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57 章
 
“你的腿, 碰到了我的那个。”颜天羽见唐雨还是一副茫然的样子, 双眉微蹙, 声音里带着一丝隐忍。

唐雨迷迷糊糊的向下看去,意识到颜天羽指的是什么, 两边的脸颊泛起一抹淡淡的红晕, 见颜天羽松开了手, 伸手就要去抓旁边的衣服,却被颜天羽再次扣住了手腕。

“师父, 你得负责。”颜天羽露出委屈之色, “不能撩完就跑。”

唐雨咽了咽口水, 我冤枉, 我没有,不是我。

颜天羽盯着唐雨的脸看, 哪里会给唐雨逃避的机会, 单手抱起她,坐在了那东西上面, 感觉到她突然僵硬的脊背,安慰般的吻了吻她的唇,让她将手放在自己的肩上。

忍着难受,不敢动作, 声音黯哑却温柔缱绻:“师父, 疼吗?”

唐雨听着颜天羽的声音,心烦意乱的将头埋在他的肩上,认命道:“不疼, 你别动就好。”

颜天羽听到“不疼”,眼睛微微亮起,感觉到唐雨的身体渐渐不再那么僵硬,双手捧住她的脸,轻轻的吻着唐雨的眉心,诧异地发现唐雨微睁的双眼迷离,平日里淡色的唇也因刚刚的事而变的红润,透出若有若无的魅惑。

颜天羽的眼底侵染着无尽的黑暗,一道紫金色的光一闪而逝,再也控制不住的动了起来,直接让唐雨接下来的话咽了回去。

有人欢喜有人忧。

太虚峰,丁君浩静静的盘膝坐在山巅之上,修长的手指摸索着手中暗淡无光的残剑。

微风拂过,卷起丁君浩黑色的长发,白色的丝带在半空中飘起,带着一声轻轻的叹息:“我该怎么做?”

残剑像是在回应丁君浩的话,抖动了一下,剑刃散发着微弱的红光。

白色丝带落地,丁君浩缓缓掀开眼帘,露出一双幽黑而冰冷的眼。

一丝金色的阳光透过冷灰色的云层,在云层边上镶上一圈美丽的金边,一轮红日破开夜幕的封锁,清新瑰丽的阳光顿时挥洒在天地之间。

寒洞内,颜天羽手中拿着两缕头发,一缕是他的,一缕第唐雨的,他用红色的丝带仔细的将这两缕头发系在一起,表情极为认真,唇角不自觉扬起的一抹笑。

“听说,凡间有一种传统习俗,叫结发。当夫妻成婚时,将他们各自头上的一缕头发合而为一,他们就是夫妻了。师父,这凡间的结契方式是不是很有意思?”

唐雨淡淡的扫了眼颜天羽手中的头发,从须弥戒中取出一个白玉瓶递给他。

“这是凤凰眼泪制成的丹药,本想昨天给你的。”唐雨声音顿了一下,喉咙里冷哼了一声,“它能帮你安抚丹田中的隐患,你现在就把它吃了。切记,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再动用你丹田里的那件东西。”

颜天羽盯着她手中的白玉瓶,红眸微怔,“你在须弥界费尽波折才得到的凤凰泪,给我做什么?”

见颜天羽不接,唐雨直接将白玉瓶扔给了他,“本就是给你的。”

颜天羽心中既不敢置信,又抑制不住的欣喜,指着自己道:“这本来就是要给我的?”

唐雨冷漠的点了点头,颜天羽顿时眉开眼笑,精致漂亮的眸子弯成月牙一般的幅度,“谢谢师父。”

唐雨很喜欢看颜天羽笑的样子,就这样看着,心情也会变得无比舒畅。

颜天羽将结发包裹在丝帕里,小心的放进胸口最贴近心脏的地方,站起身,双手攫住唐雨的手,贴着自己脸上,道:“师父,结契吗?”

唐雨黑眸里噙着笑意,揉了揉他的脸,“不结。”

颜天羽眼中的期待落空,脚尖不自觉的抵住地面,身上的怨气都快溢出来了。

“师父,你到底爱不爱我?”

唐雨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转身往外走。

昨夜,颜天羽说“师父,我们结契吧”说了一百多遍,问“师父,你爱不爱我?”问了三百多遍。

颜天羽小媳妇儿似的跟着唐雨出了寒洞,恋恋不舍的和寒洞挥手告别,回头看向等待他的唐雨,脸上绽放出了令人目眩的笑容。在唐雨的催促下,终于化作两道流光,消失在梵音宗。

一个月后,妖界。

如钩的残月升到冷清清的夜空,满天的星斗在天幕上半明半昧又摇摇欲坠。

颜天羽和唐雨一进入妖界,就被白痕的人发现,两人都被请回了妖宫。

紫云宫内,一个丰姿绰约的女子立于百花丛中,举手投足皆带着一种绝美和高贵,她便是妖族的妖后。

“母后,我回来了。”清朗的声音打破了花园的静谧。

妖后手抖了一下,手中的蝴蝶被长长的指甲掐断了翅膀,两条黛眉微微一蹙,指腹划过蝴蝶的翅膀,那断掉的翅膀竟然恢复了原样。

颜天羽拉着唐雨走到妖后面前,眼里满是开心,“母后,我一回来就来见你了。”

