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性转后成为万人迷[综武侠] > 38、还俗后,嫁给了蓝颜知己 38
 
风吹送着勾魂夺魄的花香飘到远方, 楚留香看着这片妖冶艳丽的花海,说道:“这些花,你怎么处理?”

这片花海是谷中第一道防护, 若是有人闯进谷中,闻到花香的顷刻间便会失去意识。同时, 这片花海是邪恶的,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人因它疯狂而亡,它不该存在于这个世上。

无花道:“它能毁灭人的意志, 也能成为疗伤治病的良药。”

东西无好坏之分, 单看怎么用。石观音利用它将人变成听话的傀儡,她却不会那么做。

楚留香十分信任无花,闻言说道:“只要不被有心人利用便好。”

无花并不是非要留下这片花海, 她将曲无容唤了过来,吩咐道:“等这批花成熟,将之卖给豹姬。”

“豹姬?”楚留香若有所思,道:“我似乎听说过这个名字。”

无花道:“原是石田斋彦左卫门的姬妾,如今跟了史天王, 因领兵作战的能力甚是卓越, 颇得史天王看中,前不久刚被封为‘豹姬将军’。”

楚留香恍然大悟, 他去青楼替无花找“偏方”时, 途径一楼,隐隐听到“豹姬”“将军”几个字眼, 因心系无花的身体,心急如焚之下,没有太过在意。

“这位豹姬将军倒是一位女中豪杰。”扶桑那边,女性地位低微, 较之中原大大不如,楚留香早有所耳闻。一个女人能被封为将军,没有过人的手腕与能力是无法胜任的。

曲无容对这位“女将军”也有几分敬佩,听到楚留香的话,对这位“新夫人”瞧着顺眼了些。倏地,眼前一暗,一道劲瘦的身影挡在前方。

此人正是中原一点红,男人不大的眼睛精光湛湛,背脊绷直,如一柄出鞘的宝剑,气贯如虹,牢牢占据少女的视线。

曲无容用眼神询问他想干什么?

中原一点红突然挡住曲无容,当然是在提防楚留香,怕曲无容被楚留香这个风流多情的花花公子欺骗!

楚留香嘴上说的好听,要和昙花一生一世一双人,转头和无花拉拉扯扯纠缠不

清,若非对方是他朋友,中原一点红定要狠狠鄙夷对方一通。

虽然中原一点红没有明说,但是浑身散发着的嫌弃味道以及防贼一般的眼神,楚留香感受到了。他摸了摸鼻子,无力去想自己在朋友心底是个什么样的形象。

“这批出手,继续种植,还是改种别的?”曲无容问道。

无花思忖片刻,道:“种上郁金香。”

楚留香身形一怔,抬眸看向她。

曲无容道:“什么颜色?”

“紫色。”无花淡笑道:“我喜欢这个颜色。”

楚留香眼眸流淌着奇异的光芒,整个人犹如浸泡在蜜糖罐中,里里外外,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

郁金香中以紫色最为高贵、神秘,而紫色郁金香代表着此生不悔,永不磨灭的爱情[1]。

楚留香单方面认定无花在隐晦的向他表明心意。无花从来没有对他说过爱,但是嘴上不说,行动上却无时无刻不彰显着对他的爱意。

男人温情脉脉地凝视着拥有天人之姿的恋人,眼神温柔的几乎滴出水来。

曲无容和中原一点红识趣地走开,再不走眼睛都要被闪瞎!

胡铁花向好兄弟那边望了眼,立马像是被烫伤般收回目光。两男两女凑两对,一对胜一对秀恩爱,这份狗粮真是来得猝不及防。再回头看看姬冰雁……

嚯!这家伙特闷骚地对着绣花鞋睹物思人。

胡铁花仰面朝天,一脸悲怆,又是欣羡又是嫉妒。

为什么所有人都成双成对,就他一个孤家寡人呢?

大概因为……作吧!

再好的朋友也有离别之日。

中原一点红暂且留在大沙漠,姬冰雁迫不及待地回兰州,胡铁花本想跟楚留香一道离开,但是他的好兄弟与小尼姑时不时秀恩爱,他一个单身汉受不了这个刺激!

楚留香提议道:“你可以让蓝玉、绯火陪你聊天。”

胡铁花道:“我一个大男人,让两个男人陪聊,像话吗?”

无花道:“不然,再找两个美人陪你聊天?”



铁花老脸一红,道:“这不是男人女人的问题,而是你们两个旁若无人的亲近,伤害了我的眼睛。”

楚留香脸皮贼厚,道:“你也可以找人谈一场恋爱,伤害我们的眼睛。我看高亚男就很好,你可以考虑考虑。”

胡铁花道:“呸!”

俗话说,远香近臭,距离产生美。

见不到好兄弟时,胡铁花想得慌,见了面后,简直受够了这个恋爱脑!

胡铁花头也不回的走了。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觉得错不在他,而在老胡自己身上。

老胡自己有毛病,喜欢他的人,即使他有好感也不去接受,反而是那些对他不假辞色的女人,他偏偏喜欢的不行,自己贱骨头怨谁?

系统同样觉得胡铁花贱骨头,不禁为高亚男那个英姿飒爽的姑娘惋惜道:“可惜高亚男这个好姑娘,胡铁花宁愿娶个才认识几天没什么感情基础的女人,也不接受追了他七年之久的痴情人。”

无花道:“男人大多喜欢犯贱,对付不同的男人要用不同的手段,高亚男之所以拿捏不住胡铁花,是因为她的攻略方式有问题。”

系统虚心请教,道:“什么问题?”

