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招魂傻夫太能装 > 四十三章忍之又忍
 
  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一些干粮,喝了一些水。林至清终于觉得精神恢复了一些,看着许言许诺一脸严肃的样子,许安也比平时严肃认真了许多。

  林至清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开口询问到,“我们这是去哪里”?

  在林府林至清可以放任自我随心所欲,平时在许府林至清也可以装鹌鹑,不问世事,只要和自己关系不大,林至清觉得不知道也没关系。但这次毕竟事关自己,林至清还是觉得有必要问清楚,后期才能想出相应的对策。

  话才一问出口,就迎接了三双眼睛的注视。林至清稳了稳心神,还是目光坦然地迎了上去,绝不退缩。

  “去密林”,过了一会儿,许言才平静地开口。许诺许安也点了点头。

  密林?虽然西楚国多山地高原,多原始森林,但能被称为密林的只有一个地方。

  最初的时候,听翠钿描述这个世界的基本情况时,林至清就对密林印象深刻。毕竟当时反对西楚新婚姻制度的人就是被发配密林去寻找金矿的。密林有没有金矿林至清不知道,但林至清知道那里很危险。

  西楚国位于这片大陆的西南地区,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西楚国王城建于西楚的中心位置,在王城的西南方向,有一片神秘的原始丛林,那里气候湿热多变,多瘴气毒雾,毒蛇蛊虫,还有原始巨蟒食人花,除了这些已知的东西,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

  因为有很多未知,有许多变数,极少有人会去那里,就算去了也很少有生还者,偶有生还者也都神志不清、疯疯癫癫的。这就更为密林添加了一些神秘性。

  不是说和许安的病有关吗,怎么还要跑到密林去。林至清真想开口说自己不想去,也和自己无关,但看了许家三兄弟的神情,知道这次密林之行怕是不得不去,毕竟事关许安灵智一事。林至清只好把否定的话吞到肚子里去。

  “我们定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许言补充了一句。

  这样的话当初在林府的时候就听过一次,当时是当着林府众人的面,林至清以为这些话虽然只是宽慰大家,但应该基本不会发生什么大的危险才对。但现在是去密林啊,一切都未知,谁又能保证能护得住谁。林至清心里没底,只是觉得此行肯定凶多吉少了。

  可是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赶鸭子上架,硬撑着,希望许言说到做到,护自己安全,希望穿越大神给自己开一扇窗。

  尽管林至清心神不宁,心乱如麻,却还是跟着许言一行人再次起身出发。

  一路上见到不少野鸡野兔獐子,还遇到一些野猪虫蛇,还好许言许诺会些功夫,这些都被他们轻松化解,也都没发生什么危险。林至清心里放松了许多。

  走了几个时辰的山路,快到傍晚时分,终于遇到了一个小村落,里面住着十几户人家。看着天色已晚,又加上林至清第一次出远门,许言决定今晚暂时在这里借住,修整一晚,明天再出发。

  许言找了一家收拾比较干净整洁的人家,敲开农门,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开了门,怯生生地望着他们,一边轻声询问,“你们找谁”?一边回头喊父亲。

  不一会儿就出现了一个中年男人,一脸警惕地望着他们,毕竟他们的服饰是那么不同,即使已经刻意穿了最简单朴素的衣服,可几人的气质仍然在那里。

  许言放松神情,轻缓语气,温和地说,“这位大哥,我们是去寻亲的路人,因为山多迷了路,能不能借住一晚。”

  林至清看了一眼许言,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一面。

  那中年男子看了他们几人一眼,确认他们可能不是坏人,自己家里也没有女人钱财,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

  林至清许安都松了一口气,至少今晚不用风餐露宿,流落山林,于虎狼为伴。

  因为条件简陋,林至清几人不得不挤在一间房屋里休息,虽说没有那么拥挤,却也算是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的。林至清就不得不躺在许安怀里,紧贴着着他的胸膛。

  虽说林至清和许安并不是第一次同床共枕,可之前是在许府的大床上,许安贴着他也是睡着以后无意识的举动。可现在大家都意识清醒,并且还多了两个人可想而知林至清有多纠结煎熬。

  僵着身子睡了一晚,终于熬到了第二日清晨。结果就是林至清感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僵硬酸软到了极点。林至清觉得如果以后的日子都是这样,她可能提前就魂归故里了。

  好在第二天他们一行人走了一个多时辰,就见到一个小镇,他们租了一辆马车,白天行路就坐马车,晚上就找民宿客栈,在马车上颠簸了十多天。终于在林至清魂归故里之前到达了涑河,一个偏僻又热闹的小城。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