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主饶命 > 6.岁在大梁
 
  “你也出来了?”十二通天柱之一的大梁柱上,方稻心面露疲惫,但望向对面在光柱里清晰而现的秦裳时,却还是尽量使自己的话语轻松。

  “嗯,多谢关心。”秦裳点头,浅笑。

  “没事。”方稻心也笑,抬起手掌,露出牛头印记,“我夺得了金牛宫。”

  “我是室女宫。”秦裳抬眸应着,目光却不由自主落在其它柱上,似乎在寻着什么人。

  “他与她都未出来。”方稻心凝眸,声音透着寒意。

  秦裳指尖一颤,缩进长袖,迎上方稻心的视线,“你希望她死?”

  “你希望他活?”方稻心挑目。

  秦裳垂下眼眸,“我希望他……”

  后面说了什么,方稻心并未听到,因为又一束光亮了起来,冲上天空的白光荡开,渐渐露出了柱面上的人影:

  一面容憔悴,拢住双腿,薄唇随着呼吸轻轻张合的恬静女人靠在了另一俊秀男人胸膛上,那男人束着长发,眉浓唇中厚,纯棕眸。他与她一手相合,恩爱非常?

  方稻心顿时沉下眼眸,手指攥紧,因为用力而发颤。另一边的秦裳垂下的眸却在一点点张开,散发出强烈的冷意。

  宋观后知后觉,收回烙印上一半双鱼宫的手,刚抬头,就见到了对面站着的秦裳,不禁眼眸一颤,露出喜意,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去。于是嘴角自然倾起,露出了极为灿烂的笑容。

  可在秦裳眼里,宋观这灿烂的笑就显得意味不明了,她轻叹口气,收回目光,侧身留给他一张嘴角下弯的侧脸。

  “嗯?”这般,又让宋观微怔,不知如何开口,只好低头摇了摇身前还没醒的女人,“喂,醒醒了。”

  女人睫毛一颤,缓缓睁开眼,见了一个下巴,两个鼻孔,不禁轻念着“好丑”,从宋观怀里移开。

  “……”宋观脸色一黑,决定不予理会,只是刚要抬腿走下石柱时,却看到了侧面的方稻心。因为钱瑾被杀,所以浮云宗名额上后取了一位,便是方稻心。

  “方师弟为何这般看着我?”感受到方稻心目中强烈的寒意,宋观略感吃惊。若说刚刚秦裳的举动是因为他怀里的女人,那这方稻心又为何。

  “呵,呵呵!”方稻心嗤笑两声,刀削般的脸上流淌出讽意,暗隐着怒意,“只是感叹,彩霞配凤凰。”

  宋观皱眉,不明白方稻心到底是何意思,却听身旁女人开口:“稻心你也修仙了,是要追回我吗?”

  “不,我只想有一天告诉你,你瞧不起的未婚夫,同样也可以瞧不起你。”方稻心的声音都是颤抖的,明明他这么喜欢她,但是就因为一个修仙的差距,推掉婚约,留下一句:

  “你配不上我。”

  “噢!”听到方稻心的话,女人只是垂下眉,轻应着不做回答。这姿态更叫方稻心难受,紧握住的手指指甲都扎进了肉里,渗出血来。

  “我一定会让你后悔的!”

  “……”夹在中间的宋观目瞪口呆,他没想到这女人会是方稻心那曾经的未婚妻,怪不得会说出“彩霞配凤凰”的话,现在想来,真是讽刺。

  嘴角不自觉一抽,宋观有些尴尬,连忙迈腿走上浮着的光幕,犹豫着还是去了秦裳身边。

  她挑起眼角,目光落在宋观脸上,“宋大少爷有什么事吗?”

  “只是想问问,你在哪一次里?”宋观抿唇。

  “鹑尾。”秦裳转目。

  “哦!”宋观点头,转身,却驻足身子,轻启嘴唇,“我其实是去寻你的。”

  “寻到了吗?”

  “没有。”

  “所以摘了野花?”

  “……”宋观被噎住,喉咙一滚,“只是同她做个互利的交易,毕竟我很穷的,不像你们,都有师父给的底牌,碰不得。”

  “肉体交易?”

  “噗——”宋观一口老血,张嘴扭回头,他是无论如何也是想不到秦裳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的,于是眼中尽是吃惊。

  秦裳也怔了一下,忽然偏头,伸手撩了一下鬓角发丝,脸上却渗出些许轻红,语气依旧清冷,“我只是随口一说,宋大少爷请回吧。”

  “好。”宋观咧嘴笑了笑,心情放松了许多,转身回了自己的玄枵柱。

  由此,通天十二柱中,星纪柱已裂,玄枵、诹訾、鹑尾、大梁四柱皆有人。那中央浮空光幕忽然闪动,画着半黑半白脸谱的老人又再次立了起来,脚下踩住一根指针,开口:

  “啊呵呵呵,纪年!”

  “咔咔!”不管方稻心几人的愕然,那指针开始一点点转动,最终停于方稻心身前。

  “岁在大梁,大梁为主,做出选择吧,少年!”

  “选择?”方稻心平复住内心不断波动着的复杂情绪,望向老者。

  “纪年之主,可获得如下权力:其一,入那已裂星纪柱,其中之人已死,你可去取摩羯宫;其二,介入其它还在闯关之柱,夺取黄道十二宫。”

  方稻心沉默,手指一攥,“已裂星纪柱需要破关吗?”

  “要,不过闯关之人已死,夺得几个星宿,都将保存。”老者咧嘴,双手拢在袖中,身子一佝,“做出选择吧。”

  “我选……”

  “等等!”宋观突然出声,打断了方稻心的话,其余二人也一同望向他。却见他看向浮影老者,启唇:

  “这纪年怎么个纪法?”

  “太岁纪法,随机。”话落,老者闭目,缄口不言。

  “呼!”宋观吐气皱眉,没再开口。

  “选择吧,大梁之主。”老者挑目,凝视着方稻心。

  “我选——大火。”方稻心抬眸,启唇。

  “那就去吧,呵呵!”老者咧嘴一笑,忽然挥袖,便见一道幽光裹住方稻心,消失在了通天柱上。

  “哈呵呵呵!”老者闭目,再次沉入了光幕台之中消失不见,只留下诡异瘆人的笑声在这臧聆岁野之中荡开。

  “完全被牵着走嘛……”宋观盘腿坐下,望着空荡荡的平整的蓝色光幕,思绪涌动,“12个人对应十二次,拿到对应星宿便能来到这个被称为臧聆岁野的地方。只知道四座灵藏,对应四象,若无意外集齐相应七宿的人便能开启灵藏。而这纪年,促使争夺,因为夺得十二次的我们,会获得黄道十二宫之力……”

  宋观垂眸看向手背上的宝瓶、游鱼,目光泛动,他自己得到的这两份力量便极其诡异强大,实在无法想象其它力量会是如何。但有一点毋庸置疑,每个人都不会坦白。如果说纪年是小打小闹,那之后,必定还有更残酷的战争。

  “唰!”宋观握住手掌,缓缓抬眸,目中充斥炽热。

  (昨天有点事,很抱歉,两更我后面补上。然后今天突然双喜临门,一起来了两个推荐位,所以——眼神暗示.jpg)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