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109 一本正经的搞笑
 
  大人出马,马到成功!

  事实上,李和平才刚刚说出自己的请求,凡是能飞的妖怪,就无一不激动雀跃,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大人您放心,我们绝对把事情给您办好!”

  “对,大人您放一万个心,我们马上给您把事情办好,然后我们开个庆功宴!”

  “对对,庆功宴庆功宴!”

  “大人,准备好您的美酒,我们去去就来!”

   “.…..”

  一个妖怪一句,一通乱七八糟的嚎叫,都硬是让李和平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找到。而等到李和平终于有机会说话了,一众能飞的妖怪,却都已经马力全开的飞走了!

  李和平:香蕉你个巴拉!老子什么时候答应贡献美酒了?老子什么时候答应开庆功宴了?

  还有,你们这些能飞的妖怪,老子就不说了!

  你们这些不能飞的,居然爬到能飞的妖怪背上,跟着一起去,是几个意思?

  一时间,没办法,真心是没办法!

  李和平这叫一个骂骂咧咧,这一刻,什么大人的高贵身份,玩蛋去吧,他就得骂个爽才行!

  不然怎么办?这次出来都亏到姥姥家去了,还不兴让他骂几句?

  重新落地,还在骂骂咧咧的李和平,骂咧了一小会儿后,目光突然猛地落在了煤球,三良和大山这三个小王八蛋身上。

  “听到它们说什么了?”

  “听到了。”

  “既然听到了,那你们也得负责承担一部分,不能让我全部负责!”

  煤球:“大人,我向来都是有一口酒喝一口酒的,根本不存酒的…….”

  三良:“大人,我对人类香烟的兴趣更大一点,我这里还有几包安平给的香烟,要不我贡献上去?”

  大山瞬间演技狂飙,憨厚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大人,我的酒刚才都被你倒光了,没有了…….”

  李和平:“你们…….”

  气到极致,便是无话可说!李和平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也得亏他是位大人,不然这么一通气咽下去,呵呵,他怕是得被气出心脏病!

  于是一时间,李和平无话可说,三良煤球大山这三个妖怪哪里还敢说出半个字,阿呆仍旧乖乖站在一边,李和平没有让它负责,它就是像是个局外妖怪一样,很费解,同时,又觉得这些妖怪实在是太好玩了!

  地下的大妖怪,两坛酒喝下去,虽然以它的酒量,这么两坛酒就跟漱口水一样,根本起不到太大作用。

  不过嘛,有总比就没有好。而且,它其实也很聪明来着,即便看不见,可也至少能感觉到李和平已经出离愤怒!

  现在可不能作死的往枪口上撞,毕竟它虽然是大妖怪,可终究还是妖怪,而李和平是大人,它不能胡搞乱搞。

  就这样,刚刚还动荡不止的迷雾森林,静悄悄静悄悄……

  这股诡异的静谧气氛,直到墨离等一众妖怪带着酒赶回来,才被狠狠打破。

  几十只妖怪先后落下,一只只装满了酒的酒坛,很快稳稳摆在了地面。

  见状,李和平无声叹了口气,尽管仍旧心痛的无以复加,但至少有了这些酒,眼下的问题是能够解决了,也就是说,他不需要被山神大人惩罚!

  吁!

  看来,人也好,妖怪也罢,咱们遇到事情,得学会往好的方面去想,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

  如是想着,李和平再度无声叹了口气,准备开口说让这些妖怪开始倒酒。却不曾想,话到嘴边,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身子却被迫猛地一震。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人,一个人类!

  李和平震住,这一瞬,他下意识又想口吐芬芳!

  他忍住了,“安平,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李和平可不想,也压根没想过让安平这么个人类知道他是什么情况。毕竟他在轻云古镇还有着一间面馆,毕竟已经习惯了面馆老板身份的他,还想要回去继续过他的逍遥小日子。

  所以,无论怎么说,被安平这么个人类知道他其实不是人类,都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李和平看到了安平,然后再定睛一看,好家伙,雪娃!

  是的,雪娃在古镇里溜达溜达,忽然看到一堆妖怪远远飞来,本就很喜欢有趣事情的它,自然立即追了过去,到达了四季酒馆,接着,便带着安平出现在了这里。

  安平很慌张,好在来这里的路上,墨离已经给他稍微打了个预防针,他知道李和平担心什么。

  “李爷爷,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您请放心!”

  又是‘放心’!这个词今晚听起来,怎么就这么刺耳呢?

  李和平嘴角狠狠抽了抽,安平已经看见了,已经知道了,那现在还能怎么办…….

  对哦,还能怎么办?

  事实上,作为一位大人,李和平还真就有办法完美处理好这件事,“安平,你不应该来这里,更不应该知道我的身份,抱歉,我必须要消除你的这段记忆!”

  “.……”

  话声入耳,安平瞬间被狠狠吓到!

  消除我的记忆?开什么玩笑?不行,绝对不行!

  恐惧使然,安平立即本能的往后直退。

  同一时间,令他没想到,也令他无比感动的是,煤球,三良,乃至阿呆,一听到李和平的话,居然立即都毫不犹豫的跑了过来,护在了他面前。

   煤球开口,很不爽,“糟老头,你在说什么鬼话!”

  “对对,大人,不能消除记忆的,”阿呆也十分肯定的如是说道,气势十足,前提是,它没有说出接下来这句话。

   可惜它说出来了,“不过,记忆是什么东西啊?”

   “…….”

  拜托,这么严肃的场合,阿呆你个小胖子,能不能不要一本正经的搞笑啊!

  李和平真心的是被阿呆给逗乐了,差一点点就没绷住!

  他开口,“可是,这是规矩!”

   这时,三良开了口,“大人,咱们谁不知道谁,你坏规矩的事做得还少吗?安平已经保证绝对不会泄露你的身份,算了吧。”

  “嘿!三良你个小王八蛋,说什么呢啊,我做了什么坏规矩的事了?你可不要胡说八道!”

   “.…….”

  李和平吹胡子瞪眼,三良不肯让步,眼看一场绝对要耗时耗力的争论即将展开……有妖怪忍不住了,不忍也不愿直视这种场面。

   “我说!你们把酒拿来了,不是要给我喝的吗?”

  地下大妖怪忍不住,李和平他们是看不到,否则就会知道,大妖怪已经无语的翻起了白眼。

  “你们在上面叽叽喳喳,啰嗦一堆,弄啥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