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76 清风6
 
谢知遥道:“慕宗主说笑了,如果有什么企图的话,留下我便可,一门宗主总比一个小姑娘要有用吧。你一个人手里控制着两家的家主还愁什么呢?”

慕清风指了指王承欢:“她,可比你们想象地要重要得多。”

王承欢指着自己:“我?”

慕清风退出小院,边走边说道:“你们今天好好休息吧,我还有事,不打扰了。”

王承欢等慕清风一走,就收起那副懵懂的表情,关切地问谢知遥:“大哥哥,你有没有受伤?”

谢知遥苦笑着摇头。

“那二哥哥怎么样了?我那天把他关在结界里,大约能撑到你们晚宴结束,有没有看到他?他有没有受伤?”

这一连串的问题,谢知遥只好一一回答:“知远虽然受伤,但是性命无碍,现在香雪海养伤。那天要不是你,恐怕他等不到我们出来。谢谢你,承欢。”

王承欢听到谢知远受伤,一颗心都提了起来,后面再听说他已经回了姑苏养伤,才稍微放下心。

谢知遥思索片刻道:“现在想来,在一年前我就再也没见过承泽出过手。倒是受伤频繁。第一次受伤应该就是他遇上真正的承泽对战负伤的。”

一个人一旦露出本来面目后,其他人就越看越有问题。

“而且那次从云梦回来,他说的话也有些奇怪。可笑我从小与承泽一同长大,竟然没看出来,还将他带回去悉心照料。”谢知遥边说边不停摇头。

王承欢道:“也不能怪你,我也没看出来啊,他又不是易容的,一模一样的人,再加上刻意模仿,谁能想得到。”

“那他究竟为何容貌与承泽相同?肯定不是易容,今日知远已经试探过了。”

王承欢道:“他是我哥哥的孪生兄弟,我哥哥被我爹娘从小抱养回来,他留在家里继承家业。可能是童年不幸吧,有些变态了。说是妒忌我哥哥从小被爹娘爱护。有父母兄弟还有我这个妹妹相亲相爱。还说要当我哥哥。我寒毛都竖起来了,你看!”

王承欢将自己的衣袖撩起,抬起手臂给谢知遥看。

谢知遥笑着帮她把袖子拢好,发现她的袖里乾坤还在,问道:“你的剑都在知远那里,这个他没有收掉吗?”

“大概他忘记了吧,大哥哥你的剑呢?”

“被他拿走了,即使没拿走,我现在留在手里也没用。”

“那倒也是。我现在好担心我哥哥,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到了晚上,谢知遥让王承欢睡床上,他自己在外间打坐,两个人各怀心事。

第二天,慕清风带着饭菜来了。见他们两个神色正常,便对谢知遥道:“你看你,我给你安排了这么好的机会都不把握,真是可惜了。”

谢知遥不解:“慕宗主所言何意?”

慕清风在谢知遥耳边轻声道:“我知你喜爱承欢已久,被自己亲弟弟抢去也不好意思说出来。现在不正好合了你的心意吗?”

谢知遥正色道:“慕宗主,不是人人都像你想的那样。承欢是我妹妹,一辈子都是,她和知远情投意合,正是我所愿。”

慕清风盯着谢知遥看,似乎想从他的眼神和表情里看出一丝的不自在。

谢知遥和谢知远不愧一母所生,身形相似,面容也有五六分的相似,只是谢知远清冷,谢知遥更温和一些。都是剑眉凤目,谢知遥的凤尾比谢知远的更长,更炫目。当他看人时,总是让人感觉有说不尽的温柔多情。声音也更加柔和。王承欢小时候也是更喜欢粘着谢知遥的,这个大哥哥从来都是对她爱护有加。王传芳夫妇一开始虽然没言明以后将王承欢许配给谢知遥还是谢知远,可他们心里对谢知遥更加看重。女儿嫁给一个知冷知热的温柔男子,要比嫁给一个冷冰冰的冰块放心多了。没想到长大后谢知远变得如此体贴主动,让王承欢情窦初开便不知不觉中沦陷在他的柔情蜜意里。

谁能知谢知遥有没有半点不甘之心?

不过即使曾有不甘,现在也不愿更不能说了。

王承欢不知这两个人在打什么哑谜,看看慕清风,又看看谢知遥,再看看桌上的食物。

谢知遥知道她饿不起,就先自己验了有没有毒,再让王承欢用饭。

慕清风在旁笑而不语。

待两人吃完饭,慕清风才收拾了东西走,临走时还给了谢知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待他一走,谢知遥对王承欢道:“我一夜未归,知远一定要出来寻我了。”

王承欢将身体蜷缩起来,抱着膝盖:“希望他快点找到我们,找到我哥哥。”

谢知遥在她身旁,想像以前那样用手轻抚她的秀发,刚伸到半空中,又僵硬地收了起来。

正当此时,小院的院墙像是受了外力冲撞,发出巨大的震动。

当这冲撞进行了二十多次的时候,院墙的结界一下子被人强势破开。

谢知远闯了进来。

他不知怎么找到了这个地方,拼着一身伤口崩裂的风险,强行破开了这个结界。门口还留下了几个倒地不醒不知生死的慕氏修士。

“二哥哥!”王承欢扑入他怀中,谢知远被抱个满怀。

“知远。”谢知遥道。

“兄长,承欢,我们先出去再说。”

正当谢知远要带走他们时,慕清风来了。

慕清风道:“知远,你想就这么走了吗?”

谢知远经过两天的修养,他强悍的身体恢复能力,一身伤痕已经好了大半。灵力也全都恢复,反问他:“你以为拦得住我们?”

慕清风指了指谢知遥道:“你可以看看你那兄长,是否还有一战之力。”

“兄长?”谢知远向谢知遥询问。

谢知遥无奈地摇了摇头:“识海被封,你先带承欢走。承泽也在他手里,我们投鼠忌器。万一我和承泽出事,家里也有你和承欢。别都被困于此地。”

“好一个兄弟情深啊!”慕清风拍了拍手,“不过,你们当我是死的吗?只一个谢二公子而已。”

话音未落,慕清风拔剑出鞘向谢知远刺去。

这是他真正的佩剑,名为幻月。之前假扮王承泽时一直不敢用幻月,又对重剑不熟,熟了也无法真正使用,最多能勉强御剑飞行,故而没人见过他真正出手。如今用回了自己的佩剑,方知这慕氏的家主厉害地超乎他们的想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