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8 章
 
唐雨看着自己被嫌弃的手,无语凝咽。

得了第一名不开心吗?还是在幻境里遇到了什么伤心事?难道是受伤了?

唐雨关怀的用神识扫描了小银狼全身,发现他两颊涨红、呼吸紊乱、体温超常、心跳过快。

这是发烧了?

“你回去吧。”唐雨怀疑小银狼也许是在她的寒洞里待久了才生病的,吩咐了一句:“我给你准备一间弟子的房间,你过去吧。”

转眼便见第二名弟子从幻境中出来,唐雨刚想过去接人,突然想到自己亲自过去恐怕会吓到人家,生生的止住了脚步。

这寒子歇乱丢垃圾的性子得改一改。唐雨看着稳坐在蒲团上的寒子歇,心中甩了他好几个白眼。

镜子放在那么高的地方,把这些优秀的弟子摔骨折了怎么办?宗门里的丹药不要钱啊?

颜天羽听到她让自己去弟子房,心里不知为何有些难受,是自己刚刚的态度惹她生气了?

抬头看向唐雨,想说句道歉的话,却见她目光专注的看着一个十分俊美的男长老。

顿时气得浑身上下都疼,是谁之前哭着喊着求着让他做她徒弟的?这态度恶劣的女人,他实在受不了了,还是拿到黑玄石快点离开这破地方吧。

第一场考核圆满结束,令唐雨惊讶的是第三名居然是丁君浩,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以丁君浩的人缘及能力,从其他长老手中拿到考核名额并不是难事。

唯一让她疑惑的是,在书中丁君浩是以第一名的成绩出来的,而现在为何却成了第三名?

见他面容憔悴,衣裳凌乱的模样,不知是幻境出现了问题,还是人心不定。

唐雨收回视线,就见小银狼恶狠狠的瞪着自己,那眼神恨不得把她戳出一个窟窿。

好像比之前更不待见她了,前两天还伸着狼爪子要抱抱,今天就要用眼神杀死她?

只好无可奈何的问道:“你在幻境里看到我了?”不然态度怎么会转变这么快。

颜天羽眼神闪烁了一下,飞快的移开视线,“没……没有。”

“是吗?”唐雨半信半疑的看了他一眼,也不在意他说的真假,“明日的两场考核是一起的,你现在的状态不回去休息,明天受得了吗?”

颜天羽头皮一阵发麻,耳朵变得滚烫,“什……什么状态?”

唐雨觉得他是在硬撑,从衣袖里拿出一瓶醒神丹,随手掷给他,“拿去吃了,寒子歇的幻境后遗症很多。”

见她没再追问什么,颜天羽松了口气,拿着玉瓶的手居然还在颤抖。

“走吧,既然不愿去弟子房就说出来,想来你应该不习惯与他们待在一起。”

自从她说起让他去弟子房,小银狼整张脸上都写着不高兴,《伪修》中并没有过多提及他,唐雨一时也弄不清他的性子。

破幻境里的弟子一个接一个走了出来,每个人脸上都带着郁闷而难堪的表情。

唐雨看着那些表情不一,却同样表示不好受的弟子,觉得寒子歇的“破幻镜”非但没让人明悟,反而让他们抑郁了。

……

很快,“夺龙骨”的考核也跟着开始了。

颜天羽一看见唐雨就觉得别扭,所以已经有一天没和她说话了。

他站在弟子人群里,远远的看了唐雨一眼,见她正好也看着自己,连忙撇开眼,看向别处。

负责考核的童萱道:“这里是盘龙洞,我在里面放了一根龙骨,你们只需要将龙骨从盘龙洞里带出来即可。”

一名弟子出声道:“龙骨只有一根吗?没拿到龙骨的怎么办?”

“龙骨只有一根,带着龙骨出来的人基本就是考核的第一名了,至于其他人,我们会根据你们在盘龙洞里的表现,酌情给分。”

“这不公平啊,出口只有一个,要是好不容易寻到龙骨,出来的时候被守株待兔了,失了龙骨,最后的成绩怎么算?”

“对啊对啊,说不准有人就凭阴计拿了龙骨,也给他第一名吗?”

“安静!”童萱扫了眼众人,弟子们渐渐噤了声。

“我们手中的令牌,可以看到和听到你们的影像和声音,你们的一举一动都被我们监控着,如若有人消极寻找,坐收龙骨,我们也会给出相应的惩罚。此外,龙骨被一条金龙守护着,危险性极高。你们可以争夺龙骨,只有一个条件:不许杀人。”

弟子们听说里面有金龙,都十分激动,他们从未见过真龙,眼神期待的盯着盘龙洞的洞口,却在听到童萱的话后表情一僵。

只有一个不准杀人的要求,那就是说,无论是什么手段都可以?即使把人给废了,也不会有长老出手阻止吗?

