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54 章
 
丁君浩没听到回答, 转头对着唐雨的方向, 像是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 无力的笑了笑,声音有些迟疑:“师伯, 我的眼睛很快就能治好的, 对吗?”

唐雨眼里划过一抹沉思, 视线落在丁君浩嘴角的幅度上,那笑容说不出的别扭。

“你的眼睛, 只能慢慢想办法。”

丁君浩嘴角的幅度慢慢僵硬, 最后抿成了一道直线, “我的眼睛……是不是再也好不了了?可是, 我曾听别人说,眼睛若是坏了, 换别人的眼睛一样能用。”

颜天羽脸色一变, 皱眉看着丁君浩,突然醒悟, 第一次觉得这个人有些可怕。

萧白也愣了一下,却还是道:“颜天羽应该为此事负责。”

丁君浩动了动唇,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道:“事已至此, 不要再追究颜师弟了, 事关人妖两族……哎,罢了,颜师弟, 你若是还有几分良心,便回你的妖界去。”

颜天羽怔了怔,丁君浩竟然知道他妖族的身份!

丁君浩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玉镯,“颜师弟,你可还记得这件法器,是你赠予我的,这上面有妖族王室的图腾,想必,你、便是妖族的少主吧。”

颜天羽绯红的眼睛飞快的看向唐雨,“师父。”

唐雨做了个手势,让颜天羽稍安勿躁,此时的丁君浩泄露颜天羽的身份,是想有所行动了吗?

萧白着实怔了一下,眼睛上下打量着颜天羽,忽然想起唐雨经常抱在怀里的小银狼,看唐雨的眼神多了一分探究。

唐雨长袖一挥,一个两丈高八尺宽的裂缝出现在他们的眼前,“我们先从这里出去,过了空间裂缝,便可以直接到达梵音宗山脚下,走吧。”

颜天羽拉住唐雨的衣袖,“师父。”

“有事出去再议。”唐雨挥开颜天羽的手,毫不迟疑的迈进了裂缝里。萧白冷眼扫了颜天羽一眼,跟着走进了裂缝。

颜天羽紧了紧手指,手腕上的伤口越来越痛,已经蔓延到整条手臂。

见萧白和唐雨都出去了,丁君浩缓慢的走到颜天羽身边,轻声道:“心里不好受吧?”

颜天羽眼底一沉,低声道:“你想要干什么?陷害我,对你究竟有什么好处?”

“君浩。”萧白的声音从裂缝里传来。

丁君浩伸出一根手指,在颜天羽眼前晃了晃了,然后轻轻放在唇边,“师兄叫我,我先出去了。”

出了裂缝,便是梵音宗山下。这里人迹罕至,翠绿的树遮住了半边天空,树梢上隐隐约约的是一带远山,空中微雨不断,四周鸟叫声此起彼伏。

唐雨见他们都出来了,顾及到丁君浩的眼睛不方便,放出了一架飞舟,她一步跨了上去,颜天羽紧随其后,萧白扶着丁君浩沿着梯子往上走。

“师弟,小心台阶。”

丁君浩推开他的手,摇了摇头,道:“没事,我只是眼睛受损,神识还是可以辩物的。你别太担心,没关系的,修士的眼睛并没有特别重要。”

萧白看着他眼睛上的白布,扯了扯嘴角,眼里看起来很沉重,“若当真没有关系,为何不让颜天羽把眼睛给你?他修为比你高,神识运用得应该比你灵活些,应当是更没有关系了。”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唐雨立在飞舟之上,远远的看着山顶上面高高伫立的梵音宗,天空的乌云为它染上了一层阴沉与沉寂的气息。

飞舟在梵音宗大门外停下,门口有弟子执勤,他们看见唐雨四人,都有些惊讶,其中一名弟子显得特别热情。

他先是向唐雨行了礼,见大家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一张清秀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羞涩。

“我是执法长老座下亲传,名叫路少爷,见过唐长老、各位师兄,掌门还不知道你们回来了,我去通知掌门。”

唐雨扫了眼他身上蓝白相间的亲传弟子服,微微点了点头。路少爷眼睛一亮,在执勤弟子们惊诧的目光下,一溜烟就跑了。

萧白挑了挑眉,“他这是?”

