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46 说走便走
 
  安小鱼自是极度的配合,“嗯……我还是猜不出来。”

  安康可不是个能捂消息的性子,急忙说道,“昨儿夜里,大哥跟爹娘说了盘铺子的事儿,爹娘当时没同意。后来又说再考虑考虑,我当时都以为这事儿要黄了。”

  安康神情激动,神采飞扬,“结果你猜怎么着?就过了一个晚上,爹娘居然想通了,爹娘居然同意在镇上盘铺子的事儿了。”

  安小鱼故作惊讶,惊讶之后又表现出兴奋的样子,“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事实上,事情会朝这样的方向发展,也是在安小鱼预料之中的。

  只不过,她并没有没有十足的把握。

  毕竟,她有看透人心的本事。

  朱氏一早便有在镇上弄个小铺面的心思,只苦于手头没钱。

  这些年积攒的钱,又不能一下全抛出去,这万一要是亏了,她可输不起。

  如今,这事儿经安平主动提出,加上手里确实有本钱,朱氏哪能不动心。

  昨儿晚上,说是考虑考虑。

  实际上,朱氏就是在连夜说服安有福。

  安小鱼看了看厨屋方向,那厢,安有福,朱氏,还有安平还在讨论盘铺面的事儿。

  “我们过去看看。”

  安小鱼在房间门口摸了手杖,径自朝几人方向走过去。

  到了几人跟前,安小鱼便直接开口道,“爹,娘,大哥说要转让的那间铺面是急转,如果咱们家真的决定好要盘下那间铺面,最好今儿就出发,免得被人抢了先。”

  “急转?”朱氏愣了一下,想起自家闺女耳朵好使,“闺女,你还听到什么了?”

  安小鱼想了想,又说道,“那间铺子的老板家里出了事儿,急需资金周转。所以爹娘放心,咱们要盘下铺面,那老板应该不会抬价。”

  闻言,安有福和朱氏对视一眼,心下又多了几分底气。

  最终,安有福一锤定音,“去孙里正家借牛车,带上银子,咱们这就去一趟镇上。”

  话音落,安康撒开脚丫子就往院儿外跑,“我去找孙里正借牛车。”

  安康办事效率很高,只没多大一会儿,便赶了牛车回来。

  左右田地里的玉米苗的栽种,在昨儿下午太阳下山之前,就已经全部弄完了。

  剩余的农活儿倒也不是那么急。

  一家人一合计,索性今儿一大家子一起去一趟镇上。

  吃过早饭,收拾妥当之后,便锁了院门,一大家子坐上牛车往镇上出发了。

  平日里出门要用牛车,向来都是安平来赶车。

  可今日,安康早早的就坐在了前头的车辕上。

  笑眯眯的冲安平道,“大哥,今儿你歇着,我来赶车。”

  安平不信任的看了安康一眼,“你行吗?”

  闻言,安康一脸不快,“大哥,你少小瞧人了,别看我人小,可驾车技术可不比你差。”

  安平懒得跟他说,摆摆手,“你来你来,可别将牛车弄沟里成就行。”

  安康拿鼻孔看了一眼安平,哼了一声,“走着瞧呗。”

  本就不大的牛车,载了安家一家五口,可谓是满满当当的一车。

  虽说挤了些,可一家人其乐隔融的,感觉倒也不错。

  牛车行驶的不快,加上路面不平,所以一路上牛车慢慢悠悠,晃晃悠悠的,晃的安小鱼脑壳晕。

  安小鱼心想着,若非普通人家不可置办马车,她一定会想法子弄辆马车。

  对了,要特别说明的是,在天圣王朝,非官宦人家,是没有资格置办马车的。

  安小鱼一边欣赏着路边的景色,一边安静的听他们扯家常。

  早上出门前喝了药,安小鱼嘴里这会儿苦苦的。

  安平似是看透安小鱼心思似的,从怀里摸出一块儿红枣糕。

  伸手塞在安小鱼手里,“小妹饿了吧,早上吃那么小两口,快吃点儿东西垫垫。”

  “嗯。”

  安小鱼倒也没客气,手里红枣糕掰成两半,就着手里的一半红枣糕吃了两大口。

  好一会儿,嘴里苦涩才消散了些。

  这红枣糕是前日里在镇上带回来的,本是特地带给朱氏的。

  朱氏爱吃甜食,最爱镇上那家的红枣糕。

  平日里,为了省钱,大多不舍得买。

  就是偶尔才买一次,而且每回一块儿就只吃一小半,另外一多半全留给了安小鱼。

  安小鱼吃了一半,将手里的另一半递给朱氏,“娘,你也吃点儿。”

  朱氏心疼闺女,没接,“闺女啊,娘肚子饱着呢,吃不下,你吃了它。”

  安小鱼摇了摇头,“这个太甜了,吃多了嘴里腻得慌,还是娘吃了。”

  几番推辞下,朱氏还是接过了糕点。

  不过却并没舍得吃,又拿纸包好,收了起来。

  安小鱼见状,随口说道,“这红枣糕味道不错,做法也简单,等咱们家开了铺子,也可以做这糕点卖。”

  朱氏接话,“这红枣糕不好做,咱们要是开铺子,还是做拿手的,一心卖豆腐就成。”

  说起这红枣糕,朱氏从前试着做过。

  方子是她向别人打听的,可不知怎的,别家做的红枣糕又香又甜。

  她做的红枣糕香味是有,就是总带着苦味儿。

  闻言,安小鱼笑眯昧对朱氏道,“娘,等我眼晴好了,我来做给你吃。”

  朱氏一听宝贝闺女这话,笑得两眼眯成了一条缝。

  拉着身侧安小鱼的手,欣慰道,“好好好,娘等着。”

  安康扭头笑道,“还有我,我也等着呢。”

  牛车上,一家人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到了镇上。

  安平和安康兄弟俩去找地方停牛车,朱氏,安有福和安小鱼几个便先行去找那家要转让的铺子。

  那间要转让的店铺就在妙药堂的正对面,安小鱼一行人很轻易便找到了位置。

  那是一间卖糕饼的铺子,虽说店家挂了急转的牌子。

  可在转让期间,铺子还是在正常营业中。

  几人一靠近铺子,那店家便很热情的招呼,“几位客官要吃点什么?我这有桂花糕,红枣糕,千层酥、品种多样,客官尽管选?”

  朱氏看了一眼铺子里琳木琅满目的甜点,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