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9 章
 
唐雨听到他说自己对小狼崽子有心, 飞快的抬起眼帘看向老人, 在对方戏谑的眼神下, 沉默的垂下眸子,心中疑惑:她这难道不是对自己徒弟的宠爱之情吗?

长袖中的手指轻轻掐着手心, 视线落在昏迷的颜天羽身上, 微微抿了抿唇。

肯定是前辈误会了。

老人仰着头看着犹如白昼一般的天空, 眼底的神情复杂难辨。

这里的一切都是他亲手布置的,他创造了无数的次元小空间都是为了悼念他与爱侣的过往, 而如今物是人非, 外面的世界也不知变成了何种模样。

想到了自己的道侣, 老人眼里灰蒙蒙的, 疲惫的闭了闭眼,手掌一翻, 掌心之上浮着一颗乳白色的泛着仙气的丹药。

“你只要服下这颗能激发人心中爱欲的丹药, 我帮你看看这个小娃娃也未尝不可。”

见唐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老人也不在意, 探出神识,略微看了眼颜天羽体内的情况。

查探一番之后,他的眼中出现了一丝惊愕:这……这是神器的力量?这个孩子难道是年幼的……

老人眼皮子抖了抖,不动声色的收回神识, 心中却心潮起伏不定, 他叹了口气对着唐雨道:“要想彻底治愈这小娃娃,太难了。在这世间,除了我, 应当无人能控制他体内的病情。”

唐雨眼底微沉,“前辈也只能控制吗?”

老人听到唐雨的话,眼睛一顿,吹胡子瞪眼道:“什么叫只能?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他的丹田有异吗?小家伙,别把什么东西都想得太简单。若是没有我,这小娃娃撑不过十年。”

唐雨叹了口气,伸出手,面无表情的道:“给我吧。”

老人本来挺生气的脸突然乌云转晴,慈祥的笑道:“这就对啦,挺好的一对儿,为什么要彼此折磨呢?”

你想多了,没有什么彼此折磨,我们就普通师徒关系。唐雨面无表情的接过丹药。

把丹药给了唐雨,老人心里却无比凝重,年幼的妖神能不能活下来,得看他的造化了。

唐雨看着指尖浑圆的丹药,以她的眼力无法看出这颗丹药的作用,即便她用五感去分析,也无法辨识出它的药物成分。

老人见她盯着丹药却不吃,又开始吹胡子瞪眼了,“看什么看?快吃呀。你这小家伙戒备心怎么这么强?我是那种会给人下毒的仙人吗?我只不过想试一试我的新药。”

唐雨看了老人一眼,慢慢的将丹药吞服下,丹药入口即化,其中似乎还蕴含着一些仙气,不仅没让她觉得不适,反而将她身上的郁气也给散去了。

唐雨查看体内没有其他变化,才松了口气。

老人翻了翻白眼,伸出手指对颜天羽的身体招了招,颜天羽的身体就自发的浮起。

他左手一挥,他们周围的场景又是一变。

庞大的山洞里,布置与外面的仙府十分相像,四周以玉石作墙壁,玉石不知是什么材质,泛着隐隐的白色光辉。

在这个山洞里,唐雨之前因割裂神识,而一直隐隐作痛的元神,也产生了一阵舒适感。

老人将颜天羽放在石床上,掌心溢出淡绿色的木属性灵气,淡绿色的灵气将颜天羽的身体包裹在内,缓缓的进入颜天羽的体内,将他经脉上的裂痕修复完整,同时引导着他经脉中的金色气体重新进入丹田,在血管裂开之时,再次用木属性的灵力将它修复。

如此往复。得到金色气体锻造的经脉逐渐变得坚韧起来。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四天,老人终于收手,他的额头都冒出了细微的冷汗。

擦了擦汗,却见唐雨靠着墙闭着眼睛睡着了,也没生气,手指勾了勾,将唐雨送到床上,见唐雨的睫毛抖了抖,手掌一挥,唐雨再次睡了过去。

“年幼妖神的守护者,你只有爱上他,他才不会陨落。”

老人叹了口气,抬手一挥,颜天羽和唐雨的身影同时变得模糊了起来。

“罢了,帮你们一把。”

老人苍老的面容像是又老了几百岁,驼着背,缓缓的走出山洞。

听到马车的轱辘声,唐雨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被关在一个牢笼般的马车里,而自己体内灵力全无,连神识都用不了,眼神一暗,斜靠在铁做的栏杆上装睡。

