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27 我喜欢这里。(求推荐票)
 
  从中年人的惊讶反应来看,他显然是不知道。

  “禁区?我怎么没听说过?”

   三良不喜欢按常理出牌,“现在你听说了。”

  之前在停车场的时候,中年男人除妖师就对三良的拽,很不爽。现在三良拽得更厉害了一些,除妖师有点动怒。

  “笑话!”怒气使然,中年男人再开口,语气明显不善,“区区两只妖怪,居然敢在人类的地盘设置禁区!”

  中年男人气魄倒是十足,就是不知道本事究竟有多大,“我劝你们两赶紧滚蛋,别妨碍我抓走这株人参!”

  三良脾气好吗?好不好,得分情况。

  对于除妖师,它的脾气不会好。

  于是只见三良果断不再跟除妖师啰嗦,而是扭头朝向地面上草丛里,懒洋洋,像是快睡着了的煤球。

   “煤球,你来还是我来?”

   听到声音,煤球睁开眼睛,那双湛蓝色的眼眸,真的很好看。

   煤球先看了一眼中年男人,眼中尽是轻蔑。跟着再看了一眼安平和紧张站在安平身边的阿呆,眼神很复杂。

   煤球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我来吧,她好不容易努力定下的规矩,不能破。”

  她?谁?

  话音甫一出口,中年男人都压根没来及再说出半个字,只见,‘嘭’一声,一团白雾爆炸开来,与此同时,煤球的真身,赫然现身!

  呵!呵!呵!巨大!

  我看到了什么?这是哪种可怕的野兽?

  反正肯定不会是猫,呼吸瞬间被迫停滞的安平,别的确定不了,这一点倒是可以绝对确定!

   看起来像是狼!又像是狗!到底是狼还是狗?

  呵,呵!是狼是狗,重要吗?不,不重要!

  此时此刻,唯一重要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大,太大,巨大,一个房间都不见得能装下的那种。

  真心的,安平被吓到,被镇住。看阿呆仰头一脸呆滞,下意识狠狠揉了揉眼睛的动作,它显然也是一样!

  事实是,中年男人那张之前一直面无表情,仿佛冷酷绝情的老脸,此刻就已然扭曲起来…….脸上好几块肌肉,还赫然抽动不止!

  更别提他那已经根本掩饰不住的双腿的发抖。

  同一时间,两名妖怪保镖,也都被吓得下意识往后退了好几步,看样子,随时都会逃跑!

  现出真身的煤球,纯黑色的毛发,于树木间,随着微风缓缓摆动。

  那双湛蓝,透彻的眼眸,此时看上去,更大,也更纯净了一些。

  而且……

  如果说肥黑猫形态的煤球,是慵懒,是随意。那么此刻这副模样的煤球,则就只能用武威来形容。

  惊愕一波一波袭来,于这种惊愕之中,有些诡异,也有些滑稽的是,安平居然还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一个问题。

   ‘奶奶知道煤球的真正模样吗?’

  ‘应该知道吧,可这样一来…….奶奶你可真是个人才,竟然敢把这种大家伙,当做宠物养在身边?’

  忽然间,林秀秀的身影,在安平的脑海里,一点点,一点点高大,神秘开来。

  煤球张开了嘴,尖锐铮亮的獠牙,带着浓厚的死亡气息。

  热气喷薄而出。

  雄浑深沉,且沧桑的声音,听起来好似穿越了时间,“不要让我再看见你,滚!”

  中年男人滚了,连滚带爬,中间还摔倒了一跤的,带着两个妖怪保镖滚了,逃得贼快,逃得再没有半点不久前说‘区区两只妖怪’时的霸气,有的只是落荒而逃时的怂样!

  见人已走,煤球便‘嘭’的一声,恢复成了肥黑猫,稳稳,重重的落在了草地上。

  三良在笑,作为老朋友,它对煤球的能力很清楚,没什么好惊讶的。

  然而,笑着笑着,它又忽然不笑了……

  因为只见阿呆这个小家伙,居然‘噌噌噌’,激动的跑到了煤球面前......

  阿呆激动的语无伦次,“哇,煤球,你好厉害!你能教我怎么变得像你这么厉害吗?”

  “我也想要变强,如果我像你这么强大,我就可以保护我爸妈,它们也就不用被那些人吃掉了!”

  额…….阿呆这话,是过去时,还是将来时?

  三良不再笑,它瞥了一眼小脸紧绷的安平,似是知道安平想问什么似的,便开口问向阿呆,“阿呆,你爸妈,被吃了?”

   可怕的画面出现。

  阿呆点了点头,肥嘟嘟的小脸上,悲伤与坚毅混杂在一起,很矛盾,很复杂。

  “两年前,爸妈被那些人抓住吃掉了。然后我才跟着叔叔阿姨,一路跑到这里来。”

  顿了顿,阿呆又补了一句,“我喜欢这里。”

  “……”

  这一瞬,安平分明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脏,正在一抽一抽的,生疼。

  他认识阿呆不久,可这种疼痛,跟时间毫无关系……一个像阿呆这样单纯的家伙,父母被抓走,被吃掉……

  安平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

  三良哑然了一小会儿,随即身子动了动,“我去监督那家伙上车离开这里。”

  丢下这么一句话,三良走得很快。见状,煤球微微眯起眼睛,目视三良离开的方向,嘴巴动了动,就到底还是没有声音传出。

  “好,我教你怎么变强,”煤球冲阿呆笑了笑。

  猫会笑吗?安平不确定,不过煤球刚才确实笑了。

  “咱们妖怪,跟人类一样,也要保护好家人,保护好朋友,对不对。”

  阿呆重重点头,“对!”

  “阿呆,你喜欢你身后这个人类吗?”

  “喜欢,安平对我很好,是个好人…….”说完,阿呆忽然转身仰头朝向安平,“安平,我一定会变强,我会保护你的。”

  …….

  夕阳西下,晚霞一点点映红了这片山坡。

  身处其中,或许还领略不了这种美好,但如果站在远处这么一看,此景便绝对美不胜收。

  安平缓缓下山,本来准备直接回山里的阿呆,因为安平想起来之前还给阿呆买了那么多零食,得让这个小家伙带回山里,便被要求跟着先一起回客栈。

  煤球意外的没有离开。

  安平知道煤球对他的冷淡,应当是跟林秀秀的离世有关。

  可知道归知道,有些东西,是不能勉强的。

  于是安平想了想,“煤球,以后没事,欢迎你常来客栈玩,住下来也没关系。”

  煤球没有吭声。

  不知道这一刻的沉默,是拒绝,还是接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