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玩着玩着修了仙 > 约会 2
 
  “你们今日尝尝这番邦的菜肴如何,那番邦厨子是我去年出使一个小国家认识的,见他做的菜肴特别,特意把他请了过来。”

  付子玉,见着宇文潇便对他讲道:“没想到靖王殿下挺前卫的嘛?如果你们喜欢吃西餐改天我做给你们吃,只要材料齐全我做得也不错的。”

  靖王宇文潇自从吃过付子玉的烤鱼后便知道付子玉的厨艺了得,又见说这番邦的菜肴她居然也会做,他即是兴奋又是激动,他终于知道为何他的那些弟弟妹妹们自从认识他后,便一直跟起身后了。

  丫鬟们上来了一份牛排,给每人倒上了一杯红酒。

  他们三人坐下后,付子玉用刀叉的熟练程度比谁都好,再场的慕容樱雪呆呆的看着她。

  慕容樱雪不会用刀叉,付子玉便走了过去手把手的拿着慕容樱雪的手交她,她手放在慕容樱雪的手上,左手拿着叉子按住那块牛排,然后用餐刀斜切一个小三角来,用拿叉子把那块牛排拿了起来:“你吃吃看。”

  付子玉便坐到自己的位置去,慕容樱雪看着那块牛排里面还带有血丝很是嫌弃的样子道:“表哥,每年这个是给我们弄的什么啊?这个能吃吗?好像这块肉没煮熟。”

  付子玉见着她一脸的嫌弃,便自己又走了过去,拿起刚才给她切的那块牛排给她,沾了点酱料,拿起来递到她的嘴前:“你吃坏肚子是我的。”

  慕容樱雪还是小心翼翼的看着,看着付子玉亲自喂她的份上,便吃了起来,宇文潇看着此刻的付子玉很是认真的对慕容樱雪,

  他此刻狠不得自己立刻变成他的表妹,不过他刚才由于只顾着看付子玉吃,自己还没来得急,便对身边的慕容樱雪道:

  “表妹啊,你现在可幸福了,有人教你吃这个,本王今天也是第一次吃,觉得这个新鲜便想同你分享。”

  付子玉一向是个老好人,又见着在古代吃西餐的却很是稀奇,他们不会很是正常,便走到宇文潇身边,拿起宇文潇身边的叉子来:

  “看着,你先左手用叉子把牛排按住,叉子是这样拿的,你的十指要向下一点,这样才不会让牛排滑落,右手拿起餐刀斜切45°,也不一定看你自己了,你如果想吃大块点,你就切多一点。”

  付子玉离宇文潇很近,几乎挨着了,付子玉很认真的教学,而此刻的宇文潇完全没有听付子玉在讲什么,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付子玉的那张脸,

  由于付子玉是斜对着慕容樱雪的,他表哥此刻的表情她并不知,她自己忽然对眼前这种吃法感兴趣了,便学着刚才付子玉教她的方法开始练习起来,由于付子玉离得宇文潇太近。

  付子玉把牛排切好后放在宇文潇的盘子里,便起身来,一个不小心她的脸撞到了宇文潇的脸上了,嘴唇还差一点碰到宇文潇的嘴唇了,差点便亲到了他。

  付子玉那大大大眼睛盯着宇文潇,宇文潇便一直盯着她,此刻那颗心不停的跳动着,付子玉见此立刻走了过去,道:

  “刚才不好意思啊,以后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比较好”

  “不用,这样挺好。”

  慕容樱雪听见便看着她二人道:“你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他们二人同声道。

  “好了,关于吃西餐的方式我已经交给你们了,你们好好的练习吧,还有牛排冷了就不好吃了,吃牛排可讲究了,有些人喜欢吃三分熟,有些人喜欢吃五分熟、有些人吃七分熟,如果全熟便不好吃了。”

  此刻的宇文潇见付子玉说这些和他那个番邦的厨师说得一模一样,很是佩服。

  旁边的姬如雪像是听天书似的:“你说的这些我怎么听不懂啊?”

  付子玉一时也觉得自己忽然说得多了点,她们怎么可能听懂这些,于是便对宇文潇道:“给樱雪公主换一份吧,你的也换一份最好是七分熟。”

  宇文潇听见,便吩咐旁边的丫鬟道:“快,去给大家从新端一份来。”

  不一会儿,丫鬟和小厮们从新推了一个车出来,换了另一份牛排过来,连配汤也换了,付子玉见着那汤,便端起来喝了一口,口感只能说一般,不能算西式,只能是算是改良版的炖汤,她便放下碗里,拿起那个酒杯来对着慕容樱雪道:

  “吃牛排配红酒是很浪漫奢华的生活,这也属于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喝这酒还有很多讲究,首先我们得把酒瓶打开,让那酒与空气接触,这叫醒酒。”

  宇文潇自己是皇子,曾经也是听那个番邦这样说的,这种的酒属于宫廷进贡而来,外界知道它的喝发也不多的,

  曾经在他表妹哪里打听了付子玉所有在陈国慕容君笑府上居住的一些事情,忽然听付子玉对这酒也这么的了解,更加对她很是好奇,把她当成了仙人般的存在。

  付子玉又接着说道:“这酒一般要醒一盏茶的时间便可,如果你想口感更好点最后醒个一炷香的时间比较好。”

  付子玉太久没有喝红酒了,见眼前这瓶红酒完全忘记自己来到古代的事,把眼前的宇文潇和慕容樱雪也抛到脑后,

  酒醒得差不多的时候她便拿起酒瓶来给自己倒上了,她端起酒杯来喝了一小口:“这酒还不错,至少有20年的窖藏。”

  由于她说得太过专业,那两人完全是个傻子似的,盯着眼前的付子玉。付子玉见着她二人:“我说,二位从我吃饭你两看到现在,怎么你两都对爷有那意思,还是爷脸上有东西。”

  旁边的几位丫鬟见着,立马没给忍住:“噗嗤的一声给笑了出来。”宇文潇立即一个眼神给他们,他们吓得立即退到一旁:“走、走、走还有其他的菜我们赶紧去上菜。”

  慕容樱雪咳咳:“那个,你现在已经不是玉公子了,我对你没意思了。”

  “哦,是吗?”

  “你对我没意思,真的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