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30 应该没问题 (求推荐票)
 
  火把吗?为什么这么晚,山上会有火把?

  安平微微看入了神。

  “安平,你小子怎么走路还能发呆?”王超出声,同时顺着安平的视线看去,“漆黑的山有什么好看的?”

  “嗯?”王超的声音将安平拉了回来。

  安平眨了眨眼睛,漆黑?这么说,王超看不见,不是火把?

  “不好意思,刚想起了一件事,”安平下意识赶紧转移话题,“明天不一定,早上我得收拾房间…….总不能不营业吧,一天不少钱呢…….要是明天没什么客人退房的话,那应该没问题,可以跟你们一起去…….”

  王超想了想,能够理解。

  他又不是傻子,虽然安平有钱,可客栈营业,一天差不多能赚两千块钱,这个钱总不能扔了吧。

  “那就明天早上再说,看情况。”

  “嗯。”

  跨过客栈门槛前,安平再扭头看向轻云山,山上连城了一条线的火光,正在渐渐消失。

  或许用消失来形容,并不准确。因为看上去,那些火光,像是一路翻过了轻云山,进入后面的山林之中。

  妖怪…….如果一朵火光代表一只妖怪,那这是得有多少妖怪?

  它们是要干什么?

  该不会…….那个除妖师带着更多妖怪保镖回来了,要抓阿呆?

  想到这里,安平心头一紧…….好在随即,他又想到三良和煤球现在应该还在山里,有煤球那么个大家伙在,应该不会出大事的。

  晚上九点多,时间说早不早,说晚不晚。

  宁雅提议,正好有四个人,可以打会儿牌,聊聊天。

  白天来客栈的时候,宁雅她们三个并没有发现‘藏匿’在柜台后面的休息区…....现在她们发现了,于是她们惊讶了。

  “我去,安平,你这里…….”王超惊讶的不行,话语刚一出口,王超这才注意到因为听见声音,而抬起了头的沈晴雪。

  沈晴雪照例是在看书,这姑娘,真搞不懂是出来旅游的,还是出来找地方看书的。

  王超有点尴尬,一个大美女在专心看书,他刚才声音有点大,实在不太好……

  沈晴雪是真的很漂亮,特别是那股宁静的气质,最吸引人。

  这不,王超一下子就看的有点呆…….纯粹是欣赏,男人都这样。

  同理,女人也都看不惯男人的这种欣赏,所以宁雅轻咳了两声,给予提醒。

  “咳咳,”王超有点尴尬,有点怂,赶紧转移视线,小声道,“要不我们去房间玩牌吧,人家在看书呢。”

  安平是没意见,听到这话,他转身便准备离开。

  可这样,沈晴雪倒是不好意思了,她赶忙起了身,“那个,老板,我正好也要回去休息了,你们玩吧。”

  说完,沈晴雪便准备同昨晚一样,把书放回书柜里,然后离开。

  “沈姑娘,你可以把书带回房间的,没关系。”

  “啊,这样好吗……”

  安平笑笑,“没有关系。”

  “那行,谢谢啦,”沈晴雪道了声谢,拿着书,缓缓离开。

  走过安平面前的时候,她肩膀上那只小书虫,还‘叽叽’了几声,像是在跟安平打招呼。

  沈晴雪离开了,休息室没有人,安平四人找位置坐了下来,准备打牌。

  结果呢,一把还没有玩完,王超这小子,也真是个作死好手,明明刚才都已经被宁雅警告了,现在他居然还敢吭声,“安平,刚才那姑娘,是你的房客?”

  “嗯,是。

  “很漂亮呢,你这里经常有那种美女住进来?”

  “差不多吧,女大学生都比较喜欢小资情调,来的比较多。

  “这样啊…….”王超说着,眼神犹疑了一小会儿,“安平,我白天好像听说你这里要招人?你看我行吗?”

  “咳咳!”宁雅忍不住了,这里又没有外人,她可不需要再多客气,“王超,你这话是不是应该等我不在的时候再说?”

  “额,不是,你别误会,我是在跟安平开玩笑呢,”王超打着哈哈,“其实我的意思是,安平开这么一家客栈,天天来来往往的那么多年轻小姑娘,得有人看着才行。”

   “苏琴,你说是不是?”

  被点名,苏琴只能苦笑着摇了摇头,“不是。”

  闻言,王超表情一僵,这唱双簧,一方不配合,那双簧还要怎么唱?

  “怎么不是?”

  苏琴嫣然一笑,这笑容有些调皮,“因为男人是看不住的,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看得再严,也不是你的。”

  “额…….”

  得,这双簧是唱不下去了,打牌打牌,别废话了。

  翌日清晨,安平照例拖着疲惫的身子起床,大冬天的早上七点钟,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村子里的狗狗们,都还在呼呼睡大觉。

  这么早,暂时还没有客人起床。安平看了一眼时间,决定还是溜达出去买点早饭回来。

  大冬天的,早上喝点热粥,吃点油条,锅贴饺子,挺好。

  安平以为王超三人至少得睡到八点多才会起床,所以刚走进客栈,看见在院子里的苏琴,他还是很惊讶的。

  惊讶过后,他冲苏琴笑了笑,“好不容易可以睡懒觉,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苏琴像是有点不好意思,“我认床,睡不踏实。”

  “这样啊,那吃点早饭吧。”

  两人就这样在院子里吃起了早饭,谁都没提去叫醒王超和宁雅的事。时间过得很快,陆陆续续有三个房间的客人退房。

  太阳升起,八点半多,快九点的时候,王超和宁雅这两个懒鬼总算起床了……于是对于他们两的早饭都已经凉了的事实,两人很无语。

  “我说,小琴,咱两可是闺蜜,你怎么连吃早饭都不叫我呢,”宁雅打趣起来,“怎么,这么快就忘了我啦。”

  “哪有,这不是不方便叫你嘛,”苏琴不好意思,“好了,那里有微波炉,你们把饭热一下吧。”

  “嗯?那你要干嘛?”

  “我去帮安平打扫一下房间,他说今天应该没问题,可以一起去。”

  “啧啧,你这么懒的人,居然还会主动帮忙打扫房间,难道昨天夜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