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80 太不寻常了
 
  安小鱼拿着糯米丸子咬了一口,笑眯眯的点头,“好吃,大哥也吃一个。”

  所谓的糯米丸子,也就是蒸煮过的糯米和剁碎的肉沫加调料,揉成丸子形状,直接放在锅里蒸就成。

  安小鱼非常好这一口,之前安平在镇上给她买过吃了一回,安小鱼心里一直惦记着呢。

  对于即将到来的不速之客,丝毫没有影响到安小鱼的心情。

  作为一枚正经的吃货,今日难得吃到这么丰盛的早饭,安小鱼吃得可欢了。

  只朱氏,捏着一块儿她平日里最爱的红枣糕,却觉得没什么胃口。

  实在是因为她那个娘......

  朱氏只要一想起她那个娘,就脑仁儿疼。

  不过,再是怎么没有胃口,可这毕竟是钱买来的,即便是没胃口,那也绝对不能糟蹋了。

  忙过了清晨的那段高峰期,铺子里没那么忙了。

  几人吃早饭的间隙,偶尔会来几个人买豆腐。

  一顿丰盛的早饭吃完没多大一会儿,朱氏站在门口,远远的就瞧见了牛车上的一行人。

  安康赶着牛车,安有福和钱婆子几个坐在后面。

  只不过,令朱氏疑惑的是,坐在她娘身边的那个小姑娘是谁?

  不光是朱氏,在铺子里忙着收拾的安平也看见了。

  心中再怎么不情愿,朱氏也只能强颜欢笑的迎了出去。

  待牛车靠近,安康将牛车就停在铺子旁边,尽量不挡着别的铺面做生意。

  “当家的,二郎。”朱氏笑着上前,一一唤道。

  视线转而看向牛车后面的钱婆子,扯了扯嘴角,“娘,你今儿怎么有空来镇上了。”

  不待安有福和安康说话,就见钱婆子望着铺子的方向,笑的两眼眯成了一条缝。

  “啧啧......这么大的铺面都是你们家的啊。”

  钱婆子的一双眼,很是惊讶的围着铺子晃了一圈儿,嘴里啧啧两声。

  “都是花钱租的。”安有福解释道。

  “岳母,下车了,我扶你。”

  钱婆子嘴里啧啧道,“哎哟,这么大的铺面,就是租下来,一年也得不少钱吧。”

  这话,并没有人来回应钱婆子。

  这厢,安有福下了马车,伸了双手,作势要去搀扶钱婆子。

  钱婆子咧着嘴笑了笑,“哎呀,不用不用,我自个儿能下。”

  说完,便拉了身边的小姑娘,下了马车。

  一边下牛车,嘴里还不忘嘱咐身边的小姑娘,“梅梅,小心着点儿,下来的时候可别摔了。”

  那小姑娘看起来斯文的很,抿着小嘴一句话也不说。

  下了牛车便紧紧的挨着钱婆子,一副怯生生的模样。

  安有福和安康将牛车上的几大袋豆子,一一抬下车。

  安平过来,面无表情的对着钱婆子唤了一声外婆,随即便和安有福和安康几个去搬豆子了。

  对于安平的招呼,钱婆子笑了笑,又拿胳膊肘推了推身边的小姑娘,示意她看看。

  又小声的跟小姑娘说道,“梅梅,你看,我这大外孙不错吧。”

  一面说着,便拉着那位叫梅梅的小姑娘,自顾自的快步进了铺子。

  就像是进了自个儿家里一样,自由自在,旁若无人的,拉着小姑娘围着铺子里里外外转悠了一圈。

  一边游览,一边称赞,“哎呀呀,我这大姑爷了不得啊,竟有本事在镇上开了这么大一间铺子,了不得了不得啊。”

  一双三角眼很快就瞄到了客桌上,安小鱼跟前的早饭没吃完的吃食。

  顺手就从之皮袋里拿了一块儿红枣糕,伸进嘴里咬了一大口。

  嘴里咀嚼两下,觉得味道不错,又伸手拿了另外一个,塞给身边的小姑娘手里。

  笑眯眯道,“梅梅别害怕,把这儿就当自个儿家一样,吃,这个糕食味道还不错。”

  朱氏瞧着,只能笑眯眯的应着,什么话也不说。

  生怕自己说什么都是错,没得什么都没做还得遭一顿数落。

  “还是我这闺女好福气啊,找了个有出息的姑爷。”

  钱婆子拉着小姑娘,说着说着,便挪到了朱氏跟前。

  俩眼在铺面里晃了一圈,想起还有重要的事儿。

  拉着小姑娘到朱氏跟前,就说道,“闺女啊,忘了跟你介绍,这是我们村儿牛婶儿家的孙女,你见过的。”

  朱氏上下打量了一眼,钱婆子身边的小姑娘,恍然道,“牛婶儿家的孙女?”

  朱氏看着小姑娘,脑子里回忆了一下,恍然道,“哦,我想起来了,原来是牛婶儿家的孙女,都长这么大了。”

  说着,又笑眯眯的看着钱婆子。

  朱氏对她这个娘的性子,再摸不透了。

  别看她娘这会儿说话笑嘻嘻的,今儿特地往镇上跑这一趟,绝不是白来的。

  至于她娘憋的什么心思,她这会儿还不清楚。

  钱婆子正想开口来着,安康忽然从她身后窜了出来。

  拉长了一张脸对钱婆子说道,“外婆,牛车上你的那一篓鸡蛋,您给先拿走吧,我要去停牛车了。”

  经安康这么一提醒,钱婆子一敲脑门儿,“瞧我这记性,给我闺女带的鸡蛋忘拿下来了。”

  说着,忙亲自跑出去拿鸡蛋。

  趁着钱婆子出去拿鸡蛋的空档,安康跑到朱氏跟前小声的说,“娘,这次是外婆非要跟来,那鸡蛋说是专门给你带的,爹让她把鸡蛋拿回去自己吃,她非不肯,还说什么非要亲手交给你。”

  说着,又不满的哼了一声,“哼,娘你看看外婆今儿笑眯眯的样子,太不寻常了,我看啊,一准儿憋了什么坏心眼儿。”

  安康的话,成功的得到了朱氏的一记手敲。

  “这孩子,怎么说话呢,那可是你外婆。”

  朱氏虽然对自己的娘有所不满,可那到底是生她养她的娘。

  更何况,她不喜欢自己的孩子这么说长辈。

  让人听见了,省得还背个对长辈不尊的名声。

  朱氏教训了安康之后,又笑眯眯的跟牛婶的孙女说话,“孩子别客气,你快坐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小姑娘低着头,俩眼往外面搬东西的安平身上瞄了一眼,小脸上露出羞怯的笑容。

  听到朱氏跟她问话,慌忙的收回了视线。



  ------题外话------

  叉腰求票票,哈哈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