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黄金人生卢宇 > 055 谁踹他一脚,我给两千块
 
其实这些专家们,说的就是一句推口话。

他们可以百分之百确定,这玩意儿跟王羲之的笔迹是一模一样,但后面又加了句,因为现在没有出现过书圣的真迹,无法做参考,所以也不敢确定这玩意儿是不是真的。

等于告诉陈先生,其实我们觉得是真的!但是,至于确不确定,还得陈先生你自己决定。如果到时候出什么岔子了。我们也不需要担责任了!

陈先生倒是很和善,立马哈哈的大笑了起来。

"我相信是没有问题的!小杜可不会骗我,对吧?"

杜鹏盛当然是一个劲儿的点头了。

"好吧!矫情的话咱们也就别多说了,小杜啊!这幅画你打算要多少?"

这就要说到生意上面来了。

杜鹏盛这人可是人精,客套话还得说说,"陈先生说笑了,如果没有你,我杜鹏盛恐怕也没有今天。这幅王羲之的字,我就送给你了!"

他可不是傻子,真愿意把东西送给人家。

而是这么说啊。等于给陈先生很大一个人情,对方是生意人,哪能不知趣?平白无故的占人家便宜?

"那可不行!人情归人情,生意归生意。小杜!你们的拍卖所也得吃饭是不是?"

说到这里,陈先生冲着那边的专家们。直接开口喊了句,"喂,宋格里教授,你研究神州文化这么久,是咱们这边最权威的专家。依你看,王羲之的真迹,大概能值多少钱?"

哪位叫宋格里的教授可就苦了脸了!

"陈先生,这价格我真不好评论,因为王羲之的东西赝品就价值不菲,但真迹没出现过,更是难以估算啊。"

陈先生听到这儿哈哈大笑,看着杜鹏盛还摇头晃脑的说,"瞧瞧这些专家!"

说到这里,他伸手入怀,掏出了一个支票簿。

"这样吧小杜,我给你一亿五千万美金,钱可能有点少,你就当卖我个人情吧。"

其实这也是在杜鹏盛的估算之中,这玩意儿他准备也是要价这些钱的。

陈先生既然已经主动提出来了,他当然开心了,一个劲儿的点了点头。

支票很快到手,陈先生得到了宝贝,笑开了花。

站起身来,拍着杜鹏盛的肩膀,"今晚上就在这里睡吧!我俩也是好久没见面了。今晚一定要不醉不归啊。"

"乐意奉陪!"

"好了,汪撒腕,汪撒腕……"

在陈先生的交代之下,一个黑不溜秋的管家,急匆匆的上来了。

陈先生用英语交代他,把宝贝放到自己的珍藏室,好好的收好。

这就领着杜鹏盛下去,两人喝酒去了。

这一顿酒,一直喝到了夜班三更。

杜鹏盛回去休息,陈先生迫不及待的去珍藏室,鉴赏自己刚到手的宝贝去了。

杜鹏盛呢?

也赶紧的联系了他的董事长,汇报这边的情况,交易一切顺利!这一次他们光是提成到手,三亿多!

杜鹏盛的老大听到这消息,也是开心得不行!

当即,直接在电话里面指示了,对于那位神秘的金主,在保证对方的身份不泄密的前提下,一定要好生款待。无论如何,得把人家留住,继续的成为合作对象。

这年头,吃这碗饭的竞争压力太大了!

能遇到这么一个豪主,无论如何大腿得抱紧。

杜鹏盛自然是满口的答应。

而后,又通过海外关系和国内关系,将钱折回来。合法性的转移到了卢宇的卡上,七个亿。

剩下的哪点零头,当是手续费了。

……

"明朝初年,朝廷和地方基本继承元朝,朝廷设中书省,置左、右丞相。因其"职居枢要",凡国家大事大致必先"关白"丞相,然后奏闻皇上。与中书省的机构相照应,地方上设中书省(简称行省),置平章政事和左、右丞,总管一省军、政、司法。"

因为时差的缘故,卢宇这边还在上课呢。

以前为了找到老爸留下的藏宝图,所以他学的是历史系。

不知道为什么?那老师讲课总是提不起卢宇的兴趣。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老师你看着顺眼,对你好,你这个学科的成绩就好。反之,你这科成绩就不好!

卢宇的历史老师是个外地人,口头禅是带着地方口音的"真的是~"

此人属于学校那种元老级的。

这种老师,你要明白,别的大学老师那基本上是上课该讲讲。你爱来不来,你愿意睡觉你睡你的。

反正我课程讲完了,一下课收起课本就走,每个月等着拿工资就好。

偏偏这位四眼老师很讨厌,喜欢多管闲事。最爱做的一件事是干嘛呢?