一个执勤的弟子叹了口气说道:“他是被执法长老撵来站岗的,估摸着是想借着这个机会逃了惩罚,唐长老,你们还是直接进去吧。”

大殿内,闫彬焦急的走来走去,直到看到他们四人一个不差的出现在正殿门口,才松了口气,心中的巨石也落下了。

“师姐,怎今日才归来?辰戊须弥界关闭已有数日,你们却迟迟没有消息,让我担心了许久。”

“出了些事情。”唐雨脸上细微的变化都被闫彬收入眼底。

见到常年摊着脸的师姐,脸上终于有了常人的表情,着实怔了一下,见唐雨莫名其妙的看着他,闫彬立刻将视线移开,他这时才发现丁君浩的眼睛上蒙着一层白布。

这块布明显是千年蚕丝做的,不出意外应该是唐雨的手笔,可是什么样的伤,才能让唐雨用千年蚕丝包扎呢?

闫彬用神识查探了一下丁君浩眼睛的眼睛,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的眼睛怎么会伤得如此之重?若是一般的伤口,我或许有办法,可是他的眼睛被缴碎了一半,日后恐怕落下残疾。师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雨面色凝重,看着丁君浩,抿了抿唇。

萧白见状,一下子跪在了地,声音里带着一丝委屈和不甘,“请师尊为君浩做主。”

闫彬被萧白的阵势搞的一愣,“你且仔细说来。”

萧白垂下眼帘,脸上的表情让闫彬一惊,他大徒弟那张邪肆的脸,在任何时候都张扬跋扈得不得了,而此刻居然显得有些憔悴。

“君浩的眼睛是被颜天羽用兵器伤的,颜天羽口口声声说不是故意的,可是那把长戟当时离君浩不到一尺,他完全可以换个方式去除掉于弑,可是他偏偏将长戟掷出,这才伤了君浩。师尊,还请您还君浩一个公道。”

颜天羽看着萧白拧了拧眉,握紧了拳头。

“师姐,可有此事?”闫彬沉下脸看向唐雨,却被唐雨的眼神摄住了。

那漆黑的眸子无波无澜,闫彬却明显的感受到了一阵明显的压迫感,他有预感,如果他非要惩戒颜天羽,唐雨可能抛弃整个梵音宗,都会站在颜天羽一边。

但唐雨没说话,便是默认。闫彬心中有了计较,出声道:“伤害同门,此事不能姑息。”

唐雨点了点头,道:“不为难师弟,从今日起,颜天羽将不再是梵音宗的弟子。”

没想到唐雨会那么决绝,颜天羽顿时面如死灰,他垂下头,看着唐雨放在一侧露出袖子的手指,却已经不敢伸出手去触碰了,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我说我没做,师父为何不信?”

唐雨叹道:“这并不重要。”

颜天羽心里一阵酸涩,为何不重要?见唐雨看都不看他一眼,哑声继续道:“若是师父不信,也可以请师父将我的眼睛挖给丁君浩,我只希望是师父亲自动手,这样,我可能不会那么疼。”

唐雨知道他误会了,伸出手抬起他的下巴,手指在他左脸上的血网纹路上划过,“你这么笨,没了眼睛,只怕你今后会变得寸步难行。”

颜天羽双腿跪在地上,红眸就像破碎的玻璃,似乎随时掉出碎片来,他拉住唐雨的衣袖,哀求道:“师父,我只求你不要抛弃我,我可以没有眼睛,但不可以没有师父。”

唐雨看着颜天羽的眼神有无奈有宠溺,单膝跪在颜天羽的面前,“我怎么会抛弃你?”

丁君浩听着他们的对话,袖子中的手指甲疯狂的掐着掌心,血液顺着他的指尖流落,他就像是没有知觉一般,麻木的站在那里。

这场辩述里,他仿佛就是一个旁观者,而萧白便成了他的辩护人,可是这个辩护人似乎不是太靠谱,没动颜天羽分毫,他需要再填一把火。

“师尊,颜师弟是妖族少主,我的这件事就不要追究了。”

“什么?妖族少主?!”闫彬那张成熟稳重的脸瞬间变成了青灰色,连有意包庇唐雨都做不到,他立刻看向唐雨,沉声道:“师姐,君浩说的可是真的?”

唐雨没有否认,“颜天羽的确是妖族。”

闫彬心里的怒火又上升了一大截,直眉瞪眼道:“你为何今日才告诉我?”

唐雨抬起眸子,无辜道:“梵音宗没有不可收妖族的条例。”

“我真快被你气死了。”闫彬走来走去,看了眼颜天羽,叹了口气,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看着唐雨说道:“他是不是就是你当初鞭打的那个妖族孩子?”

唐雨想将颜天羽从地上拉起来,却发现他和自己犟上了,就是不起来。

“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