妖后直到看到了人,才露出一抹无奈的微笑,细细的打量着颜天羽,伸手想将他头发上翘起的发丝压下,突然发现她的手臂,竟然只有伸直才能摸到他的头顶。

收回手,凝望着颜天羽的脸,眼中有泪花隐现:“都长这么大了。”

颜天羽嘿嘿一笑,“我长得很快吧。”

“出去玩够了?现在才想起你母后。”妖后拿出帕子擦了擦眼角,这才注意到颜天羽身后的人,视线落在对方眉间淡银色的焰纹上,微微一怔。

“这位是?”

颜天羽两边的脸颊泛起淡淡的红晕,支支吾吾道:“我媳妇儿……呃。”被唐雨踩了一脚,颜天羽立刻更正道:“我师父。”

妖后见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摇了摇头,宠溺的笑道:“究竟是师父,还是媳妇?”

唐雨见颜天羽脸上的笑想抑制都抑制不了,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从须弥戒中取出一把长琴,出声道:“我是唐音,天羽的师父。很久以前就听闻妖后喜琴,我曾偶然觅得这把‘独醒’,希望能赠予妖后。”

“独醒?可是当年冠绝天下的九霄所执之琴?”见唐雨点头,妖后倒吸了一口气,“天啊,它竟然现世了。你是天羽的师父,哪有你送礼的道理,这份大礼,本宫不能收。”

颜天羽小声道:“母后,你不收,我师父会不高兴……唔。”话还没说完,颜天羽便又被唐雨踩了一脚。

妖后见颜天羽一边皱着脸,一边眼底还泛着柔情的笑意,有些吃味:“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既然是这样,本宫便收下了。”

颜天羽见唐雨没反驳,眼睛闪了闪,对着唐雨用口型喊了‘媳妇”两个字,见她没反应过来,迷茫的看着自己,眼底的笑意更甚了。

妖后无奈的看着两人,眼底划过一丝担忧,对着颜天羽轻声道:“洛水那一边,我们得给人家一个交代。你若是能接受洛水,便……”

妖后本想让颜天羽娶洛水为妻,纳唐雨为妾,可突然想起能将仙器‘独醒’随随便便送予他人的人,定然不是一般人,只好改口道:“便将洛水纳了吧。”

唐雨垂下眼帘,颜天羽察觉到周围的空气冷了下来,顷刻间,眼神变得极为温柔,连眼角都泛着笑意。

“母后,我只娶师父一人。至于洛水,她只是我的妹妹。”

与紫云宫遥遥相对的狼辰宫内,一头银发的男子慵懒的靠在妖石做的椅子上,黑色的长袍衣襟微敞,露出里面精致性感的锁骨。

他手里端着一杯茶轻抿,好整以暇的看着皇座之上的人。

“我的好侄儿回来了,洛水的婚事也该提上日程了吧。”

颜玉闻言,放下手中的折子,红色的眸子里平古无波,“痕弟未免太着急了。”

白痕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夜长梦多,说不定哪日又跑了,自然是越快准备越好。”

“那便等三日后吧。”颜玉拿起另一本折子,声音没有丝毫起伏,仿佛刚刚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白痕心情很好的往狼辰宫外走,正巧看见颜天羽过来,手中折扇一摆,拦住他的去路,“我的好侄儿,见着皇叔也不打招呼了?”

说着,白痕的视线不自觉的往颜天羽身旁的人移去,这一看,便是彻底怔住了,声音不可抑制的提高了几分:“唐音!你怎么在这儿?”

唐雨看了白痕两眼,想起在梦里的确见过白痕两次,淡淡道:“好久不见。”

白痕视线在唐雨身上转了两圈,又在颜天羽身上看了看,折扇在两人身上比划了一下,“你们……怎么会一起到狼辰宫来?”

唐雨本来没想今天见妖王的,可颜天羽死活拉着她,她不去就各种磨,无奈之下,只好走一趟,顺便想过来问问颜天羽的具体情况。

颜天羽不是很喜欢自己的皇叔,因为他总逼着自己娶白洛水,见他直勾勾的盯着唐雨看,就觉得没好事,于是出声道:“我带我师父过来找父皇,皇叔您没事了,就先回去吧。”

说着,颜天羽便拉着唐雨进了狼辰宫殿门。

白痕见颜天羽抓着唐雨的手,眼睛眯了眯,忽然想起了什么,飞快的往妖宫外走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