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性转后成为万人迷[综武侠] > 24、还俗后,嫁给了蓝颜知己 24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有情人终成兄妹?

掌柜的迷惑不解, 眼神古怪地来回看着二人,纳闷道:“你们不是知己么?怎么又成了兄妹?”

一个谎言总要用更多的谎言来圆。

无花面不改色道:“我们是结拜兄妹。”

打死掌柜他也想不到,一个天仙似的“尼姑”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 比他这个老油条道行还深,于是信以为真。

老板娘拍了拍胸口, 舒了一口气,道:“不是被诓骗的就好。”

她对楚留香歉意道:“这位公子,实在对不住啊, 方才多有失礼之处, 望你多多海涵。”

楚留香笑了笑,道:“二位也是好心,在下岂能怪罪于你们。”

待二人离去, 老板娘朝掌柜的努努嘴,做着口型:“私、奔!”

掌柜的点头附议,可见他们还是不信“结拜兄妹”的鬼话。

楚留香不知道,刚洗清“拐骗小尼姑”嫌疑的自己又被扣上“与尼姑私奔”的帽子。也幸亏他不知道,否则非得吐血不可。

无花被系统告知, 但不在意。

她连变成女人都快无所谓了, 被误会与男人私奔算得上什么,犯得着费那个心思?

系统:“…………”这是破罐子破摔了?

街道上, 无花与楚留香并肩而行, 两人刚购买了些必备用品,就被人拦住。

拦住他们的是个身材高挑英姿飒爽的黑衣少年, 对方似乎对黑色格外钟情,全身上下被黑色包裹,就连手持的软鞭也是黑色的,只有露在外面的皮肤是白的。

白的像纸, 在黑色的强烈衬托下,惨白的有些吓人。

此刻,黑衣少年抿着薄嘴,一双深邃冷酷的眼睛一错不错地紧盯着男人,眼神晦涩不明,那是对心上人才有的眼神。

无花若有所悟。

不愧是风流倜傥优雅浪漫桃花遍地的汤姆苏男主,魅力大到男女通杀。

瞧瞧少年如怨如慕、如泣如诉[1]的眼神,楚留香到底对人家做了什么?

“香帅不介绍一下?”

无花出声打破沉默的氛围,看着男人的目光略带责备

之色。

楚留香头疼极了,就像后世被女朋友当场逮到与小妖精关系暧昧的渣男一样飞快地撇清与黑衣少年的关系,道:“我跟他不熟。”要不是黑衣少年相貌太过出众,他早忘天边去了。

无花信吗?

看着黑衣少年似愤恨似幽怨的眼神,她也不信啊。

她觉得一定是某个男人撩人而不自知,这才勾得懵懂少年情窦初开。

阿弥陀佛,不娶何撩,施主好生造孽啊!

楚留香:“…………”

我的好知己,可不可以答应我,看好戏的眼神不要这么明显?

楚留香对无花亲昵的态度刺激了黑衣少年,对方阴沉着脸瞪着男人,咬了咬红唇,道:“你竟然说跟我不熟?你明明对我……”

无花错愕不已,听黑衣少年的话音,楚留香这是吃了不认账?

忽视心底那丝不舒服,无花用一种全新的目光打量着蓝颜知己,仿佛今天才认识到他的薄情与渣。

楚留香:“…………”

此时此刻,楚留香的心情用一句网络术语叫“日了狗了”。

喜欢的人误会自己是渣男怎么办?

楚留香急得手心冒汗,对这个莫名其妙纠缠上来为他感情制造障碍的少年厌烦不已。

他心里厌烦,面上不由得带出几分,扯了扯唇角,笑容微冷,道:“若没记错,我只是将你从围攻中救了出来。我不求你能感恩,但求你不要给我带来麻烦,也恳请你不要说这种令人误解的话。”

黑衣少年脸色越发苍白,薄唇也失去血色,天空般深邃明亮的眼神布满阴翳,纤细苍白的手指指向无花,因情绪激动呼吸变得急促,厉声尖锐的质问道:“是不是因为她,你才这样对我?”

无花:“…………”

和她有什么关系?

吃瓜吃到自己身上,无花心情复杂万分。

她想说,不管楚留香喜欢谁,黑衣少年都没机会,因为他是男人,而楚留香只喜欢女人。

系统插嘴道:“现在楚留香喜欢你,你是男是女?”

无花沉吟片刻,道:“随机应变。”



统:“…………”

有时候,联想力过于丰富也是一件坏事,想歪的系统默默给自己加购了一包强效去污粉。

呸!宿主就是那个意思吧!

无花惊人的美貌让黑衣少年意识到问题所在,《孙子·谋攻》中提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个战术可以充分发挥到情场上,用来对付情敌。故而,黑衣少年掉头将火包火集中开向无花,沉声道:“你是谁?”

无花不好透露真名,只能用“昙花”这个化名。

黑衣少年嘴角一扯,对比二人的名字,摆出胜利者高高在上的姿态,道:“俗气!”

