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5 章
 
闫彬眉头一皱,冷声道:“师姐,这是我的弟子,即便他出言不逊,也该由我来责罚。”

“哦?”唐雨淡淡的扫了他一眼,收回威压。

大殿上冰冷的威压散去,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还是不要尝试挑战唐音的心性了,她生来就是个冷血且蛮不讲理的恶魔。

闫彬示意弟子将萧白扶起来,轻咳一声,讲起了正事。

“自人妖魔三界的力量被限制,就再无人能渡劫飞升,三界处在一种相互制衡的状态下已经三百多年。”

“近日,人界祸乱四起,不断有妖魔族杀人事件传出,现如今已经将爪牙伸到我们梵音宗来了。对此,我们不能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必须请一位法力高强心思缜密的人前往调查,可有人自动请缨?”

大殿内鸦雀无声。

三百年的和平,已经让很多人界的修士变得空有其表,而无真正的实力,即便是在修真界名列前茅的梵音宗也是如此。

闫彬叹了口气,他心中早有人选,只是他才责怪过人家,现在就去请人下山,实在有些难为情。

被弟子扶住的萧白冷笑一声,心中一口恶气怎么也散不去,他的眼睛斜视着唐音,义正言辞道:“师父,师伯的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去再合适不过了。”

众人纷纷点头同意:“是啊,唐长老修为高深、心细如尘,是前去除魔卫道的最佳人选。”

闫彬很满意众人的配合,赞同的点了点头:“的确,连金丹期的修士都逃不过此劫而陨落,唯有师姐出手,我才安心,在宗门内,只有师姐能担此重任。师姐,你意下如何?”

唐雨垂眸,摸着怀中瑟瑟发抖的小狼崽子,“可以。”

闫彬松了口气,其实他去也是可以的,但是唐音整日待在寒洞里,不喜与人交流,除了修炼就是修炼,养成这阴晴不定让人捉摸不透的性子。她修为又高,心情不好时,随便一挥就能让人重伤,弄得整个宗门的人都对她避如蛇蝎,是该让她出去散散心了。

“不过……”

殿内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唐雨,等待下文。

“我会在弟子选拔大会结束后再去。”

众人呼出一口气,就怕她说出什么可怕的话,比如说拉着他们一起去之类的,那可是连金丹期后期修士都能杀的妖魔啊。

唐雨怀里的小银狼忽然伸长脖子,腿也不抖了,动了动小小的鼻子,警觉的抬起头,向殿门口张望。

转头见唐音雨没再关注他,抬起小狼腿就从她手上滑了下去,仰首挺胸的,从大殿走出去。

众人都还记得唐雨对这只小狼有多纵容,见状纷纷慌张的散开,给小银狼留了一条十分宽敞的道路。

殿外,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零零落落的从昼白的天空坠下。

落雪之下,一个白衣少年眼神专注的凝望远处,空茫的眼睛像石像一般无波无澜,直到视线里出现一只小银狼,他才缓缓的眨了眨眼睛,声音沙哑的道:“你是,师弟?”

小银狼摆了下尾巴,将他鞋上的落雪拂开,红色的眼睛安静的仰望着他。

少年站了很久,见它还不离开,叹了口气,终是蹲下身子,与它平视。

“你不会说话吗?”

银狼的嘴里多出了一个玉镯,递到少年面前,因为撞到了少年鞋子上的银饰,而发出叮当的声响。

丁君浩看到玉镯上的妖族皇室专有的图纹,眼神微变,袖子里的手微微收紧,重新打量着小银狼,声音却变得更加温和:“这镯子给我的?”

小银狼点了点头,前爪推了推镯子。

这是能隐藏气息的镯子,我有新的法宝了,这个送给你。

丁君浩轻轻一笑道:“无功不受禄,你还是拿回去吧。”

小银狼盯着他半晌,见他不为所动,冷哼一声,高傲的抬起头,一脚将镯子踢开,头也不回的走了。

远处,一缕青衣在雪中停留了许久,她额头有一抹淡银色的焰纹闪着冰冷的光辉,青丝在微风中轻轻飘动。

小银狼脚步优雅的走了几步,看见唐雨,拔腿就跑。

这恶毒的女人怎么出来了?

唐雨见那银色的毛茸茸的小狼迈着小短腿拼命的往远处跑,习惯性的眯了下眼睛,广袖一挥,闪身消失在原地。

青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小银狼一头撞了上去,呲了下牙,用爪子扒了扒着头,视线落在面前白色的靴子上,缓缓抬起头,见到一张冰冷的脸,眼睛一翻,身体僵硬的躺倒在地上。

唐雨用脚踢了踢,“装死?”

小银狼一动不动,身体僵直,连毛发都冰在了一起似的。

“那便只好火化了。”唐雨打了个响指,半空中出现了一团炽热的火焰,小银狼感觉到危险,立刻站了起来,甩了甩身上的毛,对着唐雨“呲”了一声。

“坏女人,你想干嘛?”

“见你被冰住,帮你暖暖。”

“不需要!”小银狼吼道:“我要离开这鬼地方,你让开!”

唐雨没什么表情的看着他:“你大可绕着走。”

小银狼眼睛一亮,小心翼翼的从唐雨旁边走过去,见唐雨果真没有拦他,兴奋的抬腿就跑,耳边却传来唐雨不冷不热是声音:“黑玄石。”

小银狼耳朵一动,生生的刹住了腿,回头看向唐雨,见她站在原地没动,手上飘着一块泛着幽暗色泽的石头。

“嗷呜~”

唐雨见那张狼脸上隔着毛茸茸的毛,都能看出其对黑玄石的渴望之情,蹲下身,将黑玄石往前送了送,“想要?”

小银狼飞快的扑了过来,却扑了个空,知道是这坏女人的诱狼计,慢吞吞的往后退了退。

“我想要,你给我啊?”

“帮我做一件事,它就是你的了。”

小银狼警惕的盯着唐雨,心里觉得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却还是忍不住问道:“什么事?”

“到时间我自然告诉你。”

“哼,你现在不告诉我,我就不做,别说一块黑玄石,给我十块我也不干。”嘴里说着狠话,眼睛却紧紧的盯着唐雨手上的黑玄石。

唐雨见状,心里好笑,面上却惋惜的叹了口气,收起黑玄石,站起身道:“交易失败,你走吧。这世间恐怕只此一块,再难找到另一块黑玄石了。”

见唐雨真的要走,小银狼焦急的叫道:“等等。”

“怎么?”唐雨连头都没回,但人也没走。

小银狼迈着傲娇的小短腿,走到唐雨腿边,用脸上蓬松的毛蹭了蹭她的小腿,“我们还可以再谈谈嘛。”

唐雨伸出双手,招了招手。

小银狼看了一眼,后腿惊疑的往后退了一步,这动作怎么和母后要抱他时的动作一样?

“不想谈?”

“谈谈谈!”小银狼一步跃进了唐雨的怀里,生无可恋的将脸埋进她的臂弯,“我不干坏事。”

唐雨捻了捻怀里温暖的狼毛,眼睛半掩着,“不是坏事。”

一直站在原处的丁君浩看着这一幕,心脏不知为何像是被针扎了一样刺痛,他看着唐雨抱着小银狼,一步一步消失在飘雪的世界里,垂下眼帘,遮住眼底的复杂。

作者有话要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