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83 激动的煤球 (今日四更完毕)
 
  一天多没见,雪娃这家伙,就很明显的又把自己堆大,也堆高了不少。

  现在的雪娃,身高方面已经跟个成年人差不多,至于外表的肥胖方面,那就差不多等于两个成年人。

  感觉像是…….相扑选手来着。

  因为是雪人,所以安平能看见,方晴便也能看见。

  方晴很好奇很疑惑,“老板,我昨晚回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雪人呢,你是什么时候堆的?”

  好吧,你问这种问题,那不是逼我撒谎吗。哎,真难。

  “我晚上睡不着,没事做,堆的。”

   “额…….老板,你兴致真好,”方晴没有再追问,大家都是成年人,而且还是称不上多熟的成年人,有些事点到即止就好,不要窥探他人的隐私,是一种基本的素养。

   “还真别说,老板你的手艺真好,真不愧是专业画画的,”方晴称赞了一番,拿出手机笑着拍了几张雪娃的照片,便就再对安平免去她接下来几天的房费这件事,道了谢,然后全副武装,脚步欢快的离开了客栈。

  也不知道外面都是雪的这种天气,她要去哪里溜达。

  院子里暂时没有其他人,现在已经快十点了,其他房客要么在房间里睡觉,要么也已经出去溜达。

  安平无奈摇了摇头,走到雪娃面前,“煤球,你呆在人家头顶上干什么?”

  “地上到处都是雪,我不呆在它头顶上,难道我要呆在你头顶上吗?”煤球语气有趣的反问起来。

  额,这个问题,其实也挺有趣。

  安平低头一看,还没铲雪的院子里,这积雪的厚度……煤球这么一只肥猫要是跳下来的话,不说整个会没入进去,可也至少得有一半身子没入雪中。

  所以,煤球这么说倒也没有什么问题。

  “那,雪娃,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了?”安平好奇的问。

  他是真挺好奇的,这么大一个雪人,在外面走来走去,真没人看到?真没把谁吓坏吗?

   安平问,这个时候,他确实以为面前这个雪人,就是雪娃。

  但是他错了。

  因为这个雪人,就只是雪人而已。

  煤球眨了眨眼睛,因为是猫,所以看不出来什么表情,不过只要一开口,它的高兴便就得瞬间显露无疑。

  “你个傻子,这不是雪娃!”煤球冷不丁的抛出了,真心让安平吓了一大跳的事实。

  “不是雪娃?”话声入耳,安平狠狠眨了眨眼睛。

  “怎么会不是呢,这不就是吗?”安平盯着他前天晚上帮忙加粗的脖子,如是疑惑不解问道。

  “不是了,”煤球开心的摇头,“雪娃那种妖怪非常奇怪,最一开始的时候,它只是一片雪花,它飘啊飘啊,落了地。”

  “然后从一片不起眼的雪花开始,它先是努力把自己变成一颗小雪球,然后小雪球变成大雪球,大雪球变成小雪人,小雪人变成大雪人,直到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你可以理解为,把自己从一片雪花,打造成现在你看到的这么个雪人,是它必须要走的路。”

  “而等到这条路走完,它便就可以离开这个雪人。”

  “然后趁着雪未停,天未暖,走走看看。”

  …….

  这是怎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雪娃一开始只是一片雪花……

   安平一时有些消化不了这个故事。

  不过,消化不了归消化不了,这一刻的他,就倒是彻底明白前天晚上那条小巷子里,雪娃说这次时间应该够了,说它想要去走走看看的那番话了。

  所以,雪娃会说出那番话,是不是因为,过去那些年,它有很多次甚至都没来及把自己堆成这么一个雪人,雪便停了,天便暖了,它就不得不离开了?

  煤球点了点头,“差不多吧,你也不要多想,这是它的生活,就这么简单…….好了,我一会儿还有事,说正事。”

  “正事?”

   “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蹲在这个雪人的脑袋上吗?”

  “额,你刚才不是说了为什么吗。”

  “那是逗你玩的,总之,接下来一段时间,你得帮我把这个雪人看好了,最好弄个护栏什么的,给它护住,不能让任何人,任何妖怪碰,可以做到吗?”

  “.……”

  煤球这么一说,再联系这只肥猫这么冷的天,鬼知道已经蹲在雪人脑袋上多长时间了……

  答案显现出来,煤球是在看守这个雪人?

  为什么?雪娃已经离开了的雪人,为什么值得煤球这个家伙,忍受寒冷也要看守?

  呵!思绪疾动,隐藏的答案便也显现!

  酒!美酒!

  又是一重不可思议!

  安平瞬间惊讶的不行,“这个雪人里面有你想要的酒?”

  “嘘!”没想到,一听到这话,煤球居然瞬间炸毛,“你要死啊,说这么大声,没听说过隔墙有耳吗?”

  “.…..”

  一只会说隔墙有耳的猫?这要是带到外界去,毫无疑问绝对得引起举世瞩目,震惊全球。

  “我还有事要去忙,你记住,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只管保护好这个雪人,可不可以做到?”

  “可以!”

  安平回答的斩钉截铁,信心满满,因为在他看来,这根本没有什么难度……当然,此时的他,对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情,是压根一点都没有头绪。

  煤球轻轻一跃,跃上院墙,很快消失。

  正好这个时候,确实已经天天都要往这里跑的柳如霜,再次出现,只见她笑笑,“安平,你家这只猫,还真是不同凡响。话说回来,这只猫活了这么些年,村子里的人就没有注意到不对劲吗?”

  呵呵,这还真是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

  安平笑笑,半点也不准备回答,“你来的正好,来,帮忙。”

  “帮忙?帮什么忙?”

  约莫一分钟后,听完安平说要做什么的柳如霜,小脸顿时一垮,“拜托,我是客人,而且我还是个姑娘,你怎么让我做这种事啊?”

  “小霜,你在我面前装柔弱,是不是不太合适?”安平也是真服了这个死女人,竟然把话说的那么诡异,“而且,我只是要你帮忙做个护栏而已,又不是要把你怎么滴,你需要这么说话吗?”

  “需要!你这个木头!”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