无花好脾气地笑道:“不知这位公子尊姓大名?”

黑衣少年道:“黑珍珠。”

系统惊疑一声,道:“黑珍珠不是楚留香传奇第一部小说里出现的女配角吗?”

经系统提醒,无花也想起来了,黑珍珠是楚留香众多桃花中的一朵呢。

她淡淡扫了某个桃花运旺盛的男人一眼。

楚留香:“…………”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冲她讨好一笑,看着特怂。

黑珍珠美目闪了闪,咬唇道:“你和楚留香是什么关系?”

无花不答反问道:“你觉得我和他是什么关系?”

黑珍珠冷哼道:“不管你们什么关系,你一个吃斋念佛的尼姑跟男人走这么近,不害臊吗?”

楚留香忍受得了别人辱骂他,但是忍受不了无花被骂,尤其在对无花有了男女之情后,那是一丁点也听不得别人说无花不好。黑珍珠略带羞辱性的言语,令往日温柔多情的男人眸光骤然转冷,心头升起怒意。

无花这个正主倒是没脾气,好声好气道:“尼姑也有交朋友的资格。”

黑珍珠咄咄逼人道:“你敢发誓只是朋友?”

既然对方把她当成情敌,她不落实,岂不辜负对方一片心意?

无花微微一笑,道:“暂且是朋友。”

黑珍珠听出来话中的暗示,美眸圆瞪,咬牙道:“你,你不要脸!”

这次心上人被骂,楚留香一丁点反应都没有,他在发呆,时而皱眉时而微笑,直

到被一道冰冷急躁的声音唤醒。

黑珍珠咬唇瞪着男人,道:“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楚留香眼神游移了下,道:“知己好友。”

黑珍珠冷笑一声,道:“你的表情告诉我,并非如此。”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心道自己的心思这样明显吗?他悄悄瞥了眼无花,说道:“我和她究竟是什么关系,似乎与你无关。”

“怎么可能无关!”

楚留香惊奇地看着黑珍珠竟像个女孩子一样跺了跺脚,一双会说话般的大眼睛脉脉含情地凝视着他,蕴藏着一丝丝哀怨与期待,道:“那我呢?你难道对我一点……”

楚留香大吃一惊,后知后觉地发现黑衣少年不是恩将仇报来找茬的,而是对他楚留香有意思?

楚留香无法抑制地打了个冷颤,勉强露出个笑容,“多谢厚爱,可惜在下不喜欢男人。”心里默默补充一句,无花除外。

黑珍珠被拒绝后,不仅没有伤心失落,反而有几分雀跃,眼睛亮的惊人,道:“因为我是男人,你才不喜欢我?”

楚留香没回答,只道:“抱歉。”

“你这个呆子!”黑珍珠抿唇一笑,似冰雪融化,似春暖花开,漆黑的眼眸闪烁着耀眼美丽的光彩,“我哪里像男人了?”

黑珍珠是女人?

楚留香微微惊讶,再多的就没有了。

不曾倾心无花时,他会为美人倾心自己而沾沾自喜,现在他的心被无花占满,便再也看不见其她女人。黑珍珠是男人也好,是女人也罢,与他楚留香无关。

黑珍珠骂得对,楚留香就是个呆子,面对这样的绝色美人,他就像瞎子一样,无动于衷。

此刻,楚留香的心情写照若用一句话概括,大概是——管她黑珍珠还是白珍珠,他眼中只有他的小尼姑。管他男人还是女人,他心里只有一个无花。

黑珍珠再好,也不是他喜欢的人。除了无花,其她女人都是浮云。

楚留香微微一怔,这才惊觉自己对无花的感情已如此深厚,继而自嘲一笑,想不到他楚留香还是个痴情种。

黑珍珠迟迟等不到男人答复

,血色渐渐从脸上褪去,面色煞白,握住鞭子的那只手青筋毕露,骨节泛白,只有唇是红的,几乎咬出血来。

“你不接受我,是不是因为喜欢她?”

楚留香并不作答,只轻轻一叹,道:“承蒙厚爱,抱歉。”

黑珍珠深深吸了一口气,被心上人拒绝固然伤心,但是她是大漠之王札木合之女,作为“大漠明珠”,她的骄傲不允许她为男人流泪!

她目光沉沉地看着男人,冷漠道:“她是尼姑,你们不可能在一起!”

楚留香微笑道:“这就不劳你费心了。”

街道上,人流如潮。

不少人开始注意到这边。毕竟三人样貌都十分出众,不惹人注目都难。

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一个模样俊俏的贵公子,还有一个美若天仙的尼姑,两男一女,究竟谱写了什么样的爱恨纠葛?

