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主饶命 > 12.忽闻一剑天上来
 
  黄昏,层叠的火烧云从西方拉出,一点点褪色,逐渐暗淡。已从书寰殿回来立在窗前书桌旁的翠绿拿着手里纸条,望向火烧云出神,眼底引燃着红霞。

  “你去哪了,少爷?”

  眉头一皱,翠绿捏紧手心,语气稍重:“就一刻不看着,你就偷懒,等回来才要说道。”

  话落,翠绿将纸条放在桌上,目光落在了那纸条留言所说的“礼物”上,怔怔出神。今天刚与少爷说了她要修凡俗一二阶符道,便是将材料都备好了,心里自然感动。但一事归一事,他偷懒是不行的,定要严惩他!

  宋观去哪了?当然是溜到了秦裳所在的青竹院,就建在一片翠竹林里,只是那竹子稍显奇怪,排列极为不规则。

  “这里肯定有阵法。”已经在竹林外站了小半个时辰了,宋观没敢进去,只等到了十分钟前秦裳回来,他轻飘飘来了一句:

  “娘子你修的何种筑台法啊?我瞅一瞅怎么样?”

  “筑台法在我院里,想看自可进去拿。”冷冷地应着,秦裳掏出一块青色令牌,一迈步就消失在了竹林边缘。

  “那我就不走了,不走了!”宋观在后面急叫。

  “自便。”声音更冷,那竹林外的风更是瘆人,竹叶沙沙摩挲着,天色一暗下来,无数影子就在晃荡着似的。

  “呼!”又等了许久,宋观终于放弃了将希望寄托于秦裳的好心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了,抬眸看向竹林入口,沉声,“这是想将我引入这阵法,咔擦一声了结吗?难道要放弃这筑台法……”

  沉吟良久,天空彻底暗淡下来,若隐若现星点之时,宋观才挠了挠头,扭过身爬到旁边的小石山上,站立。清风拂动着他的衣袂与长发,倒是颇为潇洒。

  静谧,忽见一位师兄踩着飞剑从头顶划过,他一双浓眉翘着,眼中喜不自胜。半月前刚刚以三台破入纳灵的他终于可以学习御剑术了,但又极为羞涩的他不想让人看笑话,所以每天晚上都到这附近来练习御剑飞行,磕磕绊绊的也终于在今天可以稳稳飞在空中了。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他萧寿今天就要畅游天空,自主沉浮。心中忽然一口豪气,萧寿胸膛一股,正要高歌一首,却忽地一声叫喊从脚底传来:

  “师兄救命!”

  “我(草)……”胸中豪气一下憋了回去,心中羞涩又起,脚下飞剑一晃,萧寿就跟条咸鱼似地直戳戳掉了下来,然后啪嗒一声在宋观面前摔了个狗吃屎。

  “呸呸!”吃了一嘴土的萧寿怒火中烧,正要起身问责,又听那个声音响起:“师兄不必多礼,真的不用以师祖相称,更不必行跪拜之礼。”

  “我师你——”萧寿咬牙,双臂一撑就跳了起来,正要怒骂几句,却看清了面前的少儿郎,嘴角抽搐:

  “师……师……师祖好!”

  “呃!”宋观眉头一跳,连忙摆手,“叫我师弟就成。”

  “那……师——啊——”萧寿吐气正要喊上一声师弟,又听嗖地一声,那失了控制的飞剑也落了下来,噗地一声扎进了他的脚掌。

  萧寿瞪眼,痛呼一声,连忙将飞剑抽出扔在一旁,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伤药,就地一坐处理起来。

  宋观愣了许久,终于还是走上前关心道:“师兄有无大碍?”

  萧寿斜眼,暗暗一翻,欲哭无泪小声应答:“多谢师弟关心,小伤小伤。”

  “那就好……”宋观呼了口气,皱眉伸出手比划几下,“只是师兄这御剑飞行好像不太熟练啊,这次摔下来不高,下次要是悬崖不就惨了。”

  萧寿一口牙齿都要咬碎了,却碍于身份,只得戚戚应着:

  “是,是是,师兄学艺不精。只是不知道刚刚师弟叫我是何事?”

  “噢噢!”宋观这才想起自己是要干什么,连忙拉着萧寿看向下方的竹林,“师兄你看,那是我娘子的青竹院,只是今晚惹了她不高兴,将我关在了外面,所以想请师兄帮忙破解一下。”

  萧寿愣了一下,目光落在青竹院,小声询问:“那是秦师……师妹的院落吧,我不会得罪她吧?”

  宋观一听,有戏,连忙忽悠——额不对,是义正言辞地拍了拍胸脯,“放心,我是他丈夫,难道还能怎么样不成。”

  “那你今晚?”萧寿犹豫,总觉得有种不详的预感。

  “这不是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嘛!”宋观笑了笑,意味不明,“等师兄找了伴侣就知道了。”

  萧寿脸色一黑,气闷不已,却只得从储物戒里拿出他曾经买来的法器破星阵盘——两个青铜色的方形交叉粘合在一起,仿佛有流光在上面晃动。

  “这是破星阵盘,能解基础小星阵。”萧寿一边介绍,一边忍痛站起来往竹林下去,“我看秦师妹这青竹院应该只是小星阵里的方回阵,会让人来回走动而不自觉。”

  “没杀伤力?”宋观挑眉。

  “没杀伤力。”萧寿肯定点头。

  宋观沉吟,“这女人这么好心?”

  “师弟你说什么?”

  “噢噢,我是说麻烦师兄了,等会成功我将我师父给我的收徒礼赠于你吧,当作酬劳。”

  “不用不用,举手之劳。”

  “不行不行,师兄今晚都见血了。”

  萧寿拗不过,只好应是,心里却已经雀跃了起来,“师叔祖的礼物啊,高阶丹药还是灵器呢……”

  萧寿一下子觉得今晚全都不亏了,就算再让他摔个十次八次都行。于是加快步子和宋观走下石山,入了竹林。

  “呼——”便听风声放大,竹叶声更响,一股淡淡的迷雾飘起。萧寿连忙抬起阵盘,将灵力注入,只见密密麻麻的星点自阵盘上亮起,它们仿佛有自主意识一样左腾右挪,渐渐形成了一条星路。萧寿浓眉一挑,笑了:

  “师弟你看,果然是方回阵,这星路已经破出了一条主路,沿着它走就能进入青竹院了。”

  “厉害。”宋观竖起大拇指,不吝夸奖。

  “呵呵!”萧寿腼腆一笑,就领着宋观往破星阵盘指引的方向开始走。

  不过三四十步,两人眼前就忽然开阔,一座幽静的竹园落入眼帘,护栏敞开了一道门,延伸出一条石路。

  萧寿收起阵盘,扭头看向宋观,“师弟,我们现在就可以安全地进去了。”

  “多谢师兄!”宋观抱拳,正要掏出此行的酬劳时,忽闻一道烈风掀起,本杂草的四周开始结出寒霜,快速蔓延开。

  “糟糕,这是阵中阵,进环中星阵——冰回阵!”萧寿目光一滞,吓得呆立在原地,“完了完了,我破不了中星阵,会死人的!”

  闻言,宋观瞳孔一缩,也怔在了原地。

  “杀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