突然,马车停下,一个肥胖的手想要伸进马车里,却被一只干枯的手抓住。

老婆子眼中闪着精光,搓了搓手指:“这可是极品啊,买了才能碰。”

“这个货我买下了,报个价吧。”一个富态的中年男子盯着牢笼里的人流口水,“美,太美了。”

老婆子笑了,脸上的皱纹顿时变得更加明显,“五百两银子。”

“这么贵?你抢劫啊!”富态男子瞪起眼睛,道:“最多二百两。”

老婆子牵起熟睡人的手,放到富态男子手里,“您看,我这可是抢手货,您买了在卖都不止二百两。”

富态男子摸着细滑柔软的手,心中不禁有些动容,“三百两,不能再多了。”

“哎,罢了,三百两就三百两,爷,这是钥匙。”

富态男子拿着钥匙,急不可耐的开了牢笼的门,想要将美人抱出来,却突然被掐住了脖子。

“天呐。”老婆子大惊失色,急忙过来扯唐雨的手,却怎么也扯不开,反而是富态男子嗷嗷直叫。

“死老太婆你快松手,你再不松手我就被美人掐死了。”富态男子脸被憋成青紫色,老婆子见状不妙,连忙松开了手。

“姑娘诶,你何必这么想不开呢,跟着这位老爷,你就能吃香的喝辣的,可你要是伤到了他,官司可得吃定了啊。”

“对啊,美人,你做我的小妾,我肯定不会亏待你。”富态男子多说一句话,脖子就越疼,他悄悄摸向腰间的匕首,却对上了唐雨那双冰冷摄人的黑眸,脑子里轰然一响,身体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僵直。

“美……美人?”

唐雨伸手将他腰间的匕首取走,鞘蹭了下铁栏杆,露出冰冷的刀锋,抵着富态男子的脖子,松开右手,冷声道:“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风都城。”富态男子哭丧着一张脸,唐雨的匕首贴得太近,他动都不敢动一下。

“风都城?”唐雨瞳孔一缩,匕首往前送了送,“说谎。”风都城在几百年前就没了。

富态男子脖子一疼,屏息道:“这里真的是风都城,慢点慢点,刀子可不长眼睛。”

唐雨扫了眼身上破旧的衣物,她手上的须弥戒也不见了,手背上还有一道很深的伤口,传来一阵阵钝痛。

双眉微蹙,扫了一眼神情慌张的老婆子,“他说的可是真的?”

老婆子额头的冷汗瞬间滴落在她干枯的手背上,“是真的啊,姑娘啊,有什么话好好说,切莫伤了人的性命啊。”

唐雨微微凝眉,忽然发现自己面瘫的脸好了,动了动嘴角,伸手摸向自己的脸。

难道她又穿越了?

风都城,这是穿到了几百年前?唐雨暗叹,看来又要重新修炼一遍了。

刹那间,唐雨心中生出一丝细微的危机感,迅速离开原地。

“轰”的一声,一道黑茫砸在她刚刚站的位置,若不是她及时离开,以她现在的身体,恐怕就碎成沫沫了。

要不要这么狠?

一阵狂风急速袭来,紧接着,金光铺天盖地的降下,泛着刺眼光芒的金色印文,在空中剧烈的翻涌着,刺得人眼难以睁开。

不过片刻,金光散去,一个黑发男子出现,背对着唐雨,唐雨看不清他的面容。

“孽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下杀孽,今日我必将你绳之以法。”

唐雨歪了歪头,从黑发男子的背影看过去,只见一个银发少年慵懒的靠在墙上,他剑眉星目,皮肤很白,是个十分漂亮的少年。

富态男子惊恐的看着脖子上的匕首,“女侠女侠,你的刀拿正了,歪,歪了。”

“哼,废话真多。”说完,银发少年一掌挥过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掌风竟然对准了唐雨的身后。

小楼坍塌的声音响起,富态男子回头看去,怔了怔,突然嚎啕大哭起来,“我的醉生梦死楼啊。”

银发少年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却突然发现,那个长得不错的凡人居然在看他,俊眉忽的一扬,嘴角勾起一抹邪肆的笑,“我好看吗?”

唐雨又仔细看了银发少年一眼,竟觉得他与颜天羽有几分相似,不是样貌长得像,而是他们身上的气息,很像。

少年脸上渐渐露出得意的笑:“怎的?看上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