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黄金人生卢宇 > 180 千里送宝
 
东西搬运进去之后,直接的放好,卢宇开始在里面挨个儿的挑选。

还是那句话,太惊世骇俗的东西,那是万万不能拿出来的,万一一不小心,到时候出名了咋整?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卢宇这手头的一批东西,哪样拿出去不是惊世骇俗的啊?

想来想去。最后瓶子、字画不要,那些金银玉器算了。

突然间,卢宇看到了一个奇葩的木盒子!

这盒子真的是相当相当奇怪啊,很普通,也不是什么名贵的材料,好像就是最普通的盒子吧。

但是……

说它奇葩,就在于盒子上面,密密麻麻、扭曲的都画着一些奇怪的符文。

像什么呢?

哦!对了!道士捉鬼的时候,鬼画桃符嘛。

看到这东西,一个人在这空荡荡的别墅里面。卢宇还有点紧张呢。

猛然间想到了以前看到的那些恐怖电影啊,道士镇压了某些鬼怪之后,然后关押在一个盒子或者别的地方,上面在放上一些封文之类的。而恰巧的是,这时候一定会有某些人想作死。跑去打开盒子,然后放出了里面的鬼怪来。

这玩意儿跑出来之后,就把人给杀死了!

要多惨烈就有多惨烈。

正因为想到了这些剧情,卢宇看到这个奇怪的盒子之后,还真是有点慌张了。

我到底是打开,还是不打开呢?

万一里面有一个鬼,冒出来把自己那啥了,这可咋整啊?

思前想后,好歹我也是个大学生啊,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好不好?

卢宇把心一横,还是一咬牙,把盒子给打开了。

还以为里面会冒出什么鬼东西呢?

结果……

打开之后,什么东西也没有,啥事儿也没有发生啊。

卢宇皱着眉头,眯缝着眼睛,凑到了跟前去仔细的看了看后,忍不住惊呼了。

"我特法克,这是什么鬼东西?"

本来这个盒子,已经是相当相当的朴素无奇了,但是打开了之后,里面的鬼东西更是令人惊讶啊。

啥玩意儿?

一个黑不溜秋的破木头!

拿着那破木头,看了大半天之后,感觉就是烧焦的木头啊。

这破东西,到底能不能值钱?又值几个钱呢?

卢宇反正是看不明白,也不懂。

得!第二天。咱去问问王彩霞的老爹吧。

收好东西之后,第二天卢宇就直接跑到老王哪里去了。

王彩霞看到金主来了,开心坏了!

嘿嘿……看来之前我的策略啊,那完全是成功的。

人家在受伤之后,我这一靠拢,立马寂寞的心情就得到了填补,现在都已经主动的来到这里找我了。

王彩霞赶紧的进屋子,美美的打扮一番,谁曾想人家卢宇理都没有理会她,直接的进了屋子,找老王去了。

老王看来还是老样子,毕竟这么多年的老光棍,为了照顾女儿一直没有结婚。

这人啊!时间长了之后,寂寞难耐,怎么办?

总得给自个儿找点乐趣,所以就天天的借酒浇愁咯。

这玩意儿一旦上瘾了之后,想戒掉那就有点费劲儿了。卢宇跑去找他的时候,人家这一会儿还搁哪儿睡大觉呢。

可能是双方的关系,比较的熟悉了,卢宇也着实的没有任何客气,上前去就拉了他一把。

"哎哎哎,老王头,老王头!快起来,有好事情找你。"

这老东西翻了个身,然后继续的睡大觉。嘟囔了句,"哎呀,别闹!睡觉呢。"

卢宇有点郁闷了,走过去抬起了手,然后捏着这家伙的鼻子。

一会儿的功夫,他有点受不了了,一个劲儿的就搁哪儿喊,"阿红啊,别闹了!快让我亲亲……"

一抬手,居然抓着卢宇的手就可劲儿的上来了。

咦~

卢宇只觉得恶心,阿红又是什么鬼?

抓起床头柜上的一杯水,直接的给他倒在了头上,而后没好气的吐槽了句,"你醒了没有啊?还要睡到什么时候?"

"啊!下雨了,下雨了!"

这家伙直接的跳了起来,看了看周边,一脸蒙圈的样子。

我是谁?我在干嘛?我现在在哪儿?

看到卢宇之后,他这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是宇少啊!怎么了?我怎么浑身湿哒哒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卢宇翻了个白眼儿,没好气的道:"现在什么时辰了啊?你还搁这儿睡大觉呢,快醒醒!有好东西给你看。"

这话一说,老王头反应过来了,生意上门了!