一时间人人自危。

而此时唐雨却向小银狼传音道:“紧急情况可解开我给你的那件法器,我会第一时间到你身边。”

颜天羽皱眉看着盘龙洞,双手握得死紧。

臭女人,瞧不起我。

他本身的实力跟那些金丹期的长老们相差无几,只是受人界环境影响,才发挥不出来,这些最多只有筑基的人类,怎么可能会让他出现紧急情况?

童萱之所以将考核地点设在盘龙洞,一是因为这是她的地盘,她能随意操控;二是因为在这里,她有足够的手段去给弟子们制造恐惧。

掌门每年都会挑出三位长老,考验弟子们的悟性、勇气和毅力,而她负责的考核,正是考验弟子们的勇气。但她不仅仅想测试他们的勇气,她更想通过这场看似残忍的争夺,试出他们内心的黑暗。

“这场考核只有一个要求,不许杀人”这句话似乎暗藏玄机,很多弟子都会以为这句话的意思是,在里面只要不把人弄死,长老们便不会出手干涉。

讲完规则,童萱的视线在寒子歇和唐雨身上停留了许久,秀眉紧皱,长袖一挥,洞外的弟子就都消失了,此刻的他们被安置在盘龙洞的不同方位。

不在考核范围内的弟子,是不允许来到这次考核场地的,所以今天的两场考核都会有影像记录,以便传教。

盘龙洞外。

童萱见那两位跟木桩子似的朝那一站,嗤笑一声,从空间戒指中拿出一个蒲团,背对着洞口席地而坐。

坐了一会儿,见那两人还是立在那里,也不说话,只是盯着洞口的神情好似同步了一般。

心烦。

“有什么好担心的,不经历一番生死劫难,如何支撑起我们宗门的未来?这些弟子将来都是要独自出去闯荡的,没有人会永远在他们身后保护他们,现在不让他们体会一下修真界的残酷,将来有的是他们吃苦头的时候。”

“身为梵音宗长老,我有必要看护好他们。”寒子歇表情平静,手指轻轻一弹,一条金色的小蛇从他的袖中钻出,飞快的窜进了洞中。

做完这些,他才意识到身边还站着的一个冷冰冰的人,立刻紧张地看向那人,眼中藏着复杂的情愫,唐音一向不喜他寡柔的做法。

童萱见他那紧张的模样,心中的烦躁更甚,咬了咬牙,从蒲团上站起来。

“寒子歇,你不要老在我面前盯着某人可以吗?我才是你的道侣啊,我们结过契,拜过堂,你还整天惦记着她,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每次都把目光放在她的身上,可是人家呢,根本看都不想看你一眼。”

寒子歇脸色瞬间变得苍白,嗓音有些颤抖:“你闭嘴。”

“你敢做,我为什么就不能说了。”童萱将他拉到身边,满脸怒容,见唐雨看过来,立刻瞪起眼睛,藏在袖子里的拳头紧紧捏着。

寒子歇一个没注意,便被她扯过去,冷下脸道:“你是我的道侣又如何?要不是你和你父亲合伙设计害我,我们能有今天?你这样的道侣,我要不起,也不敢要。”

“你……”童萱眼眶微红,气得整个人都颤抖着,“寒子歇,你好样的。能说出这么绝情的话,是不是某个贱人和你说了什么?”

说这句话的时候,童萱的眼睛却是看着唐雨的。

唐雨莫名其妙的躺枪,心里郁闷,你们夫妻感情不和关我什么事?

想着,抬眼看向童萱,漆黑的眸子里冷冰异常。

盘龙洞附近的风忽然大起,顿时一阵飞沙走石,狂风吹乱了童萱的身形,弄得她一身狼狈。

“唐音!”童萱气得脸色发白。

唐雨平静的看着盘龙洞洞口,“若你们二人有什么私话要讲,下次记得避嫌。”

童萱怨恨的看着唐雨,恨不得扑上去抓花那张脸,可她只有金丹中期的修为,如何能打得过元婴期的?

顺着唐雨的视线看向盘龙洞,想起里面似乎有两个是唐雨的人,抚着手腕上的盘龙镯,嘴角勾起一个危险的幅度,心中恶意的想到:不如让他们都死在盘龙洞里。

两个可怜的小家伙,要怪就怪那个贱人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