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女主饶命 > 8.夜读夜卖夜寻思
 
  “这次刚入门就遇到这种情况,看来我宋观的气运实在是臭的可以啊,得快些提升实力才——啊!”

  正思索间的宋观突然被自己的折扇拍在了额头,吃痛一声,抬眉看向对面放下书籍的翠绿,烛光照在她那张有些严肃的脸上。

  “不准发呆,今晚必须把我找给你的《修仙基础集》看完一半,还有这个。”

  说着,翠绿将手里的一张黄纸摊开,赫然是浮云宗的宗内地图。

  “明早还有宣清殿晨讲,我们被师父安排在了单独的画觅院,距离宣清殿很远,要早起才行。”

  宋观无奈一笑,有些头疼,“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要不翠绿你先去睡吧。”

  翠绿皱眉,起身走到木柜旁拿了香炉和火柴走回来,引燃,“师父说这里面是一阶灵材醒神香,有安神静心的作用。”

  说着,她弯身坐下,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只是用余光扫了宋观一眼,“我得看着你,你总是偷懒。”

  “……”宋观嘴角一抽,翻了翻白眼,还是拿起《修仙基础集》专心看了起来。

  这里面草草说了一些修仙境界之事,更多是些修仙的辅事,不过对于宋观确实是很重要的。听说这些都是翠绿在问询了师父和一些师姐的情况下,自己走到书寰殿挑选借阅的,宋观嘴上不语,心里却是极为感动。

  想着,宋观用指肚摩挲着书页的粗糙,忍不住浅笑起来,这才彻底沉浸入了书里。

  他如今已经迈入了蜕凡之境,可以感觉到天地灵气的存在,便真正可以迈入修仙了。据书中所说,这修仙第一步便是筑台,吸纳天地灵气于丹田处构筑灵台。筑台境共有五阶,即五行灵台,每筑完一台是为一阶,常常将筑台境称为“几”台境。

  书上对于筑台境就只有这简短的介绍了,如何筑台并没有细说。宋观也不急,继续往下看去。

  又说,修仙之人共辅以三修:丹修、符修、器修,丹修炼丹,符修制符,器修造器。而修士本身手段则是灵诀,以手指掐动灵诀释放特殊杀招。

  灵诀共分小行诀、中衍诀、大围诀和极君诀,不过也有天赋异禀者创出了犹如妖修一般的天赋神通,毁天灭地。

  “灵诀……”宋观沉吟片刻,脑海里不禁划过今天吕丹凡随手一挥就挥出一团火的样子,明了,再继续往下看。

  下面就开始逐一介绍丹药、符箓跟仙器了。都说丹药七品对应境界,符箓四阶对应灵诀,仙器则分法器、灵器、宝器和仙器了。

  “呼!”突然,宋观眉头一皱放下书本,想起了一个对于原女主秦裳来说极大的机缘。

  秦裳虽为上品灵体,但五行之中土行亲和力太弱,以致于第五台土台始终无法筑成,不出意外的话只能以四台境破入下一修仙境界。可幸,她在月末执行宗门任务的时候撞入了一处玄机之地,拿到了一位丹道大师呕心沥血之作——补胎丹,顺利迈入五台境。

  “嘶——”宋观抽了口气,握住胸前的阴佩,咬牙,“不行不行,这份机缘不能给她,我得抢过来。不过看在今天她间接救了我一命的份上,倒可以卖与她,提些过分的要求,呵呵呵——啊!”

  宋观吃痛,揉着脑袋,“又怎么了?”

  翠绿皱眉,抿唇:“你突然笑得一脸淫荡,又想些什么不该想的了,好好看书。”

  “我……”宋观被噎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脸,挑眉,“很淫荡吗?”

  “呼!”翠绿吐口气,突然放下折扇,起身走到宋观身后,伸出手指揉了揉他的太阳穴,柔声,“算了,你今天肯定累了,就放你先休息吧。”

  宋观微怔,闭眼享受着翠绿的按摩,勾唇,“要不今晚一起睡吧,我什么都不干,就抱着你?”

  “不行。”翠绿严声拒绝。

  “呃……”宋观表情一僵,有些悻悻,心里却嘀咕起来:“哪个给我说的女孩很好哄的,就抱抱不干其它就成?呸呸呸,吹牛!”

  烛火闪烁着,翠绿等到宋观上了床,这才拿着蜡烛推开门,去了偏房休息。

  夜空闪烁着数不尽的星星,月光却羞涩般地隐在了云的后面,只透出些许微光来。而那内门弟子的集体住宿处,却还有一间在响动。

  “张师兄,整个外门和内门的留影石九成都在这了,有些师兄我们不敢去打扰。”

  “行行行,已经够了,谢谢师弟们劳碌了,只等这一次留影石大卖之后,所得灵石扣除你们的成本后,我们三七分。”

  “这……真的能大卖吗,张师兄?”

  “哈哈,谁不把我张草风叫做浮云宗的‘仙商’,风往哪边吹,我就往哪边倒,这还能不清楚风向吗?哈哈哈哈!”

  “呵呵,我们自然是信张师兄的。”

  “放心放心,这还不算结束呢,要是各位相信我张某人的话,这生意我可是要做到其他八州的仙宗的,必定比本宗要更热许多。”

  “这……真的有那么好笑?”

  “嘿嘿,好不好笑还在其次,你看啊,就这先天灵体千年难出,现在世上还仅存的一位先天灵体可是被称为最有希望度过天劫登顶跃仙的存在呢。我们只要把先天灵体这个噱头打出去,保管大卖,再加上我亲眼所见,这位先天灵体更为有趣。”

  “好,我们都跟着张师兄干了!”

  “痛快!”

  宋观并不知道,一场有关于他的买卖就此展开,并在不久的将来,他还成了这整个修仙界的“网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