:“今天我们查房的时候发现你父亲已经有自主神经有反射了,说明那药还是起作用了,当然,我们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父亲快要醒了”

看着躺在床上的父亲,韩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她紧紧地抓住父亲的手,看了看他手中的老茧,曾经的这双手是拥有魔法的手,可以做出这世界上做好吃的菜,可是十年前的一场车祸让父亲的手失去了灵活性。

翻开父亲的手臂,一条醒目的疤痕显得触目惊心,从手肘延伸到手腕,就是因为这条巨大的疤痕让那个曾经骄傲的父亲变得沉默寡言。

这时,韩建平的手忽然动了一下,韩默再也忍不住,大声地哭了出来:“爸爸,我好想你啊,你快醒醒吧!”

那天晚上,韩默趴在韩建平的床头,泪水不断地涌出,几天来积累的泪水和委屈在那一瞬间全部涌出。

父母离婚后,邓欣的恨就像一团熊熊的火焰将她的整个世界烧得一片狼藉,而韩默的世界里唯一能够支撑她不断前进的人就只有韩建平,这个从未在她面前发过脾气的人,也是不断鼓励韩默的人,韩建平知道自己无法给韩默提供公主一般的生活,但是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韩默的生活不要这么艰难。

曾经韩默躲在一个角落里,看着那个可以和全世界拼命的男人在邓欣的面前跪下,希望她能帮助生病的韩默,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韩默看见了世界上最为冷酷、残忍的女人,那就是她的母亲,骄傲的眼神,充满嘲讽的语气,韩建平,从你背叛我的那一刻你就应该清楚总是会有这一天。韩建平满脸泪水,她是你的女儿啊!邓欣冷笑,那又怎样?

简单的几个字终于让小小的韩默从美梦中醒来,那个曾经的公主梦就像父亲扔出去的相框一样,变成了碎片,碎得面目全非。

韩默在医院守了一夜,医院里的家属病床睡着的时候十分不舒服,有的时候韩默还真是挺佩服蒋萌的,整整一个月在父亲的病床前守着,韩默还记得蒋萌是那个不能离开床睡觉的人,随着时间,很多东西就在那么一瞬间全部都变了。

韩默伸了一个懒腰,忽然听到门外叽叽喳喳的吵闹声,蒋萌的声音就像一个扩音器一般在整个走廊里传播。

“老蒋,回来啦,怎么这几天都没见你啊?”

“没事儿,就是去警察局旅游了几天,那里警察什么都伺候得好好的,哈哈哈”

“警察局?老蒋啊,你还真会开玩笑,发生了什么事儿啊?”

“哎呀,就是被疯狗咬了,现在还疼着呢,放心吧,我没事儿啊,以后三缺一记得叫我啊,我现在要赶着要去看我家老韩了,你知道的我家老韩一刻都不能离开我的,买了发糕,来一个?”

“不了,不了,刚吃了早餐,你家小默一直在里面守着呢,你快进去吧,现在小默这孩子出息了你也可以轻松点了。”

“是吗?好,那我先看看我家老韩!”

“瞧给你急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