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唐雨颜天羽 > ☆、第 3 章
 
丁君浩走后,唐雨从树上跳了下来,立在茅屋前,瞥了眼乱枝上的棉被,转眸看向巍巍颤颤摇摇欲坠的茅草屋。

因为下雨的关系,地面散发着海的腥气,草屋边缘有好几道血迹将水坑浸染,空气中隐约能嗅到淡淡的血腥味和苦涩的药味。

茅屋内,小银狼低哑的嘶吼声,像是被火烧的悲鸣。

唐雨在草屋外站了很久,等小银狼痛苦的叫声逐渐停止,才一挥衣袖,将被雨水浸透的草屋变干,伸手掀起茅屋的稻草门。

一匹小小的幼狼安静的躺在草堆上,它的脖子、前胸和腹部有大片的白毛,其他部位都是银色的狼毛,在月光下闪着莹莹光辉。

幼狼虽美,身上却有多处外翻的伤口,沾了药水的伤口之上,血似乎流得更凶了,地面的血多得让人怀疑幼狼会不会失血过多而死。

唐雨眸子半垂着,扫视了一圈。

草堆旁有凌乱的抓痕,掺杂着几缕带着血迹的银色狼毛,角落里一个翠绿色的玉瓶安静的躺着。

捡起玉瓶,轻轻嗅了嗅。

的确是古灵液的味道,却是最低品阶的古灵液。

低级古灵液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可以治疗各种冰属性攻击造成的伤,但它副作用极大,疗效也差,洒在伤口上,会让人产生被火灼烧的痛感,严重者甚至会神志不清,精神恍惚。

唐雨将翠绿色的玉瓶收入袖中,伸手抱起草堆上奄奄一息的小狼崽子。

这么大一点的小家伙,一点都看不出是凶狠的银狼,反而像一只小狗,还挺可爱的。

只是,它身上的伤太多,她都不知道怎么才能不碰到它身上的伤口。

从唐雨一身寒气钻进来的时候,颜天羽就察觉到了。

这令人不快的气味,除了那个女人不会有别人了。

他想伸出锋利的爪牙将她撕碎,可是他却动弹不得,连眼皮都抬不起来,全身上下被火灼烧的痛感似乎要将他的理智焚尽。

唐雨瞥见小银狼的腿抖动了一下。

“原来你还醒着。”

冰冷的嗓音在颜天羽的耳畔响起,冷如冬水却又带着玉质般的干脆,身上火烧般的疼痛竟然随着她的吐息减轻了许多。

唐雨伸手在小银狼的脖颈处摸了一圈,忘记了她身上的寒气比冬日的冷风还要寒冷,小银狼在她手下渐渐颤抖了起来。

“怕我?”

颜天羽快要气死了,我会怕你?口出狂言的女人,等我成年获得强大的妖力,定要扒你的皮,抽你筋!

唐雨单手提着小银狼颈部的狼毛,手法不可谓不凶残,左手上多了一个白玉瓶,用真气一震,瓶子的封口就脱落了,药香在空气中蔓延。

颜天羽感觉自己的脑海似乎清醒了许多,身体被一双冰冷的手从上摸到下,整个身子都被冻得僵直的挺着,过了好久才慢吞吞的道:“不用你假好心帮我。”

唐雨面无表情的将药液涂在小银狼伤口上,“妖族和人族相安无事数百年,我不希望这种形式被打破。”

唐雨的声音冰冷而缓慢,一字一句的敲在颜天羽的心脏上。

这女人难道知道我的身份?颜天羽缓缓的睁开眼睛,视线落在唐雨冰冷的眼睛上,心神一震。

简直是疯了,他刚刚居然觉得这女人也许大概可能算是个好人。

“我只是一只未成年的小狼妖,妖族怎会为了我和人族反目?”

唐雨垂下眼帘,不可置否:“是吗?”

臭女人,身上的寒气越来越重了,是想冻死我吗?颜天羽恼怒道:“放开我!”

唐雨像是没听见一般,扣住小狼的前爪,观察逐渐愈合的伤口。

因为伤口正在愈合,颜天羽全身都变得奇痒无比,想伸手去抓,但身体却动不了。

他转眸分散注意力,发现唐雨在看他,一阵不自在。

臭女人,看什么看?

唐雨捏了捏小银狼身上银色的狼毛,见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抬手给它施了个除尘术。

“我今日为自己卜了一卦,你我有师徒缘分……”

“想让我做你徒弟?休想!”唐雨的话还没说话,颜天羽就激动得叫了起来,狼腿子抖的,似乎很得意。

唐雨淡淡的瞥了一眼小狼腿,声音冷冷的道:“你好像是带着妖界之门过来的吧,听说你父王正在找你,要带你回去与你的未婚妻完婚呢。”

颜天羽支支吾吾的道:“……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若是我现在将你扔回妖界,你会怎样?”

唐雨说完这句话,颜天羽便彻底没声了。

后山上亮起一抹火光,以唐雨的修为,一眼便能看见两个巡山的外门弟子,正向这个方向走来。

“师兄,那边好像有人。”

“我们过去看看。”

唐雨淡淡的看向逐渐靠近的两人,广袖一挥就消失在原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