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好老师[快穿] > 小天师
 
“引荐当然是可以为你引荐的,只是不知小哥儿你有何事?判官身为二把手却比城主大人闲暇都要少,若你单单想买判官的符纸,我这便有售的。”

红底黑字的‘酒’幌子迎风招展,客栈老板的一张脸被皱纹堆满,眼底闪过精明,晃着遍布细密白发的脑袋热情答话。

一身赤金色玄衣的郁星临窗而坐,随手自怀中掏出银钱,抬手正欲递过去,便被外面的喧闹声吸引了注意力。

自二楼的窗户望下去,街道上是一队背着简陋行囊朝城外行去的老人。

虽然腰背不再挺直,但他们身上炽烈的金红罡气却能为郁星所见,依稀可推敲出壮年风采。

在今日料峭的北风中,这一队的看上去像是要远行的半百老人都只穿着单薄老旧的兵服,远远望去竟都能看出有几人冻得在打摆子。

夹道相送的百姓莫不是神色悲戚,男人蹙眉,老妪转脸,偶有悲鸣泣涕之声响起。

“这是在做什么?”收回了目光的郁星将老板盯了半天的钱递上去,心中不解抬手指去。

“呸!客官可别看了!晦气得很!”终于收到钱的店老板顺势看去一眼后,便向边上呸了一口便欠身关上了窗子。

将眼神不忍的小孩儿半揽在怀中摸摸头,郁星的表情十足的困惑。

“这可怎么说?我观那些老翁业已半百,为何会着单薄兵服?缘何要此时出城,他们可是犯了什么不得饶恕的罪过?”

“害!别提啦客官!这一队早便该出城了!若不是他们留在这城中,近日便不会再有那么许多撞客寻上门来…我那儿子便也不会”

“兵服便是他们早年征战时染过血的兵服,这群人呐,杀人无数!最近城中恶鬼闹得又凶起来,将这群沾满晦气的人送走,便是送走了瘟神!城中起码能安歇个十天半月了。”

“那他们…会被送去哪呢?不是说混糊域四处都在闹鬼灾…”

听到瘟神二字的小孩儿不自觉地眉眼低垂,身体僵硬,却还是忍不住乍着胆子声音怯怯的问上一句。

“诶!你这娃娃!没听说过大人说话小孩子少插嘴吗?”

店老板用开玩笑的语气去逗云凉,却在最后给足了郁星这个掏钱的大爷面子,皱着眉不情愿地解释。

“诶…能去哪?你们来时路过城门口那一片迷冤林了吧?估计最后都会死在那吧,不过他们不死的话,我们这群没犯过杀孽的人就要活不成,也是无奈之举罢了…”

说罢像是也感到心虚,这个已不再年轻的中年人僵硬地收起了满脸的市侩,转身摆摆手走下楼去了。

脱去往日的笑意朗朗,郁星摸着小孩儿的头定定地望向外面的一扇夜空。

自从界碑不稳,混糊界的黑色天幕便大有向中州人界扩张之势。

白日里还只是将将罩住界域村,而今繁星初上之时,鬼域浓黑的鬼气延展开来,像块令人窒息的罩布,业已铺就半个凉城。

方才一同入城分别时,那宋司曾再三叮嘱,戌时后城内所有店门都会关闭,所有烛火都将被吹熄。

劝诫他在有活判官泼墨的客栈牌匾之内安心歇息一夜,无论听到外面有什么动静都不要轻动,更不要开窗,免得被吓破了胆…

临近酉时,天地昏黄,万物朦胧。

四起的紫色鬼雾掩去了一队老兵渐行渐远的背影,送行的人群逃也似的归家散去,街道瞬间清空无一人。

徒留一扇黑洞洞无人看守的城门大敞四开,活像是什么兽物的血盆大口。

但在宋司的口中,这却是一扇生门…一扇可以给外放之人逃生机会的生门…

点脚轻跃,才一落地,墨紫的雾气便要自衣角攀附上来。

为怀里的小孩罩上一层百避衣,郁星摩挲轻捻着绕上手指的鬼气。

“师父要出城去探探,你怕不怕?”

