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主饶命 > 24.携礼花灯
 
  “师姐师姐,我的花灯过来了。”

  欢喜雀跃的声音在河岸响起,一双巴掌大的棕白色绣花鞋忽然踩在岸边潮湿的杂草上,略有些肉感的双手揽住长裙摆,双膝一弯,露出一双秋色的眼眸,鼻面上贴着的白色面纱轻轻起伏,隐约可见朱唇小口。

  “我倒要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可比得上我的东西。”女孩眸光灵动,笑着从河里抱起花灯,跑到身后比自己高了快一个头,身姿高挑,同样蒙着面纱的女人旁边,缓缓捧起双手,眉眼一弯。

  “师姐来打开。”

  “你呀!”女人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细长的手指轻轻一提,将花灯顶盖拿起,里面的火光顿时消失,露出了腔腹,二人目光同时垂下:

  一卷只有小指粗细的纸筒而已。

  “什么嘛,对面的家伙就是欺负人!”目中的一切好奇都被委屈覆盖,女孩小手一抓,就把纸筒捏住,狠狠扔在了地上,还用鞋底狠狠蹂躏了一番,“哼,欠我人情,你等着,混蛋。”

  “你就不看看是什么吗?”女人一双棕红色的眼睛有些好笑。

  “哎呀!”女孩面色一紧,连忙从脚底把已经遍体鳞伤的纸筒尸体拖出,在手里呵护起来,“都怪我,脏了都。”

  眨了眨眼,女孩丝毫没有嫌弃,缓缓展开褶皱不堪的纸张,只见上面写着几行并不好看的字:

  “不知姑娘可曾听说过冀州丹仙宗声名远扬的五品丹方——补胎丹,以丹筑五行之台,不过却从未有人成功练成过?

  若是姑娘略有见识的话,想必是听过的,倒是问得有些多余了。呵呵,言归正传,此次所赠便是一条关于这补胎丹的消息:

  补胎丹已有人练成,但成丹之人已逝,故去之地便在荆州抱丹山。

  至此,不知消息作价几何?”

  “师姐,是补胎丹的消息诶!”女孩目光一亮,欢喜地将纸条塞进师姐手里,“这下你可以后天反先天了。”

  “补胎丹?”女人眉头微蹙,显然不太相信,目光扫过纸张内容后也只是微微沉吟,这才对女孩摇了摇头,起唇:

  “籍仙你忘了,人言不证不信,人品不察不知,不能轻信于人。”

  “那我希望是真的嘛!”似乎叫籍仙的女孩抿了抿唇,嘟哝着。

  “唉,你呀!”女人有些宠溺地伸出食指点了一下女孩的额头,“是不是真的,等与对方见面就知道了。”

  “也是,师姐可是拥有无妄瞳的宗门执法长老呢,嘿嘿!要是他敢说谎,我们就把他吊起来打。”

  ……

  河对岸,一阵冷风趟过河面,划过宋观有些单薄的身体,居然使他觉得有些发冷。

  “唉,黄庭木治标不治本啊……”有些惆怅地揉了揉后腰,宋观满脸丧气,倒是看到秦裳将花灯取回来后有些好奇地凑了过去。

  “是什么?”

  秦裳看了眼宋观,也没有遮掩,而是大方地将花灯打开,却见好多只萤灯虫从灯口飞出,在空中飞舞,缓缓编制成了一朵花。

  “奶奶的,这么风骚,不会是21世纪的哪个骚年穿过来了吧……。”宋观眼角跳了跳,却见秦裳面无表情地挥了挥袖,直接将那朵鲜花打散,萤灯虫慌忙飞向了高空。

  宋观嘴角一勾,有些忍俊不禁,倒是忘了某人的性格了。随即目光一挑,看向灯中,里面正安静地躺着一枚留影石呢。

  “留影石?难道也是与我一样注重别样价值的?”宋观倒是有些好奇了,眨了眨眼将留影石拿到手心,缓缓注入灵力。

  “唰!”留影石光芒一绽,忽然凝出一个长发披肩,面容俊朗的人影,他轻轻抬起手,又狠狠顺了顺长发,仿佛要洒落某种晶莹的特效,这才勾唇邪魅一笑,深情脉脉地迎上宋观的眼睛,温柔开口:

  “约吗?”

  “……”宋观愣住了,僵着脖子机械般地抬起头,却迎上了秦裳嘴角的嘲弄:

  “他问你呢?”

  “约你妹啊约!”狠狠将手里的留影石丢到河里,泛起一圈涟漪,宋观胸膛微微起伏着,有些气恼,“怎么仙缘会还有这种人参加,又不是来相亲的。”

  “倒是可惜了我的灵石,看来这场赌博是输了。”秦裳扭头望向被萤灯虫光芒明亮的河面,唇瓣一张。

  “有必要强调一下,那是我的灵石!”宋观更郁闷了。

  “你的就是我的。”秦裳偏过头,青色的眸中透着肯定。

  “这……”宋观挠了挠头,对上那双眼眸时,心里不禁跳动了一下,顿了顿才开口:“完全不知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说情话了?”

  “情话?”秦裳目光微滞,沉吟起来,“掌控你的天赋分配,以此作为要挟可以掌控你的经济,说成你的东西是我的也能算作情话吗?还是说我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呢?”

  “……”宋观跳动的心脏顿时停滞了,就像看到前方有一百块钱激动得冲过去却踩进了茅坑一样,甚至爬起来用满是污秽的手想要捡起钱以为还算不虚此行时却发现是张假钞一样。

  尴尬的时刻,一盏花灯缓缓行到了岸边,以动制静,给宋观带来了新生。

  “我花灯来了。”说着,他目光移开,吐口气连忙迈步走到岸边,捞起花灯,直接拔开灯盖,干净利落。

  眉一低,灯中紫光大放,印得宋观眸底紫气氤氲,瞳孔收缩间,窥清了灯中之物:

  一颗表面层叠着细碎鱼鳞,内里却氤氲着紫雾的宝珠。

  伸手轻轻拿起,本以为会抚摸到鱼鳞的质感,然而入手的却只有细腻光滑。

  “是鱼龙珠,我的运气还不错。”身后踱过来的秦裳看了看宋观掌心的珠子,很自然地一手捻住衣袖,一手拿起,然后很自然地把珠子放入了自己储物戒。

  宋观目光呆滞,缓缓抬头,空落落地手掌忍不住虚握了一下,直到对上秦裳的视线。

  “你忘了我刚刚给你说过的情话了?以后便也就以情话而论吧。”她眉头簇了一下又展开,似乎对于情话的定义也是斟酌过一番的。

  “你你你……”嘴唇哆嗦了半天,宋观蹦不出一个字。

  似是见了宋观的可怜,秦裳犹豫着还是从储物戒里取出了——一枚灵石,十分珍重地放入宋观的掌心,一如当初归乡时只留了一颗灵石给自己的他。

  如此,也算做仁至义尽了——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