很多人恐怕都有这经历,树立反面典型!

比方说……

卢宇就常常是他教训和批评的对象。

这不是,"叮咚!你有一条新的短信,请注意查收。"

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内,谁也不敢在这位"管家老头"的课上出声,突然一条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

紧接着,按照惯例,打完了钱,杜鹏盛得打电话来问候一下。

"叮铃铃~叮铃铃~"

卢宇的手机立马响了起来,吓得他赶紧把电话给挂了。

要换了别的学生。老师可能咳嗽两声,让大家继续上课了。

但这位管家老头,一看到是卢宇,立马的皱起了眉头来,直接喊了句,"卢宇!你还想不想上课?不想上课你给我出去!"

"刷"的一下,众人纷纷转过头来,直勾勾的看向了卢宇。

卢宇尴尬一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然后,管家老头就开始了树立反面典型了。

"卢宇啊。你家境还殷实吗?"

老头儿突然这么一说,卢宇脸色一下白了。

其他人全看着他。

"我记得你家老爸好像是破产了吧?混吃等死的日子不适合你。既然已经来读书了,你就好好的学,将来毕业了找一份体面点的工作。你还是这么好吃懒做,恐怕将来出去连要饭都不够格啊!"

众人全都哄堂大笑了起来。

还有人起哄,"没事儿的,人家血多,可以继续卖!"

卢宇郁闷的看着这群白痴,顺手扒了扒手机,顿时倒抽一口凉气。

七个亿到手!后面一排"0"。

"行了!你们也别笑,如果以后谁要是想当下一个卢宇,你们就跟着他学。继续上课!真的是~"

说完,老师继续在课堂上讲课,卢宇坐在哪儿一言不发。

陈莽还以为这家伙生气了,小声来了句,"哎,卢宇!这李老师真是有点过分了,一点面子都不给你留。当然了,你也别生气,他毕竟是老师。说这些也是希望我们好。"

卢宇才不跟他一般见识呢。

老子以后去要饭?

老师,你恐怕连亿是什么都没见过。

当然,好歹人家是老师,为人师表,卢宇啥也没说。

现实就是这样。很多老师都喜欢周婷那种成绩好的乖宝宝。

但实际上,出生社会之后,乖宝宝们都是打工仔,那些昔日看不上的学生反而都成了老板。

你说是不是怪事儿?

一堂课就在这种郁闷的气氛之中上完了。

李老师走后,学生们纷纷开始说说笑笑。大致的内容无非就是讨论卢宇。

从一个富二代变成了穷吊丝,还是改变不了那好吃懒做的秉性。

卢宇对于这些人的嘲讽,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急匆匆的起身,打算找个没人的地方,数数钱、回一下杜鹏盛的电话。

谁曾想……

刚刚一起身。一个死冤家过来了。

李昊带着他的猪朋狗友,直接把卢宇给堵住了。

卢宇皱了皱眉头,没好气的回了句,"你要干嘛?"

李昊这哥们现在零花钱涨了,老嘚瑟了!谁让我家熟食店的生意这么好,做得这么大呢。

对于昔日这位卢大少,落魄之后一直被自己踩的吊丝,上一次在食堂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反踩自己,这笔仇无论如何他的报。

"卢宇,老子说过,上次的仇我得找回来!"

说完,这混蛋掏出两千块,放在桌子上,"这里有两千块,你让我踹回来。"

"抱歉!我没你那么贱!"卢宇当然不能答应这请求了,否则肯定被踹个半死,直接侧身就要过去。

结果,李昊抬起手来,摁在了他胸口上。

"想走?今天可由不得你!"

关键时刻,还是陈莽站了出来,吼了句,"喂!李昊,你不要太过分了。"

"过分?我就过分了,怎么滴吧!"

说完,还使劲儿推了卢宇一把。

一个踉跄,卢宇差点没掉地上去。

陈莽涨红了脸,也知道李昊在学校有一群猪朋狗友,斗不过!立马老一套,搬出了胖子来,"你再这样,我可叫李涛来了。"

"李涛?哈哈哈……你拿他来压我啊?别以为老子不知道,昨天你们在凤凰KTV翻了脸,你以为他还会给你们出头吗?陈莽!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否则连你一块儿踹。"

说到这里,李涛看着手下人,还吼了句,"愣着干嘛?给老子踹!踹完我付钱。"

话音一落,那些狗崽子们,一个个嘿嘿的笑着,全朝着卢宇来了。

卢宇摇头叹息一声,看可怜虫一样瞅着李昊。

下一刻回了句,"不就两千块吗?来!你们谁帮我踹这混蛋一脚,我一人给你们两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