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8 年味浓了起来
 
  可以看见妖怪,又忽然看不见妖怪,那是怎样一种体验?

  会感到高兴?感到解脱吗?

  柜台后,安平望着电脑屏幕,望出了神,一时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他感到奇怪。

  毕竟,十几岁时候的他,不管林秀秀怎么说,他都坚持认为能够看见各种丑妖怪的这种能力,是一种可怕的诅咒。

  那时候的他,愿意付出很多很多,让这种能力消失,让他变成看不见妖怪的正常人。

  可是现在…...

  如果有办法让他看不见,他却不确定他会不会选择接受。

  如果有一天我忽然看不见了,

  我还会知道我们人类,在这个世界,并不孤单吗?

  ------

  轻云村,说到底它就是个山村。

  村里人不常和外界接触,没有受到外界太多影响,总体上各种各样的传统都基本保存了下来。

  于是,日子越来越近,年味这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可却实实在在,一天一天的浓厚了起来。

  比方说,不少人家里飘出来的炸糯米圆子的香味。

  比如说,刚打好的年糕所散发出来的那种……让小孩馋到流口水的诱人味道。

  现在是寒假,村子里的小孩子们,每天主要的任务就是玩耍。

  三五成群,伴着纯真笑声,从村头跑到村尾,从村尾跑到村头。

  作为一名客栈老板,安平现在每天起得都要比之前上班还要早。

  上班的时候,公司九点钟上班,因为他租的房子距离公司只有两站地路程的关系,他一般都会坚持到八点半才起来,然后洗漱,出门,踩着点到公司。

  不早不晚,坚决踩点,早到一分钟都算他输!

  事实上,过去三年,他只输过一次来着……

  他清楚记得那天,公司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板更是激动的握着他的手,眼眶泛泪,“安平,终于,终于可以罚你款了,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得有多不容易吗?”

   “我为了能抓到你迟到,可是天天咬牙早早就往公司赶,等着你呢……”

   好吧,那老板的脑瓜子有点异于常人。

  客栈的院子里,想着想着,安平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发现他竟然有点怀念那样的生活。

   明明之前是那么想要结束的。

  人啊,真是矛盾的一塌糊涂。

  -------

  安平现在每天七点钟起床,出去吃个早饭,然后开始上午必须要做的事。

  有房客退房,那就赶紧拆下床单被罩,全部扔进他特地花了重金买的三台大号滚筒洗衣机里。

   洗完,因为轻云村的房子都是瓦片房,暗绿色的瓦片秩序井然的铺开,中间有横梁拱起……简而言之,没有天台。

  所有洗好的东西都得晾在院子里。

  好在院子面积也够大,放上十来副组合晾衣杆还是没有问题的。

  有风吹过,刚洗好的床单被罩轻轻摆动,洗衣粉的香味飘散起来,还挺有那么点意思。

  年底了,早上有两个房间退了房,不过没多久后,便又有新客入住,看样子今天收入会比昨天要好上一些。

  上午九点多,应该是刚睡醒的许染走出房间,她揉着眼睛,还有点迷糊的来到安平面前,“老板,喏,这是今晚的房费。”

  许染将钱递出,这个古灵精怪的姑娘,因为昨天安平自言自语的关系,此时看向安平的眼神,就还有些怪异。

  察觉到这一点,安平下意识想要再解释一下,不过……算了吧,只是短短几天时间会见上几次面的客人而已,过多解释,似乎有点多余。

  算好零钱,安平看了一眼许染背上的背包,“去爬山?”

  许染笑着点头,笑容充满活力,看起来很舒服,“网上都说来了轻云古镇,就一定要去轻云山上看看,说是风景非常好,非常适合拍照。”

  “的确是这样,”安平说着,顺手拿过桌子上的一张轻云山路线图递了过去。

  路线图或者说宣传册,是村委会制作出来的,不算多么精美,不过至少能够看得懂。

  安平昨天去拿了一箱回来,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轻云山不算高,但面积比较大,最好沿着修好的路走,年底了,安全第一。”

  “好滴,谢谢老板,”许染笑着接过宣传册准备离开,然而,身子刚转到一半,这小姑娘忽又转了回来,一脸神秘的小声道,“老板,每个人都会有点毛病,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医生,说不定能治好的。好了,就这样,拜拜。”

  丢下这样一句能把安平噎死的话,许染转身跑得贼快,一溜烟就没了影。

  “你这朋友,可真有趣,”安平无奈的摇了摇头,冲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跟着许染一起离开的柒月说道,“怎么了?你不跟着一起去吗?”

  “一会儿我会追上小染,安平,我想起来我有个事忘了问你。”

  “什么事?”

  “你会告诉小染我一直跟在她身边吗?”

  安平嘴角挂着淡淡笑容,表情平静的同这个村子一样,他没有答,而是反问了一句,“你希望我这么做?”

  柒月摇头。

  “那我就不会这么做。”

  柒月笑了,担忧消失,她准备离开去追上许染,“安平,虽然你长得一般,但你是个好人。那回头见咯。”

  “.……”

  柒月跑得很快,也许听见了也许没听见安平在它转身之际轻声说的一句话。

  “我可以不告诉她,可是,你打算这么做到什么时候呢……”

  安平反应慢了一点,直到柒月的身影彻底跑出了这间客栈的范围,他才忽然想起来他有话忘了说。

  “没关系吗,山上可是有不少妖怪呢。”

  有点不放心,安平起身走到院子门口,可惜哪里还有柒月那只小妖怪的影子。

  …….

  安平之所以会回到轻云村来,将老房子改造成这么一个客栈。

  一方面,的确是因为他有点厌倦了上班族的生活。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那家漫画公司里,各种各样的限制太多,他画出来的东西,更多的还是得符合公司利益,迎合市场,他没办法真正的进行创作。

  他喜欢画画,想要创作出一些他真的喜欢的作品。

  回到轻云村,当个客栈老板,青山绿水,闲暇时分,按自己的想法画画漫画,似乎是个很好的选择。

  “就从今天开始吧,这么多天没碰,也不知道手有没有生疏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