“不怕的师父,我也想去看看那些爷爷。”云凉坚定地摇头,眨了几次眼“但是那个方向…好像有些不好的东西…”

顺着小家伙手指的城门方向去看,雾气更加浓稠了些,像是看不见的薄膜,将城内外分为了两线。

常人若能看到定会吓破胆的图景,只换得了郁星的勾唇一笑。

忽略黑漆漆的城中渐起的嚎叫,以及储物袋中红光越发诡异的玉佩,郁星纵身朝前,只想快些去那入城时只远远望了一眼的鬼枯林一探究竟。

却在越过城墙之时,为惊起的歌声拦了一拦,表情流露出些许痛苦。

将金色的灵力分絮成团,堵住小孩儿的耳朵。再安抚地拍一拍盯住他表情担忧的小孩儿。

“为师无事,只是太难听了而已!”

“斥!”在几乎要开始牙酸的瞬间,郁星终于按照经验包中的法诀公式寻到了合适的术法,成功收获一声尖锐的鬼叫。

本以为能得到片刻安宁,却没成想打了一个惊了一窝。

金光与雾气相撞之下,四面尖叫声重叠,叫郁星的痛苦面具摘都摘不下。

这种以自信著称的艳鬼偏爱唱歌,歌声对于修为平平的人来说还能算得上是动人,可

当今世上仙,算上九重天,大概也不会有几个人的修为能越过郁星去。

故而在他耳中,四下响起的是无数重叠喑哑的哀叫,恰似用指甲去勾大理石板,真是难听至极。

忍无可忍之下,大面积的杀伤咒术终于被翻找到,金色的涟漪激荡,重物跌落之声接连在浓稠之中响起。

郁星也终于得以飞跃高耸的城门,将暗夜中盏烛都不敢亮起的城池甩在身后。

迷冤树枝丫焦黑,四季寸叶不生,被这里的人称作鬼树,意味不祥。

参差无叶的树林本应鬼气森森,但此时…

因为有一群吆喝着,奋力提刀挥舞的老兵,此处怕是凉城内外罡气最旺盛之处。

明明鬼气浓稠中,他们看不见对手。

但那些早已生锈的大刀刀锋之上的金红色,却真真切切地划伤了无数身形颀长的妖鬼。

除却让他们瑟瑟发抖的,店老板口中杀孽证明的破洞兵服,这十几个明明年过半百。

却在肩背相抵照应之时,露出肝胆相照的豪情。

他们气息不稳地,吆喝着不成音的调子,搏杀之中,刀锋之下,他们的吼声虽嘶哑却力能震天。

“此去泉台 招旧故!旌旗十万 斩阎罗!”

虽已经紧赶慢赶,但郁星落地之时,金色的保护咒也只来得机套上一个人,只因其余人,皆已声息全失。

落地的小孩儿匆忙地跑去抱起老人鲜血淋漓的上半身,丝毫不觉可怖。

照明法器不要钱般的被掷在地上,郁星凑上前听老人最后的嘶哑声音。

“是…仙人吗?”

“是,我来了。”

瞳孔早已失焦的老人早已看不真切,只强撑着最后一口气,露出半个释然微笑。

“仙人…没有抛弃我们…终于…来…”

浓雾中杀不尽的恶鬼环伺候着老人咽下最后一口气,灵智低下的那一部分发出雀跃的欢呼,稍有智慧的却只觉不妙。

眸光淡沉,郁星在转瞬间读完了老兵与兄弟们为凉城守土御敌,九死一生的记忆。

郁星附上云凉僵直的手,将老人瞪大的眼缓缓合上。

拉起还在发愣难以回神的小孩儿,拢在怀里,冷漠中含着嘲讽的嗓音在旷野的狂风中被扭曲传出去很远。

“当一个族群,开始被教唆着,不再去尊重为他们流过血的英雄,那么他们,就已经走在灭亡的路上了…”

“来,”郁星颔首低眉,将小孩儿手上沾染的血迹一点点擦拭干净,然后抬头,也将小孩被吹得有些凉的头扶正。

“今天,师父教你第一个术法,且看好了。”

狂风烈烈,郊野外的红月亮挂在枯枝上,金色的涟漪荡了一圈又一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