无花道:“她当初应该直接嫁给姬冰雁,与姬冰雁过着如胶似漆,恩爱两不疑,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

系统:“……那不是还没追到人?”

“有一种爱情叫追妻火葬场却追不到。”无花发表自己独到的爱情价值观,道:“高亚男虽然没能和胡铁花在一起,但是她收获了一个爱她的丈夫。”

“另外,现代版块里有句话说的对,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高亚男若能放下这段感情,胡铁花只会追悔莫及。”

同是男人,无花深知男人的劣根性,冷笑道:“他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她的美好,回忆起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然而,深爱他的女人已成兄弟妻,这种沉痛的打击,会令他念念不忘一辈子。”

最后,她叹息道:“比起得到胡铁花的人,我想高亚男更想得到他的爱。”

系统

听得心惊肉跳,道:“不!这是你想,不是高亚男想!”

幸亏高亚男不是宿主这类人,不然胡铁花这辈子注定悲剧收场。

莆田少林寺。

茂林修竹的小院子,有座修造精巧的竹屋,风卷起竹帘,依稀可见三道人影。

火炉上沸水翻滚,满屋皆是沁人心脾的茶香。

茶桌上,放着一套别致的茶具。

一只纤长漂亮的手拧起紫铜壶,往茶盏中倒茶。

第一杯茶,被恭敬地端给上座须眉皆白的枯瘦老者。

第二杯茶,被递给默不作声地坐在一旁的蓝衣男子。

上座的枯瘦老者正是莆田少林寺的住持天峰大师,他慈眉善目,闭着眼睛颇为享受地啜茗。片刻放下茶盏,神情慈爱地看着一手带大的爱徒,苍老的嗓音缓缓响起,道:“你可想清楚了?一旦消息放出,便再无反悔的机会。”

无花恭声道:“还俗一事,徒儿并非一时兴起,而是经过深思熟虑。”

天峰大师叹道:“为师所有徒弟中,数你最出类拔萃,本想让你接任下一任住持……”

楚留香顿时坐立不安。

天峰大师笑道:“楚施主可是在担心?”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老实道:“大师与在下抢人,在下如何不担心受怕?”

天峰大师呵呵一笑,看着眼前这个名誉江湖的年轻人,满是沧桑的眼睛闪过一丝摄入的精光,道:“我这徒儿性子很好,轻易不发怒,但是若被惹恼,行事便颇有些偏激,香帅当真决定好与他相守一生?倘若没有,就不要轻易许诺,否则对谁都不好。”

无花闻言心下动容。

楚留香面容一肃,道:“在下以自己的名义向天起誓,日后对无花若有二心,天……”

无花轻轻推了男人一下,制止他的毒誓,道:“好了,也不怕师父笑话。”

天峰大师笑眯眯看着两人,忽而道:“前不久,香帅迷恋小尼姑的事迹在江湖上传的沸沸扬扬,不知是真是假?”

险些被口水呛住的楚留香:“…………”

他抬眸看了无花一

眼,这个绯闻他解释不了,示意无花来。

无花看向神情颇高深莫测的天峰大师,淡笑道:“师父已看出端倪,何必吓香帅?”

天峰大师摇了摇头,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道:“徒大不中留,这就护上了。”

无花:“…………”

师父居然学会了打趣人?

无花内心惊讶,面上始终保持着微笑,道:“师父说笑了。”

楚留香心情甚好,嘴角翘得老高。下一瞬,便听无花道:“师父,您似乎忘记给徒媳见面礼了。”

楚留香:“…………”

天峰大师:“…………”

徒媳?楚留香?好像和他想得有些出入?!

天峰大师眼神古怪诡异地打量着楚留香。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他觉得自己在天峰大师心目中的形象可能轰塌了。

临行前,无花思来想去,决定把自己身上发生的奇异事件透露给天峰大师知道,免得日后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系统嘿嘿偷笑,道:“你是怕日后与楚留香结婚生子,天峰大师不明真相会误以为你被楚留香抛弃了吧!”

无花不理系统,将自己性转以及日后用化名之事说了出来。

天峰大师听过后,沉默许久,叹道:“为师信得过香帅的为人,你何必为了名声好听,牺牲至此?”

无花一脸茫然。

天峰大师还当徒弟想隐瞒,便道:“为师年轻时,曾经遇到过一个行事疯癫的高人。那位高人如你这般年纪时,为了一个男人,不惜自宫当起了女人。可惜天不遂人愿,即使他牺牲众多,两人终是没能走到最后。”

无花:“…………”

楚留香:“…………”

楚留香默默低头,肩膀微微抖动。

有道是风水轮流转,今天的无花名声被害,且有嘴说不清。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道:“师父,您误会了,徒儿没有自宫。”

“自宫”二字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

“实话不瞒您,徒儿之所以变成女人是因为……”无花整理了下措词,道:“徒儿练了一门

武功。”

“哦?”天峰大师将信将疑,道:“世上还有这样诡异的武功?”

“没错。”无花笃定道:“这门武功是徒儿从家母那里得来的,虽然不可置信,但是确实能令人性向转变。”

她不论和谁撒谎,都能做到面不改色,天峰大师意识已然动摇。

最后,竟然信了她的鬼话。

作者有话要说:  [1]改自紫郁金香的花语。

写到最后,我笑出了猪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