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主饶命 > 22.仙缘会伊始
 
  “天,这是——黄庭木!”一声惊叫,使正躺在柔软云层,沐浴阳光与徐风的宋观顿时惊醒,风止云消,朝着无尽的深渊落去。

  双眼再睁,惺忪的双目被从窗外打进来的日光烧灼,传来刺痛,眉头微蹙间,宋观撑着床铺坐起来。目光转动,却发现房间里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赵运几人。

  “宋师弟,你这也太奢侈了吧,以黄庭木熏养精神,这可是传说中仙人专用的熏香啊!”赵运一脸痛惜捶胸,仿佛宋观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

  “传说不知真假,但黄庭木却是修士突破境界时的至宝,护神护身,明心见性,我也只在书中听闻,没想到宋兄便有。”映君也是充满了惊叹。

  “是啊,居然用来治肾虚,真是暴殄天物啊。”赵运痛惜更甚,忍不住深嗅了一口。

  倒是宋观愣了一阵,目光落在二人身后的秦裳面上,寻到那双极为漂亮的丹凤眼,微微沉默,却是忽然想起了还在燃烧的黄庭木,瞳孔一张,连忙下床走到桌旁掀开炉顶,却只看到一抹尾焰燃尽,黄庭木已是燃烧殆尽了。

  “……”喉咙忍不住滚动,口中干燥,宋观缓缓放下炉盖,目光迎上几人诧异的目光,嘴角抽动:

  “我能说我放错熏香了吗?”

  “……”众人相顾无言。

  这只是一段小插曲,等过了交杂着亲眼所见黄庭木的惊奇与它眨眼即逝的芳华的复杂情绪后,映君作为地主,领着几人下了飞舟,住到事先准备好的客房,便交代下人小心伺候,出去办其他事情了。

  房间中,宋观环顾了一圈精致干净的客房,伸了伸拦腰,居然意外地觉得轻松与舒适,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想来是那黄庭木的效果了。心中又忍不住有些可惜,黄庭木就如此用了。

  想着,他低眉看向手里的青铜鸦面,指肚搭在表面轻轻摩挲,带着冰凉的光滑质感传来,于是手掌一翻,将面具拿起贴在了面上。

  鸦面内里的软木居然如同流水一样包裹住面容,没有丝毫的难受,目光透过眼孔的视野范围倒是小了一些。

  脚步迈开,宋观忍不住踱到落地的铜镜前,在光亮的黄色中看清了顶着鸦面的自己。在质朴与锋锐之中,透露出了更多的神秘,露出的嘴唇染着淡红,唇形优美,长发后束,耳旁的鸦羽展开,露出的纯棕色眼眸剔透明亮,好一个偏偏美少年。只是这面具应是秦裳送与自己用来遮掩面色的,倒是不美了。

  想着,宋观便脱下面具,走回桌旁放下,又拿起上面摆放的一本《仙缘会要则》,于眼下翻开,顺手从果盘里摘下一粒葡萄放在嘴中咀嚼,倒是颇为甘甜。

  “本届仙缘会大体依旧采用了往届规则,共分为三个部分:

  缘索牝牡河。

  阴阳斗仙台。

  同舟共济彩。”

  接着往下翻,宋观也大概了解了仙缘会的进程。

  明天晚上就会进行第一部分的缘索牝牡河,届时所有参会者都要前往卜安郡隆伫山山下的牝牡河,男性修仙者与女性修仙者分别站在河的两岸。由官方随机发放本就为一对的花灯,参会者凭自我意愿将一种所有物放入灯内,并将花灯释放,跨过牝牡河后会流到相对的花灯所有者面前。

  取下花灯后,双方各自送出的东西都会归于对方所有,但会做一个价值对比,价值低者需要欠下高者一个人情,这人情是记录在案的,不允许赖账。

  这一部分活动因为类似于一个别具一格的“交易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惊喜,所以也就作为每一届仙缘会的开场活动了。

  而第二部分的阴阳斗仙台,也就是仙缘会的主体内容,以男女之间的擂台比试,一方面展现九州大地的灵性到底是在男还是在***盛阳衰还是阳盛阴衰;一方面赢者又可以向输者提出能过票全体百分之五十支持的合理承诺,往年都成为了多数恩怨情仇的解决会。

  至于第三部分,就类似于娱乐活动了。由参会者男女自由两两组合,组成搭档,参加一些具有奖品的活动。每获得一次活动的冠军,这对搭档就会获得一个积分,最终得到积分最多的搭档,就会获得本次仙缘会的“天作之合”勋章。只要双方共同持这枚勋章到任意一家九州的商会购买东西,都会享有一折的优惠。这枚勋章的使用期正好是一届仙缘会的举办时间——七年。

  不过这枚勋章也是有使用要求的,只能用于个人,不得做利益交换,且双人各持一半,双方都在场才能生效。

  光是这枚一折的天作之合勋章,就不知道吸引了九州多少的参赛者。

  “这么一看还挺有意思的。”宋观合上《仙缘会要则》,微微沉吟以来,“若是阴阳斗仙台上能赢过秦小妞,再索要先天心,也算物归原主,合情合理,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得到百分之五十的支持……”

  想着,宋观的目光落到了光溜溜的十指上,一时间思绪断裂,涌上了惆怅;

  “倒是明晚的缘索牝牡河糟糕了,身上什么也没有,肯定是要白白送出一个人情的。”

  “笃笃!”这时,门外传来关节叩动门面的声音,紧接着响起了柔柔的女声:

  “您好,请问客人有没有什么需要?”

  “需要?”宋观蹙眉一展,目中放光,“麻烦帮我取一下笔墨纸砚。”

  “好的。”应着,脚步声渐行渐远。

  “既然没有价值,便只能创造价值了!”轻轻眯眼,宋观的嘴角翘起一个优美的弧度,被从窗棂外透进来的光打在身后的白色纱帐上,交错模糊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