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194 那些烦恼,该结束了。
 
  沈晴雪突然出现,而且还是出现在他身后,安平的确感有些意外,有些不理解。

  “你怎么突然来了?”安平好奇的问了一句。

  沈晴雪笑笑,满不在乎的在安平旁边的草地上坐了下来,她真的是个很聪明的姑娘。

  安平这种反应,这种问话,在她看来,便已经是等于告诉了她,‘安平不知道那些破事’的事实。

  那既然安平不知道,她自然不会多嘴去说什么。

   另外,说实话,她就还有点羡慕安平。

  如果她也不知道不需要被搅合进这些破事,那该有多好。

  沈晴雪笑了笑,这个姑娘,拥有着典型江南水乡姑娘的特质,温婉如玉,端庄典雅,“年前我离开的时候,说过我还会回来的,不是吗?安老板你不需要这么惊讶的。”

  好吧,沈晴雪的确说过会再来。

  安平记性挺好,并没忘记。

  “叫我安平就行了,不需要叫安老板,怪不自然的。”

  “是吗?”沈晴雪笑笑,“那安平,那个正在放风筝的姑娘,就是明珠吧。”

  沈晴雪虽然妖力强大,但这并不代表着,她这样一看,就能知道明珠是妖怪。

  不过,她不可以,吱吱这只小书虫倒是可以。

  这不,吱吱直接出了声,“明,珠,是…妖,怪。”

  话声入耳,沈晴雪微微一惊,同时,安平就也微微一惊。

  没办法,谁让年前他见到这只小书虫的时候,小家伙还只会‘吱吱吱’的叫,结果这才过了多久,居然都已经学会说话了,还真厉害。

  安平开口夸奖了一番。

   吱吱听见,似乎很高兴,“谢,谢。”

   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家伙。

  ---------------------

  沈晴雪坐下来,聊了一小会儿,问了安平的客栈里还有没有房间,安平表示没有,最近几天全部客满,她便也没再说什么。

   聊了大约十几分钟,沈晴雪带着吱吱起身离开,没说要去做什么,安平也没问。

  草地上,明珠玩了个尽兴,一直玩到确实累了,她才停了下来,慢慢收好风筝,和安平一起缓缓往客栈走。

   下午三点多了,客栈院子里的床单被罩都到了要收起来的时候,明珠可没忘记。

  “你真是一个称职的员工,”安平笑着夸奖了一句。

  “嘻嘻,”明珠笑着接受了夸奖。

  回到客栈,同过去几天几乎没什么两样的生活,继续起来。

  平平淡淡,却又有着弥足珍贵的小乐趣。

  只是,安平仰头看向又一个傍晚,这被晚霞染红了的天空,就莫名感觉,好像有些事情,正在发生着变化。

  他还真没有感觉错,只是他暂时还不知道……

  其实沈晴雪和他分开以后,便立即前往了和平面馆,并且,等她走进和平面馆的时候,面馆里除了李和平外,就还有一个煤球。

  沈晴雪是提前来的,其他过来谈谈的人,将于明天到达轻云古镇。

  当然,因为她和百山的一些联系,她会提前到,自然有原因。

  百山做事很隐蔽,他跟沈晴雪的联系,之前没告诉煤球,也没告诉李和平。不过现在,煤球知道了,李和平也知道了。

   那么,打开天窗说亮话,感觉总归是要好上一些。

   但是呢,这番亮话,还轮不到根本不想再搅合这些事的煤球来说,也轮不到李和平来说。

  所以,一人三妖,径直进山,让百山来说。

  ---------------------------

  百山开口,不墨迹,不啰嗦,直达重点。

  重点是什么?重点是,那些还没有到达轻云古镇的人类除妖师,可以不用来了。

  谈谈?呵呵,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

  因为百山已经收到消息,有疯子人类除妖师,从前天开始,已经在其它地区,滥杀一些弱小的妖怪。

   事态的发展,如他所预料所安排的那样,急速推进起来。这便意味着,最后的时刻已经到来。

  一切已经到了尘埃落地的时候。

  百山叼着香烟,语气里不无惆怅,不无解脱的开了口,“沈姑娘,现在立刻回去吧,通知所有人类除妖师,五天后,全部来到轻云古镇,进行一场真正的,结束这一切的谈判。”

  “同时,希望你可以告知除妖师队伍里的一些疯子,接下天五天里,不要再去滥杀那些小妖怪了。”

  “另外,也请你直接告诉那些人类除妖师,欢迎他们做好各种手段,各种准备,五天后,跟我们火拼一场。”

  “那天,妖怪世界,十宫九殿八阁都会来到这里。如果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欢迎将我们一网打尽。”

  百山的话说到了这个地步,根本没有半点含蓄,没有半点藏着掖着。

  于是,根本没想到今天过来,会迎来如此急促转变的事态的沈晴雪,到底还是变了脸,不敢再有半点轻松。

  百山说的很直接,清楚意识到五天后会发生什么事的沈晴雪,不敢再啰嗦,便直接问出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如果五天后,那些除妖师来了,你们会不会把他们全部杀了?”

  闻言,百山毫不犹豫,直接摇了摇头,“谈判如果顺利,便没有人,没有妖怪需要丢掉性命。我可以给你这种承诺。”

  “不过,如果有我知道的除妖师不来,我就也可以承诺,那些人一定会死。我不是在开玩笑!”

  沈晴雪:……..

  ------------------

  沈晴雪不敢再耽搁分毫,离开群山后,便立即直奔古镇外的停车场。她走的很快,可这并不意味着她的耳朵聋了。

   所以,穿过古镇的时候,她就清楚听见了古镇里不停回荡的喇叭声。

   喇叭,是在通知整个轻云古镇将于五天后进行停业整改,希望游客们在那天之前,可以全部离开轻云古镇。

  呵,呵!

  沈晴雪吓到了,听到这种通知,她便彻彻底底的知道她错了,错得很离谱。

  这座轻云古镇……怎么可能是什么一般古怪的古镇。

  这座古镇,根本就是轻云群山里那些妖怪的一副人类脸面而已……或者说,深入思考一下,后面是妖怪,前面是人类,那这里的这一切,可不可以理解成,林秀秀的一次关于人类是否可以和妖怪和谐相处的实验?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