八卦是人类的天性,自古以来人类就热衷于这项活动。行色匆匆的路人经过三人身边时,特意放慢脚步,武功高强的江湖人竖起耳朵偷听,还有那装作看街边风景的人,悄悄凑近三人。

听了一会儿,吃瓜群众茅塞顿开。

原来不是两男争一女,而是两女争一男的戏码。

“我哪里比不上她?”黑珍珠不甘心道。

吃瓜群众暗暗摇头,论容貌、气度你们各有千秋,但是你不是尼姑啊!和尼姑谈恋爱多刺激感啊!小姑娘还是太年轻了,不懂得什么叫禁忌感。

吃瓜群众偷偷瞄向楚留香,好一个剑眉星目,风流倜傥,清新俊逸的美男子!难怪勾得小尼姑动了凡心,不惜为之还俗!

只听男人低低一笑,嗓音该死的优雅性感:“我喜欢的人要与我志趣相投才可以。”

黑珍珠不甘示弱,道:“哦?你说说看。”

楚留香道:“首先要文武双全,其次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再次能够做出绝妙的诗词,另外要擅茶道,最后还得有一手好厨艺。”

黑珍珠:“…………”

吃瓜群众:“…………”

你他娘的找个对象提这么高要求?

黑珍珠脸色铁青,疾言厉色道:“你何故这般羞辱我

?”

楚留香愣了下,道:“我说的是实话。”

黑珍珠冷笑道:“我不信天底下有如此完美无缺的人!”

楚留香道:“‘七绝妙僧’,你当听过他的名号。”

黑珍珠一噎,道:“他是男人。”

“男人能做到的事情,女人为什么做不到?”楚留香笑眯眯地看向无花,道:“我提的那些要求,她都能办到。”

黑珍珠道:“我不信。”

楚留香道:“那你考考她。”

无花:“…………”

她这是被楚留香摆了一道?

胆子挺肥的呵。

无花冷冷看着男人,楚留香冲她顽皮地眨了下右眼,仿佛在说“好知己,配合一下呗”。

无花:“…………”

两个时辰后,太阳落山,云霞满天。

在全镇人的刁难考验下,无花通过重重关卡,最终闯关成功,荣获“完美的简直不是人”一荣誉称号。

黑珍珠一脸茫然,有点怀疑人生。这般完美无缺的人,竟然真的存在?

黑珍珠觉得自己输给她不冤,她输的心服口服。但是……

昙花这么美好的姑娘,楚留香配得上她吗?

临走前,黑珍珠大海般深邃的眼眸凝望着男人许久,薄唇紧抿,终是释然一笑。夕阳下的少女眼中噙着泪水,拼尽力气大声呐喊道:“楚留香——”

“错过我,是你的损失——”说完,毫无留恋地策马离去。

无花、楚留香二人与镇上的人辞别后,便快马加鞭地继续赶路。他们得在天黑前,赶到下一个落脚处。

“刚才……”围观全过程的年轻男子突然出声道:“那位姑娘喊的名字,你们听清楚了没有?”

有人迟疑道:“似乎是楚留香?”

空气一瞬间安静的可怕。

江湖上大名鼎鼎声名远播的盗帅楚留香与貌美小尼姑的情感现场被他们看了个正着?

吃瓜群众面面相觑。

下一瞬,哗然一片。

【楚留香恋上了小尼姑!】这则消息就像长了翅膀一样,短短几日飞往大江南北,飞往大沙漠上。然而,到了最后,被扭

曲的面目全非。

马连河畔,一个小镇上,今日来了一列商队。

眼见到了晌午,商队的领头带着手下到了小镇上唯一一家酒铺里,点了几大桌菜,上了几坛子烈酒,歇脚吃饭。

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男人似想到什么有趣的事,嘿嘿一笑,道:“你们听说了没有,香帅的新恋情?”

小酒铺里,一个穿着破旧衣服的男人趴在桌子上,不知是醉了还是睡了。倏忽,他耳朵动了动,似是听见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慢慢抬起头来,露出一双猫儿般的大眼睛。

男人满脸胡渣,看着邋里邋遢,似是许久不曾梳洗过。蓦地,他张大嘴巴,毫无形象可言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而后直起腰来,继续一杯杯往肚子里灌酒。

商队那边,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男人还在继续谈论楚留香的话题。

“我也听说了,香帅似乎爱上了一个小尼姑。”

“何止!”一个马脸瘦高个嘿嘿笑道:“我姑妈家的远房亲戚住在佘月镇,他亲眼目睹香帅被那个小尼姑迷得神魂颠倒,为了对方拒绝了一个冷艳冰霜的大美人,甚至发誓此生只爱她一人。”

“香帅艳福不浅,乃我辈之楷模啊!”有人艳羡道。

“我听闻那小尼姑不仅美若天仙,还才高八斗。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就没一件不会的,简直是个完美至极的人物。想来,这也是香帅为何痴迷她的原因。”

“我听得和你们有些差别。”有人发出不同的说法,道:“香帅确实对那个小尼姑情根深种,到了非卿不娶的地步,可惜小尼姑一心向佛,拒绝了他的求爱。香帅一恼之下,强行将小尼姑拐走私奔了!”

“英雄难过美人关!”有人发出感慨。

一直竖起耳朵偷听他们谈话的男人像是听到了极为不可思议的事情,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一口酒喷了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