这宇少拿出来的东西。那每一件都是惊世骇俗的。光是拿鉴定费,他都赚了不少。

所以即便大清早的被卢宇给拉醒过来,还给泼了水,这家伙依然没有任何的抱怨,还得客客气气的。

卢宇跟他出去之后,把自己的盒子放在那里,让这家伙看。

老样子!

老王头得表示得狠重视,表情很严重,拿着一副眼镜,搁哪儿反反复复的看了一遍。

当然了。结局也是一模一样。

这家伙瞅了半天之后,还是那句话,"宇少啊,恕我眼拙!我真看不出来,你这玩意儿到底是什么宝贝?这……这不就是一根烧焦了的木头吗?"

"……"

卢宇简直要哭!

但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啊,自己宝藏里面拿出来的东西,怎么可能是普通的东西呢?

"老王,你再仔细的看看啊。"

"好好好……"

结果,老王又一次的看了后,还是老样子!真的。这玩意儿就是烧焦的木头。

这就让卢宇很无奈了,我该怎么解释呢?

哎,真是要命啊!

"宇少啊,这东西你到底哪里得来的?"老王头实在忍不住开问了。

他的意思好像就是说,"你小子该不会刚刚学古董这一行,然后给人家蒙了吧?无缘无故的,怎么就拿了这么一根破木头,专门的来找我?在你的眼中,是不是啥玩意儿都是古董。"

"当然是从宝……"

卢宇差点脱口而出,是从宝藏里面拿出来的。但是,转念想想,后面的话还是没有说出来。

很明显啊!宝藏是自己最大的秘密,再亲密的人都不能说,何况是老王头呢?

"哦,我是说从自家宝库里面拿出来的。我家这种东西很多,都收藏在一起的。"

此话说完,老王头皱起了眉头来,怎么会这样?如果是这样的话,从卢宇之前拿出来的东西来看,没有一件是凡品啊。那这东西应该也是价值不菲。

否则的话,人家干嘛要收藏在宝库里面?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玩意儿也是要给杜先生拍卖的吧?"

卢宇点了点头。

"那咱们还是赶紧去找杜先生吧!他哪里的能人比较多,说不定有知道的呢?"

卢宇肯定了这个答复。

没办法,打电话给杜鹏盛。然后他那边有点忙,实在走不开。

卢宇只能答应,亲自的把东西送过去了。

杜鹏盛当然是开心了,那边立马叫人准备好酒席,同时叫人把那些鉴定专家全都给叫来。

卢宇他们出门的时候。王彩霞这丫头也换好了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卢宇倒是没有理会他,那边的老王头看到女儿这一身,都郁闷了!

"小霞啊,你这是干嘛啊?你是学生好不好?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的。你要去约会啊?"

王彩霞还很得意,原地的转了一圈,然后回了句,"好看吗?"

"无聊!赶紧回去换衣服,我和宇少有事情要赶到沧海市去,今晚上可能不会来吃饭了。"

"啊?"

听到这话,王彩霞好伤心啊!

合着人家卢宇,原来不是专程来找她的,跑到这里来是为了找自己的老爸办事情啊。

哎呀,好气人啊!

"等等,爸,我哥你们一块儿去。"

这时候,王彩霞直接当上了狗皮膏药,非要跟着一块儿去。

老王头翻了个白眼儿,"你是学生好不好?在这里用功读书啦!"

"那卢宇也是学生啊?"王彩霞立马的找了个借口反驳道。

这话就让那边的老王头郁闷了。

那能比么?

人家不工作,收入都可以吃上几辈子了。

你呢?大学毕业之后,要是成绩不好,你还找什么工作?

"哎呀,你别胡闹,去上课!快去快去。"

"……"

王彩霞没招儿了,只能气冲冲的回去了。

结果卢宇和老王头,坐上了奥拓车,两人赶紧的朝着沧海市而去。

前脚刚走呢,后脚王彩霞立马的拦了一辆出租车,急匆匆的跟了上去。

这得多疯狂啊?

从这个市跑到另外一个市,还是打车过去的。

等到了地方,杜鹏盛已经在门口那里,老样子!列队欢迎啊。

这边沧海市的拍卖所,显然没有那边的出色。

整个儿在最偏僻的角落里面,很不起眼。

光是从地形上来看,这边就不适合,难怪沧海市起不来,要让杜鹏盛来这里管理了。

"哎呀,真是他乡遇故人啊!大少爷,老王,我真是太开心了。"

这当然说得是客套话,什么他乡遇故人,那是因为卢宇这宝贝送过来了吧。

卢宇刚刚想答复点什么,没曾想到,前方车子突然传来了一阵急刹车,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那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